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捷豹I-Pace开始 特斯拉的日子将不再好过

2018年03月06日 08:36: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生活

原标题:从捷豹I-Pace开始 特斯拉的日子将不再好过

千呼万唤使出来,捷豹I-PACE的量产车型终于在日内瓦车展正式亮相了。

这意味着市场上终于多了一个除了特斯拉之外的纯电动豪华SUV可供选择。捷豹也丝毫没有客气,在新车发布会上还播放了一段单挑特斯拉 Model X 的直线加速的视频。

作为传统车企阵营中首款纯电动豪华车,捷豹I-PACE看来是铁了心要抢特斯拉的饭碗。

那么,它有这个实力吗?

走入现实的概念车


量产版 I-Pace 与当年的概念车几乎一个模子刻出来的,设计理念非常超前,沿袭了 C-X75 概念版超跑的很多设计风格。

从官图中我们可以看出,I-Pace 的侧面线条相当动感,车顶用上了 Coupe 车型的溜背造型,就连门把手都采用了隐藏式设计,车顶采用了全玻璃设计,官方公布的风阻系数只有 0.29 cd。

从车身尺寸来看,I-Pace 与 F-Pace 较为接近,可以把它归结到中型 SUV 的行列。不过得益于电动车的身份,I-Pace内部空间比传统的中型 SUV 要宽敞不少。

作为豪华品牌,选装自然少不了,这点和特斯拉有些类似。座椅的材质、车内装饰条的颜色都可以自由选择,相比特斯拉那种纯科技范的路线,I-Pace内饰的豪华氛围显然更加出色。

科幻的造型、有范儿的内饰,特斯拉有的I-Pace都有,看来I-Pace研发之初的目标就是干掉Model X。

人工智能是亮点

特斯拉Model X的中控大屏幕和丰富的人车交互功能是它的一大卖点,I-Pace在这方面自然也不会示弱。

I-Pace 用上了和揽胜星脉一样的双屏信息娱乐系统,乘客通过屏幕就可以完成大部分车辆功能操作,并且这套车机系统可以通过OTA持续更新,功能和使用体验都将持续迭代。

你以为这就完了?其实人工智能才是I-Pace最大的杀手锏。

举个例子吧,I-Pace 的智能设置技术会学习驾驶员的操作习惯,可以通过识别车辆钥匙和智能手机的蓝牙信号识别是哪个驾驶员要用车。这样一来,当驾驶员开门时,车辆已经设定成他的专属模式了。

随着学习的深入,I-Pace还会根据一天中的不同时段、地点和天气情况对车辆的设置进行调整。

在车辆还在充电时,电池预处理系统就会优化动力系统和车内温度,车载导航会自动选择合适的地形路段,以最大限度增加车辆的续航。

480km续航+双电机四驱

I-Pace 的前后轴之间装配了一块 90kWh 的锂电池,并通过双电机来实现四轮驱动,这两台电机能产生 综合394 马力和 512 牛米的扭矩,这让它的0-96km加速成绩仅为4.5秒。

由于电池布置在车辆下方,因此I-Pace的重心很低,还实现了 50:50 的配重比,运动能力非常值得期待。

在续航上,I-Pace的表现就赶不上特斯拉了,其在欧洲WLTP工况下的纯电动续航里程约为480km,和采用更小的75kWh电池的特斯拉Model X 75D接近,能量管理逻辑还有待提升。

充电方面,在使用 100kW 直流快充时,I-PACE 可在 40 分钟内由零电量充至 80%,15 分钟补充 100km 续航,已接近特斯拉超级充电桩的水平。如果采用家用充电桩则需要11.4 小时从零充满。

反击特斯拉的号角

从Model S发布以来,特斯拉一直靠着出众的续航能力和快速方便的充电体验在豪华电动车市场叱咤风云,在全世界消费者心中树立了极具科技范儿的品牌形象。

尽管有豪华车市场还有宝马i3之类的纯电动产品,但是其与特斯拉旗下产品并没有形成对立的竞争关系,在续航能力和豪华感等指标上都赶不上特斯拉的水准。

不过现在,特斯拉统治豪华电动车市场的时代可能就要划上句号了。

随着各国相继公布停售燃油车的时间表,传统豪华车企进入纯电动车领域的决心也更强了,保时捷、奔驰、宝马、沃尔沃Polestar等诸多品牌的纯电动新品都在加紧研发中,而捷豹 I-Pace 就是这波纯电动新车潮的急先锋。

由此可见,传统车企反击特斯拉的号角已经吹响。

▲法律顾问林小明:13608177936▼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