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不到半年成为品牌“顶梁柱” 比亚迪宋MAX到底有何魅力?

2018年03月06日 11:42:49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说起山寨车,很多人会想起众泰、陆风。其实,要论山寨“鼻祖”,比亚迪必须榜上有名。在经历了不短不长的过渡期后,比亚迪汽车逐渐摸索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发展方向——新能源。时至今日,比亚迪汽车俨然成为国内新能源巨头。说句不夸张的话,即使把视角放大到全球新能源市场,比亚迪汽车也算是数一数二的车企。

奈何比亚迪汽车在新能源领域做得风生水起,整体销量却一直不如吉利、长城、奇瑞等自主品牌,甚至连后来者广汽传祺都卖不过,最大的原因就在于比亚迪传统燃油车表现颓废。不知道是迫于外界压力,还是力求生变,比亚迪于2017年末推出了重磅车型——宋MAX。

null

谁也没想到,宋MAX上市以来豪取45500+销量,连续2月销量15000+。就是这款上市不到半年的新车迅速成长为比亚迪汽车“顶梁柱”,很多人不禁疑惑比亚迪宋MAX到底有何魅力?​

null

(数据源自《搜狐汽车产销库》)

全新“Dragon Face”设计语言

毫不客气地说,虽然比亚迪汽车近年来对品牌设计语言进行不断探索,但整体而言比亚迪汽车在造型设计及内饰设计的成果简直不忍直视。

null

好在比亚迪汽车最近终于花血本挖来了前奥迪的造型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在他的指导下,以宋MAX为第一只“小白鼠”搭载全新“Dragon Face”设计语言。做出这个改变后,我们能轻易发现宋MAX变得更加有个性、识别度更高,与其他比亚迪系列产品大有不同。

null null

拥有“Dragon Face”护体后,宋MAX颜值可以说在10万级具备一定话语权。犀利个性科技的LED大灯,活生生的好像一对“龙眼”。 侧面和尾部设计也算是宋MAX的一大亮点,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俯冲式车身腰线设计,尾部设计偏向简洁、纯粹, LED尾灯点亮后辨识度较高,相当有视觉冲击力。

null

如果要论宋MAX为何迅速成长为比亚迪汽车“顶梁柱”,参谋君认为全新“Dragon Face”设计语言功不可没。

低价格+大空间

人靠衣装佛靠金装,在高颜值的护体下,普罗大众很容易把宋MAX归类于中高端产品系列中。不过,通过鲜红色的“宋”LOGO,我们还是能意识到这个骨子里流淌着比亚迪血液的MPV不可能把售价指定得太过离谱。

果不其然,宋MAX官方指导价为7.99-11.99万元。相比尺寸相仿的合资产品别克GL6,14.49-16.69万元的售价,宋MAX明显便宜太多。除此之外,即使对比同类自主系列产品,宋MAX的整体售价也不算太贵。综上所述,宋MAX的整体售价制定相对合理,属于大部分国人能接受的范围。

null

中国人喜欢大,房子要大,面子要大,车子更要大。大空间不仅意味着消费者可以为所欲为地容纳自己的货物与亲朋好友,更关键的是随着二孩政策的开放,7座车也越来越受国人的追捧。

回到宋MAX,这绝对是一辆能够承载全家共同出行的产品,2+3+2布局模式将为车主出行提供更多的选择。4680/1810/1680mm,轴距为2785mm的车身尺寸虽然算不大,甚至在7座满载的情况下宋MAX第二、三空间还会比较拥挤,但那又怎样呢?很多消费者选择7座不代表时时刻刻都要用得上。这就好比很多人买车必须要真皮座椅的,结果提车后马上在某宝买个百八十块的座垫包在真皮座椅上一样……这里插入个题外话,接下来宋MAX将增推一款6座车型,新车将采用2+2+2布局模式。

null

宋MAX销量走高 不足之处也应重视

宋MAX目前正处于热销期,车主是看重其颜值也好,性价比也罢,总而言之目前宋MAX就是不愁卖。不过,抛开热销现象论产品,宋MAX还是有许多不足之处需要提高、改进的。

譬如智能互联方面。众所周知,随着时代的发展,汽车不再只是一辆简简单单的交通工具,在日常闲暇甚至是常规出行时,“聪明”的智能互联可以让出行变得更加的便捷、有乐趣。遗憾的是,宋MAX只支持安卓系统,暂不支持苹果IOS系统。这简直就是轻视中国大量“果粉”呀!要知道,中国可是iphone用户大国。

null

稍欠妥当的还有堪比“电视机”的中控大屏。虽然人人都知道中控大屏象征着汽车智能化,但宋MAX的中控大屏实在有点超出预料,硕大的一块中控屏打破了汽车应有的美感和实用性,这点需要各位慢慢体会。总之参谋君始终坚持:中控屏并非越大越好

另外,宋MAX中控按键全都为中文。正如S、H、E的歌词那样——“全世界都在学中国话,孔夫子的话越来越国际化”不假,对于上点年纪的朋友似乎中文也比较方便,但宋MAX内部按键都为中文是否太低估了国人的智商

null

美中不足的还有“做戏不做全套”。 宋MAX高配、顶配车型全为打不开的大天幕。重要的事情强调三遍:天幕、天幕、天幕。打得开的叫天窗,打不开的叫天幕……

null

至于动力水平、内饰做工、细节用料这些不足,参谋君也不再过多吐槽,毕竟宋MAX整体售价就那个样,我们总不能用百万级豪车的要求对待宋MAX是吧。

写在最后

宋MAX的确让比亚迪甚至是汽车行业从业者看到了希望。大家再一次意识到,通过设计、定位等调整,的确可以让一款产品快速变成“爆款”。当然,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未来宋MAX能否越挫越勇,咱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