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故事| 和长安铃木维特拉一起 导演自己的精彩故事

2018年03月06日 11:22:14
分享到:
来源:高氏观市

原标题:车主故事| 和长安铃木维特拉一起 导演自己的精彩故事

日前,第90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在美国洛杉矶举行。作为世界电影的至尊大奖,它为世界电影人所推崇,一部部佳作在这里书写传奇,为人们长久地传扬。

“在电影的世界里,我们惯看秋月春风,为人世间的沧桑风云、各种悲欢离合所感叹。而回到现实,我们的世界还是需要自己来创造,自己的故事还要靠自己来导演。”这样很文艺的表达,是朋友大周惯用的说话方式。而坐在咖啡屋里,大周此说倒也很符合场景。

大周大学毕业后留在了北京。这里的繁华,这里的文化,吸引他留下来为自己的理想与未来而打拼。多年下来,也在这里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当生活已经不再限于温饱,大周开始寻找更多的机会走近自然,回归本真。

来自乡野的大周,对于大自然有着一种天然的亲近,渴望更多地呼吸自由的空气。于是,开上他的长安铃木维特拉,大周一次次地逃离城市的水泥丛林,摆脱喧嚣与热闹,去寻找那难得的清静与自然。

每每说起自己的爱车,大周总是那么神采飞扬。他的“小伙伴”长安铃木维特拉,是1.4T自动四驱旗舰型,进口的1.4L BOOSTERJE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是爱信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车很有劲,起步快,提速也顺畅。高转速时,能够输出足够多的扭矩与动力。在1700-4000转这个区间,都能输出最大的扭矩。高速时感觉动力源源不断,随叫随到。至于爱信的6AT,换挡很平顺,升档降档干脆利落,也很值得信任。

喜欢四处游走,自然少不了各种的颠簸与曲折。不过,这对大周来说并不成问题,他的长安铃木维特拉有着前麦弗逊式悬架,后扭力梁式悬架的悬架组合,对于路面上的颠簸可以很好的过滤,转弯时还可以给予更好的支撑。而且,这部车辆方向盘低速轻盈高速稳重,指向清晰。按大周的说法,“这款维特拉总是给我的前行以最大的信心。”

“喜欢出去玩,自然要经历风吹雨打,还有各种复杂的道路,不过,有了这个小伙伴,我就放心多了。”根据大周的介绍,长安铃木维特拉接近角17度、离去角29度,有着很不错的通过性。而且,与同级大部分车型不同,维特拉的底盘绝大部分都安置有护板,能够在通过烂路时更好地保护自己。

除了上面这些优异禀赋,这款车还传承了铃木的纯粹越野基因,配置了铃木标志性的ALLGRIP智能全时四驱系统,拥有自动、雪地、运动以及锁止共四种驾驶模式。用大周的话来说,那就是“适应全天候路况,任我驰骋。”

有关这方面,在大周的微信朋友圈里,不乏他充满文艺气息的描述。比如,“笑看风云,城市里穿行。此时,系统默认为自动,前轮驱动,后轮待命。一有异常,秒变四驱,极速响应,无须手动。”

再比如,“运动模式下,挥洒热血激情,四轮全部‘在岗’,转弯与加速时,自动优化前后轮扭矩分配,保证加速性能,让操控更轻松,过弯更自如。”

还比如,“冰雪世界,亦无所惧。雪地模式下,四轮平均动力输出,提高抓地力,牵引力与稳定性更强,雪地漂移更刺激。”

此外,诸如“绝地求生,能耐我何?锁定模式下,离合器锁死,前后50比50的动力输出,四轮输出一样高的扭矩,可以迅速脱困”之类的记录,都“赤裸裸”地表现出大周对自己那辆长安铃木维特拉的“爱意”。

其实,这也不是大周“自我感觉良好”,要知道,长安铃木维特拉可是15万元以内唯一配备智能全时四驱系统的专业级SUV,作为专业级探享SUV的代表,长安铃木维特拉的确有实力为那些喜欢自由驰骋的人们带来更多的精神价值。

大周之所以对其喜爱有加,也缘于长安铃木维特拉除了具备很强的动力、通过性能以外,还有着强大的安全性能。在这方面,对爱车有着深度了解的大周,是这样很专业地系统介绍的:维特拉拿到C-NCAP和E-NCAP双五星级评价,拥有TECT高强度安全车身,搭载了前座双安全气囊、前座侧安全气囊、贯穿式前后侧气帘及可溃缩式驾驶席腿部保护系统等被动安全保护,还有ABS、EBD、BA系统、博世第九代ESP电子稳定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HHC坡道辅助系统、HDC陡坡缓降系统等丰富齐全的主动安全保护;同时,高分辨率倒车影像和前后雷达的配备,让我看得更多,危险更少。“我喜欢四处去野,喜欢和维特拉一起去见识更多的世界、更多的风景。它的安全性给了我不断前行的信心。”大周说。

其实,在配置方面,除了大周如上介绍的安全配备,还有不少舒适性、实用性配置。比如双层全开启式全景大天窗、智能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系统、电动后视镜、后视镜加热、高效自动恒温空调/花粉过滤等,都为出行增添更多便利,而这也让大周的出行更加自在惬意。

很显然,大周是懂车的,要不然也不会选择维特拉。当然,动力强劲、轻松脱困、安全可信、配置齐全的维特拉,也从来没让和大周一样的众多车主失望,他们因为维特拉,生活中有了更多与众不同的体验,演绎着自己的精彩人生。正如大周所说的,与其看电影,去欣赏别人的故事,不如走出家门,导演自己的故事,开上长安铃木维特拉,开启新的旅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