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车丨不在保险范围内的轮胎使用寿命到底多少?

2018年03月06日 12:00:00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原标题:用车丨不在保险范围内的轮胎使用寿命到底多少?

轮胎作为汽车最为直接的消耗品关系到我们的行车安全。在车险内,轮胎单独破损是不给予赔偿的,而如果发生双方事故附带轮胎受损,这种情况是可以给予赔偿的。如果正常使用磨损我们车子的轮胎能够使用多久呢?

轮胎的使用年限通常在5年左右,但是还有其他因素影响或者缩短这个使用期限,要根据实际的磨损来判断是否应该更换。

依据轮胎磨损的指示标记来判断,在每条轮胎上都有这个磨损指示标记,只要正常使用轮胎磨损到这个位置都是必须更换,即使不到这个位置轮胎的抓地力都明显下降。

依据老化程度判断,这是轮胎避免不了的问题,特别是夏季高温加速轮胎老化出现裂纹,如果比较明显的时候一定要及时更换,避免出现爆胎事故。

依据使用情况来判断,如果发现轮胎胎壁出现鼓包、划伤、漏气等情况,为了安全最好是及时更换新的轮胎。

如何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

1、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避免急刹、急加速等加速磨损的情况,当然土豪随意,开超跑者随意。

2、按照标准胎压打气,胎压过高或者过低都会影响到轮胎的使用寿命。

3、不要去压马路牙子以及高速通过坑洼路段,胎壁是十分脆弱的部分,压马路牙子是最容易出现爆胎的行为。

4、当轮胎出现偏磨的情况及时去做四轮定位来判断原因。

5、轮胎保养品之类的保养产品,但是效果参差不齐,谨慎选择。

轮胎关乎我们的驾驶安全,特别是在长途出行时一定要及时检查一下轮胎的状态。日常驾驶多关注一下轮胎,发现轮胎有问题及时解决,定期更换老化轮胎。

轮胎相关产品推荐

保赐利轮胎充气补胎液

本品用于车辆轮胎扎胎漏气时的应急充气补漏产品。无需拆卸轮胎,无需千斤顶,只需将充气补漏液摇匀后接入轮胎气门嘴后充入,充气补漏一次性操作完成。过程只需几分钟,快速方便。本品属于不可燃产品,对轮胎、轮毂无腐蚀,存放安全可靠,可实时解决轮胎意外扎胎漏气的烦恼。有充气、补漏和降温的功能,是车辆必备应急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