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斯柯达-柯珞克

超低价好车团购

堵车利器 解读柯珞克ACC自适应巡航系统

2018年03月06日 14:39:19
分享到:
来源:车之物语

随着斯柯达在国内第二款战略SUV柯珞克的上市日期临近,这款德系高品质紧凑型SUV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高度期待,尤其是从此前曝光的部分配置看,其次顶配车型上就搭载了同级鲜有的带走停功能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相比之下不少同级别紧凑型SUV只有顶配车型上才有这一配置,这也充分体现出了柯珞克强大的竞争力。不过也许很多人对这一领先的科技配置还不是很了解,那么柯珞克上搭载的这一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究竟有什么作用?能带来怎样的驾驶体验呢?我们对此实测了一番。

null

ACC自适应巡航实现告别酸爽 一路顺畅

说到定速巡航,这个功能的最大好处就是可以减少右脚疲劳,毕竟一连几个小时都需要控制油门,又要注意在高速公路上不超速,还是要费点神。定速巡航能让车辆始终保持设定的速度前进,开车的时候你只用掌方向盘,不用一直踩油门就行,看起来似乎高科技。但是,如果前方路况突发紧急情况,你的车依旧是“勇往直前”,只能靠自己采取刹车或者减速来应对,并不能够完全的解放右脚,如果高速上车多点或者在市区游车河,来来回回踩刹车和油门就会让不少车主右脚成为“阿喀琉斯之踵”。

null

为了能够进一步解放驾驶员, ACC(Adaptive Cruise Control)自适应巡航系统应运而生,它可以通过车头的雷达探头,实时侦测前方路况,并根据路况的实际变化,采取相应的措施,以保证车辆的行驶安全。这个过程是毋须人为干预,不仅能有效解放你的右脚,同时也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行车中的安全问题,让你一路轻松舒畅。

柯珞克ACC自适应巡航 一键开启轻松模式

null

在柯珞克的车身前部进气格栅内,有一个隐藏的远距离探测雷达,它就是柯珞克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的雷达探头,借助这一装置,柯珞克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能够在你驾车的时候,实时监控与前车之间的跟车间距。

null

为了实际测试柯珞克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编辑在出发前通过中控大屏的车辆设置菜单中,打开“驾驶辅助系统设置”,将“车距”设置为中等,并激活“前部辅助系统(车前测距监控系统)”,并将“预警”功能设置为“适时”,打开“显示距离警报”,需要指出的是这些设置只需要一次性完成即可,不需要重复设置。

null null

实际上,柯珞克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的开关位于方向盘左侧转向灯拨杆下方,有一个专门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控制拨杆,在行车过程中,只需要将拨杆向上提拨到“ON”的位置,此时仪表盘行车电脑显示屏中就会出现显示车距与车速的自适应巡航的图标,如果驾驶员此时还未系好安全带的话,系统会提示“驾驶员安全带未系好”,此时我们系上安全带,通过将拨杆顺时针或逆时针上下调整巡航速度,车辆就可以起步了。

null

通过不同的路段测试,我们发现柯珞克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的巡航车速的设定区间可以在30km/h到160km/h自由选择。比如在高速公路,设定的速度最好不要超过高速公路的限速,一般在100km/h到120km/h之间,有的高速路段限速甚至只有80km/h。车速设定之后,就可以设定跟车距离,柯珞克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由远及近有多个挡位可以选择,可以通过自适应巡航拨杆上方的“DISTANCE”按钮对跟车距离进行调整。至于选择多大的车距,编辑认为要根据车速和路况决定,比如在高速公路,建议距离设定在较远的两个挡位,而市区拥堵的情况下,可以设定略近一些的跟车距离,以防止加塞。

null

在我们的实测过程中,当柯珞克进入“自适应巡航”状态后,驾驶员的右脚就可以解放了,不用一直踩着油门,只用握好方向盘,控制行驶方向即可。如果当前的车速不足设定的巡航车速时,车辆会自动加速到设定的速度,并保持巡航。在自适应巡航中,柯珞克车头的雷达探头将持续工作,探测前方是否有车辆。在行驶过程中,跟车间距过近时,行车电脑将自动控制油门和刹车,主动降低车速以保持合理的安全间距。如果前方有车辆,在设定的距离以外,柯珞克仍然保持设定的速度前进。如果前方是辆慢车,比如大客车,当前车接近了预设的安全距离范围,ACC就会马上做出响应,主动进行制动,让柯珞克处在预设的安全距离之外,跟车间距达标后,之前设定的巡航速度也将自动恢复。

null

如果驾驶员不人为实施变道超车等动作,同时前方慢车保持之前的行驶状态,柯珞克将一直在安全距离之外跟车前进。如果这时前车变道让行,前方道路无车了,ACC会马上让车辆加速到预设的速度。而如果前方慢车不让,驾驶员决定变道超车的话,就可以完全不用理会ACC。直接深踩油门,降挡加速,变道超车就可以了。无论何时,车主对车辆都有绝对的控制权,ACC并不会限制你的车速。另外,如果驾驶员预见到前方的路况比较复杂,担心ACC不能正确处理,只需轻踩刹车就可以解除ACC对车速的控制权。

null

通过不同路况的实测,编辑真切的感受到了柯珞克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在市区拥堵路况下给行车带来的安全与便利,这一系统有效缓解了堵车时频繁控制刹车和油门所带来的烦恼。尤其是同级鲜有的“走停功能”,即使前方遇到路口红灯排队的情况,柯珞克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也能够轻松应对,自动刹车直至完全停稳,然后前方车辆起步后系统也会自动控制车辆完成起步,真正实现了走停自如,安全高效。

编辑点评:科技的进步带给我们的应该是更加轻松愉悦的驾车体验,在柯珞克这台车上,编辑切实的感觉到了其卓越的科技配置所带来的便利与智能,通过其先进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我们看到的是斯柯达在柯珞克这款车型上所寄于的厚望,凭借着这套领先的科技配置所赋予的强大竞争力,未来柯珞克必将陪伴众多消费者开启一路顺畅的舒爽驾驭体验之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柯珞克
柯珞克
指导价:14.99-15.89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99-15.89
紧凑型SUV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