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内瓦车展变科技秀,这几款新车不容错过!

2018年03月06日 16:43:47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车东西 | Origin

由于今年的底特律车展表现平平,缺乏让人眼前一亮的重磅车型,本次日内瓦车展的关注度自然被拔高,成为了汽车厂商竞相秀肌肉的舞台。今年的第88届日内瓦车展,成为众多重点车型升级换代的集散地。

BBA祭出旗下主力车型,沃尔沃亮出新款S60,标志508大改款,一批新能源车亮相。今年的日内瓦车展究竟有多热闹?车东西精选最有看透的这几款车,带你预览日内瓦~

一、豪华品牌斗法 奔驰奥迪主力车型改款

奔驰:A、C级换新, EQC是暗藏大招

今年日内瓦车展上奔驰在主力车型上带来了A、C级车的两个小改款。

在奔驰A级上,新一代车型基于第二代MFA平台打造,车身加大,轴距增加了30mm,更加居家——虽然外形上更硬朗、更偏运动了。

null

▲奔驰A级

当年今年奔驰A级的最大特色并不是车本身,而是车上的交互系统MBUX。这次奔驰将A级作为了车内交互形式变革的试验田,原来奔驰一贯支持按键、旋钮,禁止对车内屏幕进行触摸。而在MBUX上,不仅支持语音交互,还可以摸,并且准备了两块10.25英寸的大屏拼接成了一个超长仪表盘+中控让你摸。

null

对在车内交互上一贯保守的奔驰来说,今年的A级注定要被载入史册。而奔驰的C级嘛,在整体上还真是毫无变化啊。此次奔驰C级改款,车外最大的变动就是进气格栅换成了点阵式,看起来更有逼格了;而车内的中控液晶屏也换成了10.25英寸(大概是从A级上拆过来的),也比原来有逼格了。

null

▲奔驰新C级

但在车东西看来,奔驰为此次日内瓦车展准备的大招,是其旗下首款纯电动SUV EQ C。在车展之前,该款纯电SUV穿着伪装在冰雪中试驾的谍照就被爆出,引发了车迷的广泛关注。

在日内瓦车展前,捷豹率先发布了纯电SUV I-Pace,打响了传统汽车品牌向纯电SUV进军的量产车型第一枪。

而本届日内瓦车展上,EQ C这款奔驰竞争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战略车型将正式亮相,消息称EQC有望使用最大功率300kW的电机,峰值扭矩可能达到700Nm,续航里程或将达到500公里以上。作为第一款要在国内生产的豪华品牌纯电SUV(已与北汽新能源组建合资工厂),对于EQ C车东西将持续保持关注。

null

▲EQ C谍照

奥迪:自动驾驶、新能源车一起玩

奥迪带来的重点车型,则是A6与纯电SUV e-tron quattro的量产版本。

A6作为“官车”,即便是小改款也会引起非常多的关注,更何况,A6此次的改动并不小。

首先,灯厂奥迪肯定给新A6换灯了。全新的L型LED大灯让新A6的眼神“犀利”了很多,配合换成了六边形的进气格栅,新A6风格更显运动。

null

▲新奥迪A6

其次,新A6基于MLB Evo打造,动力方面车东西不想赘述,我们更关心的是奥迪A6在科技方面的进步。

首先是新A6对大屏幕的拥抱,在中控处,奥迪用了一上一下两块屏幕,这让人想起了英菲尼迪。不过前者的屏幕是纵置的,而奥迪的两块屏幕是横置。

null

更让人惊喜的是,奥迪A8所搭载的自动驾驶技术,以简化版的方式,下放到了新款A6之上。按下“Audi AI”,官车将变身半自动驾驶车。而新A6究竟在自动驾驶功能上保留到了什么地步,会不会是噱头,仍然是一个值得关注的谜题。

在A6之外,奥迪在2015年就发布了的纯电SUV e-tron quattro,在三年的坎坷后终于迎来了它的量产版本,并且,车身设计忠实坚守了三年前的概念车造型。

null

在动力方面,据称 e-tron quattro将搭载3台电动机,最大功率或达到435马力。真正令人期待的是其续航,现有消息称将超过500公里。如果这一数据不是等速续航标准,那么e-tron quattro在动力、续航上与Model X可堪一战。

宝马:X4孤军出战

相对于奔驰、奥迪,宝马今年在车展阵容上就比较黯淡了,全新亮相的车型只有X4一款。

null

▲新宝马X4

新宝马X4的关键词就两个:”年轻化“,”运动感“。通过对前包围、进气格栅的微调,新X4看起来更加运动了。

不过官方公布的信息显示,新车的长度和宽度分别增加76.2mm、35.6mm,轴距增加53.3mm,高度略有下调,减少2.54mm。外观运动的同时又有一颗实用的心。

二、一大波新能源车在路上

在全球汽车产业转向新能源车的当口,新能源车特别是电动车在车展上也持续地刷着存在感。

除了上文提到的奔驰、奥迪的纯电SUV,以及更早发布的捷豹I-PACE,其他非豪华品牌也纷纷祭出了自己的新能源车。

比如现代带来了现代KONA EV版本,在动力上,KONA EV入门车型配备的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35马力(99kW),峰值扭矩为395牛·米,而高配车型电动机最大功率为204马力(150kW),0-100km/h加速时间分别为9.3秒和7.6秒,极速均为167km/h。

null

▲KONA EV

KONA EV新车将提供39.2kWh和64kWh两种容量的电池组,其中搭载64kWh电池组的车型续航里程将达到336km,直接对标日产聆风等现有的主流平价电动车型。

大众则拉来了其未来电动车系的第四款车型大众I.D. Vizzion的原型概念车。目前,这款车还未露出真容。

作为一款还很远的车,大众依旧在其上各种畅想:L5自动驾驶能力;车内人工智能助手;111千瓦时的锂离子电池,续航里程可达665公里。

从渲染图的外观来看,ID Vizzion看上去恍然有些像奔驰前些年发布的F 015。所以车型的未来感都是差不多的?

null

▲大众ID Vizzion

此外雷诺的EZ-GO、ZEO R110(日产聆风的兄弟)、斯柯达VISION X纯电概念车都将出展。

而丰田的新Auris、三菱的新欧蓝德将有PHEV插电混动版本,而宾利的添越PHEV,也将有插电混动版出现。

结语:BBA唱主角 日内瓦车展科技秀、新能源秀

从车东西的观察来看,此次日内瓦车展重点车型不少,咖位不错。

而尤其以奔驰、奥迪为首等豪华品牌为首,传统的动力不再是关注的核心点,车企之间掀起了新一轮的科技竞赛以及新能源竞赛。奔驰A级、EQ C,以及奥迪的新A6与e-tron quattro受到广泛关注,都能说明这一点。

本次科技含量不低的日内瓦车展,也再一次证明了传统车厂已经彻底想明白了汽车未来的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