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汽车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成立,与高铁同等战略地位

2018年03月06日 20:34:34
分享到:
来源:电驹

3月1日,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推进会暨共建座谈会以及揭牌仪式在北京举行,包括北汽、吉利、比亚迪、百度、奇虎、宁德时代、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科院电工所、华北电力大学、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等在内的21家企业代表出席活动,此次会议标志着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进入全面加速建设阶段。

null

中国一共有两个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一个是关于高铁,另一个是关于此次会议的主角——新能源汽车。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的揭牌让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拥有与高铁相同的战略地位。日后,新能源汽车产业有望成为继高铁后中国对外输出高科技创新产品、展示国家新实力的第二张名片。

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的总体目标是打造一个世界级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高地(策源地)。具体可以概括为打造一个“中心”、两个“高地”、三个“平台”。即成为有全球影响力的新能源汽车前沿关键技术的集成创新中心;成为人才聚集高地、标准的输出高地;打造科研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平台、高端人才培养与学术交流平台、金融创投平台。

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作为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发起共建方代表,汇报了中心建设情况。徐和谊表示,北汽集团、北汽新能源将积极并持续发挥牵头建设作用,坚持开放共享原则,会同各有关方面积极推进技术研发、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加速把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打造成为世界新能源汽车的技术创新策源地、技术标准的引领地、开放融合创新的示范地、汽车高端人才的聚集地。

null

新能源汽车产业肩负着应对全球能源变革的重任,代表着汽车行业发展的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发展新能源汽车做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科技部批复建设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对于抢占新一轮科技创新和产业革命制高点,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于北京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构建高精尖产业结构,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文/李佳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