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推出电动版“辉腾”?续航达到650km还能自动驾驶!

2018年03月06日 18:19:19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原标题:大众推出电动版“辉腾”?续航达到650km还能自动驾驶!

这次的日内瓦车展开幕前夕的大众之夜上,大众带着旗下的多个品牌全新车型首发亮相。这次大众家族以代表未来的新能源车为重点对象,其中大众I.D. VIZZION概念车是全场最受瞩目的首发亮相车型,展现了大众未来纯电动战略的前景。新车作为大众I.D.系列下的旗舰产品,最迟将于2022年正式上市。

大众汽车从2016年开始,陆续发布了4款I.D.系列概念车,其中包括紧凑级车I.D.,紧凑级跨界SUV车型I.D. Cross和MPV车型I.D. Buzz。I.D. VIZZION是该系列的第四款车型,同时也将作为旗舰车型出现。

那么为什么说这款车是电动版“辉腾”呢?就是因为I.D. VIZZION的长宽高分别为5163/1947/1506mm,轴距为3100mm,从这个尺寸来看它已经达到了辉腾的级别。I.D. VIZZION基于大众MEB平台打造,新车定位为适合家庭和商务两方面用途的时尚电动车型。

虽说I.D. VIZZION是一个完全概念的设计,但是我们从它的前脸中也不难看出一些大众目前的家族设计,比如贯穿大灯下方类似进气格栅的设计就与大众Arteon的设计十分相似。

车身侧面看点颇多,溜背式设计使I.D. VIZZION看上去更像是一款coupe车型。车门采用对开设计,科技感十足。仔细观察会发现新车没有后视镜——因为这款车将实现L5级自动驾驶,已经完全不再需要后视镜的存在。

内饰方面,I.D. VIZZION充分体现了“简约不简单”的风格。2+2布局白色皮革座椅搭配木纹饰板的设计,营造出一种精致感。车内没有方向盘和其他控件,乘员可通过语音和手势控制与车辆虚拟主机交流,实现所有的操控指令。

动力方面,I.D. VIZZION将搭载两台驱动电机,前轴电机功率为75kW,后轴电机功率为150kW,综合输出功率为225kW,匹配111kWh锂离子电池组,车辆最高时速可达180km/h,续航里程可达665公里。

根据大众汽车发布的规划战略显示,至2025年,大众将有至少15款纯电动车投放市场,每年的销量将达到100万辆。

除了I.D. VIZZION之外,大众在活动上还带来了宾利添越插电混动版,新车将搭载由3.0T V6汽油发动机与电动机所组成的混动系统。纯电动模式下续航里程为50km(NEDC欧洲行驶工况下),采用家用电源插座充满电需要7.5h。

还有斯柯达VISION X概念车,虽然是概念车,但是斯柯达VISION X的造型基本延续了斯柯达目前的家族设计。这款概念车还可以根据驾驶的需要选择前驱、后驱或者四轮驱动。后轮驱动的轴距达到1000Nm;由于还有额外的汽油箱,VISION X的续航里程达650km。

从这次大众之夜的车型不难看出,汽车的电气化和共享是未来大众集团发展的重点内容,但显然不仅仅是大众这么做,所有的车企都走向了电动车的方向。未来完全电动化之后的汽车将会是什么样?我想这是难以想象的,就像当初我们拿着诺基亚,怎么也想不到今天的手机已经如此智能。

-The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