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长途司机宁愿在高速口排队,也不愿意办理ETC?

2018年03月06日 18:19:19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原标题:为什么长途司机宁愿在高速口排队,也不愿意办理ETC?

ETC又称为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车主要使用ETC车道,需要先在前挡风玻璃上安装一个设备,并绑定一张储值卡或者信用卡。

其实,ETC很多年前就推出了,要说为什么到现在办的人不多,有的司机表示,办理ETC就先要办信用卡,然后再去申请专门的ETC卡,不少觉得信用卡没必要办的车主就不想办ETC了。

除了这一点之外,普通人工收费口可以直接拿发票,但是ETC并不是实时领取发票,需要后期申请。对于想报销高速费的一些车主来说,ETC相对而言没有人工方便。

而且对于长途跑高速的人来说,驾驶本身已经是件很累的事情了,所以在排队通过收费站的时候,可以在这期间停下来喝口水抽根烟,缓解一下疲劳。在经过短暂的休息过后,继续上路也不失为一种更安全的做法。

首先两车在级别上就不是一个等级,一个为中型轿车,一个为中大型轿车,所以你如果要在二者中选其一,其实是比较明朗的,毕竟不是一个级别的车型。

福特金牛座的定位是一款C级轿车,更高级别的定位使该车尺寸更大。金牛座的长宽高分别为4996mm/1878mm/1503mm,轴距则达到了2949mm,在车身尺寸上全面领先新蒙迪欧。更大的车身对车内乘坐空间起着重要作用,这一点也是不少消费者所看重的。仅从尺寸上看,显然金牛座更占据优势。

动力方面,福特金牛座2.0L GTDi 时尚型与新蒙迪欧2.0L GTDi240 至尊型均搭载2.0L 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且都加入了直喷技术。不过两款发动机的调校并不相同,金牛座搭载的2.0T相比新蒙迪欧在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上分别增加了2kW。在扭矩方面两车则保持一致。

至于这两款车怎么选,金牛座的外形是典型的商务范,和奥迪A6L差不多大的车身尺寸,一看就是成熟稳重的样子,而蒙迪欧由于“马丁脸”的存在,给人的印象始终都是一台动感座驾。所以,如果您用车仅仅作为家庭使用,那么买蒙迪欧就足够了,而且还能省下不少的购车预算;如果您有商务接待的需求,那么选择金牛座会更稳重合适一些。

丰田卡罗拉或者雷凌。首先说这两部车除了外观,在机械结构等方面都是一样的。卡罗拉作为丰田旗下最具有代表性的车子,在空间、动力、油耗、安全、舒适性等各方面做的非常均衡。整车质量稳定可靠,没有很多的优点,同样没有很大的缺点,是非常中庸均衡的一部车子。

本田思域。十代思域自上市以来,就非常受消费者的欢迎。全新的思域也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排量为1.0和1.5两个版本。思域的动力是非常不错的,空间也比较充裕,多连杆独立悬挂调教偏向舒适性。

速腾或者高尔夫。大众汽车的做工严谨,底盘扎实,行车质感不错,高速稳定优。作为大众最均有代表性的两台车,外国人也是取得了消费者的认可。选大众车还是建议避开DSG,变速箱的。不足之处就存在简配现在。


俗话说,青菜萝卜各有所爱,本来买车这件事,是个主观性很强的行为,比如说,有些猛男就喜欢风格粗旷的越野型SUV,而商圏中谈生意的老板就非豪华商务车不爱,这就是审美与需求的差异之处了。

在欧洲卖得最好的车型,却往往是典型的家庭车,象是大众的高尔夫、POLO,以及雷诺的CLIO等等,都属于A0级或是A级。首先,一种消费行为的形成,要受到客观环境的影响,欧洲的土地面积有限,而很多有欧洲名城更是寸土寸金。

街道狭窄而且停车位非常少,而小型车,便可以在这种路况下游刃有余,欧洲人喜欢小型车自然有他的道理了。其次,随着现代社会对于环境保护意识的提高,各个国家对于汽车尾汽排放的管理也日趋规范,尤其是在欧洲发达国家,政府对于汽车排量的控制政策尤为严格。

同时,欧洲也是世界不少知名汽车品牌的总部所在地,汽车工业十分的发达,而欧洲的发达国家的国民收入与汽车价格相比,让普通汽车并不能成为财富的象征,所以人们买车时能够更明确自己的驾乘需求,更理智的消费,从而更多的选择小型车。

-The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