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这款15万级SUV,安全、智能还很有档次,将成下一款神车?

2018年03月06日 23:15:58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哈弗这款15万级SUV,安全、智能还很有档次,将成下一款神车?

五菱宏光在秋名山一战成威名,而和它齐名神车的哈弗H6并没有这种出道光环,但是哈弗H6却做到了连续近60个月蝉联SUV销量冠军,此成绩恐怕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而长城哈弗品牌也因此名声大噪,成为最具代表性、最有实力的中国品牌之一。

去年,中国品牌全年销量前三分别是吉利、宝骏、哈弗,其中吉利和宝骏均同比增长,而哈弗销售新车81.64万辆,同比下滑12.96%,并且名次也从第一降到了第三。

这意味着,哈弗在中国品牌中的地位,甚至是在SUV市场中的领先优势正在受到严峻挑战。

以哈弗目前的产品阵容来看,基本上涵盖了各级别SUV,但是主销车型却局限在哈弗H6系列以及哈弗H2系列,去年这两个系列的销量分别为506362辆、215100辆,占据哈弗总销量的88.4%。得益于这两个系列的强势表现,这种布局就目前来说并没显露出单薄,但这单一市场一旦被竞争对手超越,那整个品牌也将会受到震动。

哈弗并非没有准备。位列H6和H2之后的,还有一款主力车型H7。哈弗H7于2016年年底上市,提供有五座和七座版本的它,填充了哈弗的产品阵列,在传祺GS8、长安CS95这些车型没出现之前,这款车也曾月销过万。

不过,去年哈弗H7月均销量仅在3200辆左右,并出现了较大降幅。

强如哈弗,很快就做出了应对。

3月6日,2018款哈弗H7迎来上市,推出搭载2.0T+6DCT动力组合的两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5.2-16.3万,新车针对设计、科技配置、安全性能等方面进行了升级。从这次新款车型来看,显然,哈弗并不会轻易放弃横跨五座、七座两个细分市场的H7,这将会是其持续巩固在SUV市场领先地位的又一重要砝码,对这款车进行改款升级,让其重新回到人们的视野中心很有必要。

事实上,哈弗H7出现下滑,产品力并非是主因,业内更认同的说法是哈弗H7所在的徐水工厂,产能向WEY倾斜,而哈弗H7的产能相对的就受到了限制。

无论如何,这款车现在还是强刷了一波存在感。

设计微调,哈弗H6这张牌还是可以打的

从整体来看,新款哈弗H7的设计与旧款区别不大,但细节之处却有不少变化,整体设计向哈弗H6靠拢,旧款的硬派气息相对弱化了一些,更显时尚运动。首先是标志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相比原来更厚更大,镀铬饰条也更加粗壮,并采用镂空处理,给人的感觉既大气又精致。

另外,新款哈弗H7两侧的大灯上扬了一些,雾灯造型改为圆形,让车头看起来精神不少。同时在发动机盖、翼子板、行李箱盖这些不太显眼的地方也进行了调整,加入了更多极具肌肉感的弧度线条,看起来颇具张力。尾部方面的变化也不少,尾灯造型变得更加细长。

整体来说,新款哈弗H7的变化会让你觉得熟悉而又陌生,旧款的那种硬朗气息仍然存在,但更加精致的细节设计,又会让你觉得这款车变得不太认识了。而更像H6的整体设计,相信会让这款车得到更多关注,毕竟H6拥有非常强大的用户基础。

车舱的舒适度不是一点点

如果说在外观上新款哈弗H7只是小试牛刀,那么配置的升级便是大显身手了。定位15万级别的车型,颜值只是提升好感度的辅助,品质感才是关键决定因素,毕竟谁也不愿意花这个价钱买一辆看起来廉价的车型。

内饰的设计变化不大,换装了全新的12.3英寸液晶仪表盘,看上去时尚科技感更强,但这放在大屏横行的当下,并不算是很大的卖点,并且旧款部分车型就已经有所搭载,只不过此次将其门槛下放了,主销车标配这项配置。

当然,提升品质感并不是换个大屏就可以。事实上,在你刚进入车舱时,就会明显感受到这款车不一样的“高档感”,搭配得恰如其分的色彩、大面积使用的软质材料等,都让人看着非常舒服。与此同时,新款哈弗H7搭载的全景天窗、独立温区空调、座椅通风按摩、方向盘加热、真皮座椅、座椅电动调节/记忆功能等舒适配置,都让这款车的品质感更加突出,值得一提的是,全景天窗还是全系标配。

而在最影响舒适的空间上,新款哈弗H7较之对手也有明显优势,长宽高分别为4715/1925/1718mm,轴距为2850mm,相比现款车型车身长度增加了15mm。在最影响空间的轴距上,新款哈弗H7相比这三款车型中个头最大的长安CS95都要更大。

不需要担心的安全性能

消费者对于哈弗品牌的认可,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其出色的产品力得到认可。而一直将安全视为品牌核心的哈弗,确实没有让人失望。从哈弗H6成功挑战最严翻滚测试,再到哈弗H7在C-NCAP中获得五星评价成绩,都让消费者对于哈弗车型的信心更加笃定。

新款哈弗H7不仅使用了高刚性一体式车身,还配备了多项智能安全配置,例如全系标配360全景环视,这项配置能够最大程度拓展驾驶员对周围和环境的感知能力,有效减少刮蹭、甚至碰撞碾压等事故的发生。除此之外,博世ESP、陡坡缓降、AEB自动刹车系统、FCW前碰撞预警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疲劳驾驶监测系统也都没有缺席。

最后需要一提的是,新款哈弗H7并没有像哈弗H6那样换装动力总成,而是延续了原来的2.0T发动机,搭配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并设有运动、标准、经济三种驾驶模式。

从诚意的定价以及变化中可以看到,哈弗H7无疑会成为哈弗今年的重点车型,而轱辘哥认为,从这也能看出长城对于此前外界猜测其将会对WEY进行战略倾斜进行了一些回应。从目前WEY的强势表现来看,长城依靠其来进攻高端市场,似乎是最为明智的选择,但若因为如此而放弃哈弗扩张中高级别SUV产品阵容的机会,未免太过可惜,毕竟哈弗的品牌基础相比WEY要更大。另外,这样也容易将哈弗置于廉价、低端的层级,这显然是不利的。再者,对于长城来说,WEY和哈弗就像是唇和齿的关系,应该是互相依存的,两者同时进攻高端市场并不会矛盾,可以通过产品定位、用户群等进行差异化竞争。

而回归新款哈弗H7产品本身,此次升级在轱辘哥看来,其实不算是太惊喜,因为这款车原本的产品力就不弱。这样一波折腾,或许只是给外界一个答案。但不可否认的是,新款哈弗H7在换装上阵之后,其市场表现是非常值得期待的,自主中大型SUV市场也将会迎来新一轮的竞争洗牌。

戳“阅读原文”↓↓↓↓

点击链接加入群

【爱买车/My车轱辘车友群】

您还可以搜索群号:53471182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