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们不一样 谈CLS与AMG GT四门版差别

2018年03月07日 10:28:33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本届日内瓦车展,AMG GT的四门版车型将正式亮相,新车定位四门Coupe车型。

null

众所周知,奔驰旗下的CLS也是四门Coupe车型,且前不久的洛杉矶车展,其全新一代也已发布,那么这二者在定位上是否重合了呢?本期小贱就来聊聊这两款车。

首先分析下这两款车的定位,CLS的竞争对手是奥迪A7、宝马6系,按级别归类属于中大型车;AMG GT四门版的竞争对手是保时捷Panamera,因此它的级别应该是大型车。虽说AMG GT四门版的车身尺寸还没有公布,但根据以上可以判断其要比CLS大上一圈,空间表现也会好上一些。

null

接下来是设计,两款车的前脸都挺凶悍的,中网均采用奔驰最新的上窄下宽设计,该设计有降低车辆前部视觉中心的效果,使车辆看上去更为运动。中网内部结构,CLS高配车型用的是满天星造型,AMG GT四门版延续了AMG GT镀铬竖条的样式,全新AMG G63用的也是类似的设计。

null

在车身的侧面造型上,CLS更接近传统轿车,AMG GT四门版和Panamera比较相像,采用掀背式设计。正因如此,AMG GT四门版的车尾圆润饱满,而CLS的车尾会相对凌厉一些。

null

外观这东西很主观,我个人更倾向CLS些,因为其车身比例更舒服,线条也相对舒展一些,不知大家怎样认为?

内饰方面,CLS的设计与奔驰E级如出一辙,仪表盘与中控屏的一体式设计是最大亮点。根据网上AMG GT四门版的谍照了解到,其内饰设计没有延续AMG GT的风格,用的也是CLS的这套偏豪华的设计,可见作为四门Coupe车型,奔驰有意弱化了该车的运动属性。

null

最后是动力方面,这块AMG GT四门版更胜一筹,毕竟挂着AMG的title。预计其将搭载一台4.0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最大功率612马力,峰值扭矩850牛·米;高性能版本则有望搭载一套由4.0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最大功率或816马力,并配备全时四驱系统。这样的动力输出绝对够狂野,AMG GT四门版将又是一“轮胎杀手”。

null

CLS的动力系统则要平常的多,拥有3.0T柴油和3.0T汽油两款直6发动机,且这两款动力也可提供四驱系统可选。当然AMG CLS的动力是可以和AMG GT四门版匹敌下的,目前发布的AMG CLS53搭载了一台高功率版3.0T直6发动机,最大功率435马力,峰值扭矩520牛·米,另外新加入的电机系统,还在原有动力基础上额外增加了22马力和250牛·米的动力,相信未来的究极版——AMG CLS63的动力系统更值得人们的期待。

null

其实这两款车说的简单些,CLS可以理解为轿车的运动版,而AMG GT四门版则是跑车的轿车版,在起点上AMG GT四门版明显更高,因此这两款车不存在定位重合的问题。如果你的购车意向是AMG CLS,那么这两款车的定位的确有些重合,不过这样的情况毕竟是极少数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