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吉利等两会提案,新能源、智能化等成大佬们热议焦点!

2018年03月07日 12:07:18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下面跟随圈哥看一看,大佬们对自身发展有何看法?

长安:品牌向上和智能化

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的建议,主要围绕围绕品牌向上和智能化展开。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逐渐壮大,根据2017年全球汽车品牌销量排行TOP50情况,以长安、吉利、五菱等为代表的13家中国汽车品牌入围,自主车企在量上有了一定的基础。量变必然引起质变,以长安为代表的中国品牌对于品牌的建设也需进一步提高。

null

长安汽车经过多年经验积累,在产品研发设计、质量把控等方面具备了一定优势。根据朱荣华日前透漏,长安汽车正在进行新品牌战略规划,预计4-6月发布,或最快将在北京车展发布品牌战略,进一步开启长安汽车品牌向上之路。

null

此外,朱荣华还呼吁加强智能网联汽车统筹管理及加快相关法规标准建立,支持重庆市智能网联汽车制造业创新中心升级为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在智能化方面,长安制定了“654”智能化战略。无论是重庆到北京的无人驾驶测试,还是荣获美国加州路测无人驾驶汽车测试牌照,长安汽车在智能化道路上早已布局。

吉利:发展甲醇与自动驾驶

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主要围绕推广甲醇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发展。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制度建设等工作,推动甲醇车在全国的市场化运行;关于审慎开放地图精准测绘,降低自动驾驶技术发展壁垒。

null

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已成为大势所趋。早在自2014年的博瑞车型开始,吉利便制定了10年的智能驾驶发展路线,预计在2020年后实现高度自动驾驶。去年下半年,吉利汽车动工建设研究院二期工程,与沃尔沃联手规划,打造国内最综合、最强的无人驾驶试验场,预计2019年将全部投入使用。

长城:构建新能源汽车市场环境

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主要围绕新能源市场环境、消费层面以及配套设施建设上。呼吁从法规、政策层面构建新能源汽车公平竞争与标准统一的市场环境;降低新能源汽车生产和购买环节的税赋;在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建设上,鼓励地方政府设立专项基金。

null

长城汽车在新能源方面的大动作,莫过于与宝马签署意向书,双方合作将主要聚焦于新能源汽车及未来技术。当然,从短期来看,也不排除是双方为了缓解双积分政策的压力,业界像江淮大众、福特众泰等也有先例。

null

入股河北御捷、认购Pilbara Minerals股份等等,长城汽车在新能源产业布局上也早有行动。去年,在广州车展上,WEY推出插电混动SUV P8以及纯电动概念车XEV。此外,长城正进行PHEV、BEV和FCEV三个项目的开发,有望于2022年正式推出首款全新的燃料电池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