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看过来,春季爱车养护7要点!

2018年03月07日 16:34:33
分享到:
来源:我的车评家

对于车的养护,一年四季都不可怠慢。寒冬已逝、万物复苏,是时候对自己的爱车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与保养。

一、雨刮器

雨刮器的橡胶件在冬季干燥、寒冷的环境下容易发生损坏进而影响刮水的效果。而春季降水量又较大,所以如果雨刮器出现扫水不彻底的情况,需要即使更换。

null

二、漆面保养

春季雨水充沛,其中的酸性物质会伤及车辆的漆面,所以最简单、成本最低的方法就是打蜡,不仅可以在一段时间内保护车漆,还能让爱车光亮如新。

null

三、空调系统

随着气温的升高,各种霉菌又开始活跃了起来。那些残留在空调系统的中的杂质就会成本霉菌、细菌生存的温床,需要及时清洗,不然空调吹出来的风会有异味,危害健康。

null

四、内饰清洗

同理,过年期间串亲戚、会朋友难免会将烟味、酒味以及食物残渣、残渍带到车上,如若不及时清理就会在车内产生异味、滋生细菌。这里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去网上买几瓶万能泡沫喷在内饰上,然后用毛巾擦干净即可,自己在家就可以完成。

null

五、轮胎保养

轮胎也是属于橡胶件,和雨刮器一样需要检查是否出现龟裂、破损的情况,有的话需要立即更换。另外,随着温度的升高,胎压也会发生变化,需要做出调整。

null

六、油液检查

这一项是每一个老司机都会去查的,玻璃水、刹车油、防冻液、机油等等该换的换,该加的加。

null

七、底盘检查

对于那些老车来说,底盘防锈至关重要,尤其是在春天,雨水多,底盘管路如果得不到保护会对其寿命产生影响。再有就是检查悬架部分的橡胶件有没有老化、衬套是否漏油的情况。

null

还不快去带你的爱车来一次全方位的检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