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WM斯威G01秉承“骑士”精神,欲与WEY和领克01争一争|车业杂谈

2018年03月07日 16:08:35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原标题:SWM斯威G01秉承“骑士”精神,欲与WEY和领克01争一争|车业杂谈

对于SWM斯威,重庆人大概有更多的感情。而笔者虽然不是重庆人,但却也见证了SWM斯威汽车的起步和成长,心中仍然对之有着不一样的期待。SWM斯威是一个有着意大利血统的品牌,实打实的混血儿。意大利的血统不是说说而已,从品牌文化,到车身设计所融合的元素,SWM斯威身上无疑不具有意式风采。比如,在SWM斯威X7上,其车身A柱下方有一块意大利国旗的金属块镶嵌,尾部同样用小意大利国旗装饰……

意大利是跑车之乡,同样为时尚之都,本身具有令人着迷的气质。而在新的一年里,具有意式血统的SWM斯威汽车,又将给我们带来了什么样的惊喜?3月6日,“骑士之魂”——SWM斯威G01设计沟通会,在意大利驻华大使馆文化处举行。SWM斯威汽车品牌运营官余波、SWM斯威汽车欧洲造型设计中心设计总监科沃斯(KOVOS SOTIRIOS)的到来,为我们带来斯威旗下全新产品——SWM斯威G01。而我想,这大概就是新的一年里,SWM斯威汽车将给到我们的惊喜。

以“骑士之魂”为核心设计理念,SWM斯威G01或许就是一名骑士。

骑士是欧洲中世纪时受过正式的军事训练的骑兵,他们是英雄,守护自己的家园,也是勇敢、忠诚的象征。与骑士连在一起词的通常是战马、弓箭、盾牌、荣耀等等,SWM斯威G01以“骑士之魂”为设计理念,究竟怎样通过设计去表达?

首先,弓箭是骑士速度与力量的象征,SWM斯威G01把弓箭意象运用于汽车前格栅设计,使前脸犀利和饱满,既充满冲突又融入协调,更加符合空气动力美学。与此同时,弓箭形态的轮毂,也时刻呈现出力量和速度感。箭羽形态的LED大灯开启时,前脸活力生动,日间行车灯则充分表达了SWM斯威G01的精致与细腻。与前大灯呼应,运用箭羽形态横向贯穿的尾灯设计,在视线横向拉长的同时让尾部特征整体化、动态化,车尾动感更加栩栩如生,这也是SWM斯威G01外观造型最大的点睛之笔。

与此同时,盾牌的设计也在前脸有所体现。将“骑士之盾”融入前脸设计,配合前格栅弓箭元素,突显了厚重和力量、速度、精细的融合,也更加符合新时代消费者对动感美学的理解需求。另外,SWM斯威G01的车窗装饰线条,犹如骑士在战马之上飞驰时随风扬起的披风,精神风貌令人称赞。

从细节来看,SWM斯威G01确实将“骑士”元素融入到了设计之中,这与设计总监科沃斯先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科沃斯先生曾担任丰田欧洲首席设计师、奥迪首席外观设计师,拥有工业设计领域30多年丰富从业经验,在汽车设计方面见解独到。他的加盟,对SWM斯威G01的设计理念、设计风格,产生了极大影响。

在沟通会现场,科沃斯先生除了为我们深入解析SWM斯威G01“骑士之魂”的设计哲学,对于这款战略级车型未来上市后的发展,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作为SWM斯威汽车全新G平台打造的第一款战略车型,SWM斯威G01未来的推出,将把SWM斯威汽车产品带入一个更高的层面,同时也将为人们的出行带来全新的使用感受和品牌体验。”

骑士之“质”与骑士之“智”,SWM斯威G01同样有所体现。

除了在外观等方面融入骑士的元素,在用料以及科技性方面,SWM斯威G01也有自己的体现。比如,SWM斯威G01为了突出骑士的轻奢之感,采用意大利小牛皮真皮座椅材质、座椅通风设计、中控高级软饰材质等,让消费者可以享受充满愉悦和品味的“骑士之奢”生活体验。

在科技性方面,SWM斯威G01专注于人机互联智慧交互系统(E-go系统)设计,具有主动交流式语音助手、云端语音数据库计算、多生活车联网等智慧应用,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人性化和便利性的“骑士之智”体验服务。

事实上,在国内市场年轻化的趋势下,年轻消费群体对于时尚、动感、个性越来越所有追求,而SWM斯威G01通过“骑士”这一富含寓意的元素来表达自身产品,极具新意,同时正面向上的风采也值得传达。据SWM斯威汽车品牌运营官余波所说,SWM斯威G01未来将把竞争对手瞄准WEY和领克01,足以见得SWM斯威对这款新产品充满了信心。

  ☟

更多精彩内容

微增长走势下寻机会,村镇、四五线城市汽车市场有可为|车业杂谈

韩系车遭遇“滑铁卢”,2018年能否重整旗鼓?|车业杂谈

以消费促经济,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或被加快落地|车业杂谈

以需求为导向,2018年华晨鑫源再强化产品布局与销售渠道|车业杂谈视频专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