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荣威品牌四阶进化 RX8如何演绎“居中”豪华?

2018年03月07日 17:36:34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此前,上汽荣威品牌,凭借荣威Vision R concept概念车建立了品牌形象,并且制定了相应的设计标准;随后,又凭借荣威RX5以及荣威i6两款车型,猛攻SUV和轿车两大主流市场,并且取得了一定的市场份额;之后,又推出荣威RX3,对SUV车型的细分市场进行精准的抢占和打击。随着荣威品牌立形象——占主流——抢细分三部曲的初见成效,品牌在宽度发展上,已经有了一个清晰的框架。而当一个汽车品牌经历了前三步的积淀,这个时候就需要在品牌高度上,有所建树,这就是我们所说的——旗舰车型。

null null

荣威RX8,便是在品牌发展的新阶段,所诞生的旗舰车型。不少合资品牌的旗舰车型,在经历过短暂的风光后,从此销声匿迹。“旗舰难当”也是大家茶余饭后的热门话题。那么,旗舰究竟意味着什么?对于荣威品牌而言,荣威RX8是全面提升品牌溢价能力的存在,也是品牌从前三个阶段进入到“树高端”第四阶段的必然产物。那么,上汽荣威RX8这款旗舰力作,究竟如何诠释豪华、高端的呢?

“居中”式设计强调中国力量

旗舰意味着自带光环的“强者属性”,这是一种由内而外所呈现出来的感官。而国人对于汽车产品而言,我们习惯性地将强者属性,其划分为速度和力量两大类型。我们之所以将布加迪视为王者,是因为其突破了速度的极限;但对于一款SUV而言,力量感才是其真正想要追求和展现的。然而每个国家和地区对于“力量感”的理解又截然不同,不能一味地模仿照搬,荣威RX8以自己独有的“居中”式设计语言,向我们展示着内敛深沉的中国力量。

null null

首先,从荣威RX8的车身尺寸来看,其长宽高分别为4923/1930/1810mm(带行李架高度为1840mm),轴距为2850毫米,达到了同级领先的水平。作为一款旗舰车型,大尺寸的车身,是一个很有必要的先决条件。这也为其2+3+2的座椅布局,提供了足够的车内乘坐空间。

null

荣威RX8车头体量饱满,发动机舱盖线条遒劲有力,姿态昂扬,营造出较高的车身姿态。机盖中间采用“中轴线”设计元素,我们从紫禁城的大小宫殿,可以提炼出传统的设计元素。中国人讲究的是一个对称,视觉上的对称带来了内心感受上的平稳。风格硬朗的进气格栅恢弘大气。

null

RX8大灯采用全LED光源,由两颗透镜单元组成,点亮时视觉和照明效果极佳,与荣威RX8强壮、霸气的气质相得益彰。L型的LED 日间行车灯灯带,线条流畅自然,让整个大灯看起来充满了科技感。更具辨识度的雾灯由四颗透镜单元组成,光源集中呈线束状且穿透性强,点亮之际锋芒尽显。

null null

尾灯则延续了荣威独具特色的交响乐设计,其定音锤造型,寓意“一锤定音”,于雄壮中彰显优雅。同时,尾灯之间通过一条镀铬饰条进行连接,拉伸了尾部的横向视觉感官,也提升了辨识度。

null

细看RX8的整体外观,我们能够找到提炼于中国传统建筑的设计元素。大尺寸的车身,高大的视觉效果,配以流畅且有力的车身线条,再以科技感十足的前后灯组点缀,呈现出一种“居中”式的力量感。如此力量感的展现,不同于美式的粗狂,英式的优雅,而是地地道道的中国传统美感。

内饰简约不简单

在RX8的内饰部分,并没有纷繁复杂的设计元素,而是走起了简约大气风格。荣威RX8运用了大面积的软材质包覆,基本实现了乘客触碰的区域,包括大腿能碰到的区域全部软材质,大大提升了舒适豪华的内饰品质。搭配舒展精致的镀铬饰条,彰显高级定制的奢华韵味。

null

荣威RX8同级首次应用了菱格纹绗缝工艺,立体绗缝交错在真皮肌理上散发着珍珠般的光泽,造型优雅低调;NAPPA真皮包裹,源自欧洲顶级小公牛皮,纯天然纹路散发高级定制感。座椅采用2+3+2剧院式布局,逐级升高。搭配极佳的NVH静音效果,使每排乘客都能享受到最舒适的坐姿和无与伦比的视野。

null null

在中控区域,除了保留下来的空调控制区域等必要按键,基本上看不到多余的设计。而档把位置的“ALL-DRIVE”高性能全领域智驾系统,可通过电子旋钮操控6种驾驶模式选择,适应山地、雨雪、沙地等不同路况。

null

在其他配置方面,荣威RX8还配备了三区空调、车载空气净化器、超大全景天窗、电子手刹、自动驻车、智能启停、方向盘加热等配置。

null null null null

对了,还有那块10英寸全新升级的互联网汽车智能2.0系统,相信大家都比较了解RX5上那套强大的互联网系统,在这里Laughing哥就不再赘述了,升级后的版本,比之前更加强大。从内饰和车辆配置来看,荣威RX8展现了极高的设计、用料和工艺水准,确实担得起“旗舰”车型的定位。

【写在最后】

虽然只是一次静态解析,但我们从荣威RX8的设计讲解中,感受到了这款新车的强者属性。“居中”式豪华设计,丰富的车辆配置,专业的SUV驾驶系统,互联智能的多样性……这些元素,都将荣威RX8推上了一个新的高度。对于荣威品牌而言,RX8的出现是必然的,它的出现,能否打破被汉兰达、锐界等合资车型统治已久的7座SUV细分市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