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自驾游一定要开SUV,这款合资小车就很不错!

2018年03月07日 18:25:24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说起开什么车自驾游好,很多人一定会第一时间想到是SUV,虽说这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但前提是这款SUV必须能对应得上你要去的地方。否则,用牛刀杀鸡真心是各种浪费啊。比方说:给你一辆全时四驱的越野SUV,让你进西藏那倒没什么可说的,倘若只是自驾到某些风景区的话,那么堵车时高油耗、车身大停车难和越野轮胎在铺装路面所产生的胎噪都会大大影响自驾游的心情。

null

在广东省内比较有名的风车山,即便在新春期间也有很多慕名而来的游客。

比如在最近一次的自驾游中,我们就选择了一辆丰田致享作为我们的旅伴。首先我们说一下我们选这车的原因吧。第一、肯定得考虑安全的问题,而丰田致享正是7万元内,唯一一款全系车型都标配了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同于ESP)的合资小型车。

null

没想到在这次试驾的旅途中,某小镇里都没有92号汽油了,所以只好喂95号的汽油。

null

第二、因为这次我们前往的景点比较偏僻,离加油站比较远,而且进村后停车位置也比较紧张(主要是景点没开发),所以小型车省油和停车方便的优势就不言而喻了。当然,我们这次是三个成年人出游,考虑到行李的问题,我们才特意挑选了致享这款3厢车型。

null

因为这次我们的自驾游路程并不算很远,来回加起来也就400多公里而已(不过,在回程时,我们还新增了2个景点,所以总里程便增加至662公里)。出发前,我们肯定少不了检查轮胎是否有损伤和胎压,毕竟标准的胎压除了能确保行车安全外,还能保证油耗不会因胎压不足而升高。

null

话说过年期间广州的洗车价格(日常35元)基本都是涨了2~6倍的价格(70~200元),而为了证明我是大大最牵挂的人,当然是果断选择7元自助洗车啊,然而到达后也被告知过年前后涨价到15元洗一次。虽说贵了,但相比起市区里那些动辄一、两百元的洗车真心是便宜啊。

null null

不知道大家当地的交通情况是怎样的?反正在新年前后,广州的交通总是会变得十分畅顺,别说堵车了,就是想在路上多看到几辆车都不给你机会。

null null

我们选择在年初四出发,可能碰巧大部分人都已经拜完年走完亲戚,刚好要出游。所以在出城的高速上车流开始逐渐增加。

null

其中有好几段高速更是堵得走不动了,这时我们小车的优势就出来了,1.5L的发动机的怠速油耗高不了哪里去,而且因为车身轻的原因,起步的油耗也肯定会比SUV车型要省得多,再说了,小车要变线时也会比SUV更加灵巧。

null

在离开高速驶入国道再到驶入乡道后,小车的优势就更能体验出来了。因为限宽2米的水泥墩子,让很多车宽在1.8~1.9米的车子都望而却步,毕竟一不小心就只会换来严重的刮蹭。大家可以看看两块水泥墩子上的痕迹就能懂了。

null null

请原谅当时跟在后面的车比较多,所以我们不能停下来拍摄。

null

在山脚处,看到这样的弯路,我们已经很是兴奋,结果在转了一个弯来到山脚后,我们就崩溃了。因为除了上山维护发电风车的工程车外,其它外来车辆一律不允许进山(据说是因为之前曾有游客的自驾车辆出事了)。

null

春节期间广州的气温比较热,所以连水牛都表示受不了了。

null

看着这几连发卡弯,相信但凡是喜欢享受驾驶乐趣的人都一定会很热血吧。

null

尽管这里的海拔不算高,但这些弯道真有点走318的味道。

null

随着离山顶越来越近,风景也开始变得越来越美。

null

从山顶看山脚的村子,还找到点缩小版西藏色达的感觉。

null

经历了2个多小时的步行路程后,终于来到了山顶,看到了传说中的大风车。但因为雾霾天气的原因,我们没办法拍网上那些云里雾里般漂亮的照片。

null null null

真心佩服那些在山上过夜拍星轨的摄影师,一来要设定方向,二来还要尝试各种构图,然后就是漫长的等待,当然最后还有艰辛的后期,才能诞生大家所看到的星轨大片。

null

悬崖边的石头是不是有点像一只狗,话说2018正好是狗年,我们也算是有点走运吧。

null

在最高峰上的大石头,真心想不通,它是从哪里来的。

null

一览众山小的感觉真好,而且山顶的风也很凉,仿佛能把所有烦恼一下子都暂时吹走了。

null

趁着游客们都开始下山时,赶紧装个13吧。

旅伴广汽丰田致享

null null null

可能有些团友可能会问,为什么这车有2组雾灯,其实两旁的才是雾灯,而中央的是日行灯。

null

致享的1.5L发动机搭配CVT无级变速箱能输出107ps的最大马力和140N.m的最大扭矩,日常使用动力是足够的。而在760多公里的长测后,我们算出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为6.43L/100km,还是蛮省钱的。

null

广汽丰田致享全系标配了日行灯、VSC、上坡辅助和发动机启停系统,而比它贵的标致301和科沃兹都未能标配上述的配置。

null

面对非铺装的烂路,致享那偏舒适的底盘和避震调校还是比较让人满意的,对于一些细微的震动,致享的处理还算是同级中比较好的,至于座椅的舒适性则还是可以接受的,毕竟它的起步价才7万元不到。

null

在回程中,我们就碰上了返程大军,于是一路上各种堵,特别是需要加油的车子,直接就在进服务区的匝道上开始排队了。而我们的致享虽然只剩2/5箱油,基本是各种堵车也肯定能跑个120公里。所以看到匝道排队的服务区我们都没进,就省下了不少时间,尽快脱离返程大军。

null

晚上10点的服务区依旧是车流满满的,如果想加油的话依然要各种排队,辛亏我们的致享够省油,我们才能去完WC就立马走人。不知道各位团友们在自驾游或新春自驾游时有没碰到什么有趣的见闻,欢迎在下方的留言区里跟我们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