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级车霸主都升级成功了,你最喜欢谁?

2018年03月07日 18:47:04
分享到:
来源:名车报

“打架”,对于BBA来说早已是家常便饭了。

在日内瓦车展正式发布亮相之后,全新奥迪A6也算是换代完毕了,差的就是国产之后的价格。

null

这么一来,宝马5系跟奔驰E级单挑的日子又再一次被奥迪A6的插足而回到了以往的“三足鼎立”时代。光是看着,这台全新换代的A6带来的光环似乎一点都不输奔驰E级和宝马5系,甚至在不少方面的动静要站在奔驰宝马之上!那么,对于奔驰E级和宝马5系来说,全新奥迪A6的出现会引来一场持久型的恶战吗?

null

全新奥迪A6

从全新A8到现在的全新A6,设计风格的改变让这个品牌的年龄层一下子年轻了好多。不得不说,相比奔驰E级和宝马5系的全新换代,全新奥迪A6的“大刀阔斧”造就出了一个更加惊艳四座的外观。至少,在直观看得到的地方,全新奥迪A6不需要像其它两位那样花费太多口水去解释“变与不变”。是的,“官范”的标签,从最新一代奥迪A6开始,已经要被撇除掉了。

null null

当然,作为奥迪多年以来主打的“灵魂”,“科技”这一个标签则是被玩得愈加炉火纯青的水平。在全新奥迪A6身上同样得以体现,两个令奥迪品牌一直以来引以为傲的大灯,科技感几乎令人拍手叫绝。不管你是路人甲乙丙丁都好,总会被这两个炫酷到扣人心弦的大灯给圈粉。除此之外,体现奥迪科技感的外在亮点还有全身上下都布满的各种雷达以及摄像头。

null

全新奥迪A6的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939/1886/1457mm,轴距2924mm。仅供参考,大家都知道国产之后跑不掉的就是加“L”了,所以关于全新奥迪A6的空间,各位完全不用担心。

null

内在的提升也是毫不含糊,出自MLB Evo平台的全新奥迪A6,在轻量化程度、后悬架结构以及电气化程度上都有了蜕变。其中包含了看不到的“科技”提升,比如Mild Hybrid微混动、四轮转向技术、全触屏MMI系统、自然语音识别系统、手机NFC用户识别、L3级别自动驾驶水平等。

null null

在国内,现款奥迪A6L的销量地位已经被奔驰E级和宝马5系超越了,以至于不得不给出将近6万块钱优惠,才能稳住阵势,不被两位对手甩得太远。可想而知,换代升级有多么迫在眉睫。但纵观全新奥迪A6的全身上下,这次的换代,产品力绝对是一流的!

null null

全新奔驰E级

指导价:42.28-62.98万

同级别车型“奢华”的标杆,从充满着S级气息,甚至还能看到一些迈巴赫身影的长轴版全新奔驰E级,你就能看出,奔驰在巩固“奢华标杆”这一地位可以说是毫无保留、倾其所有。对于全新E级,肉眼看得到的地方确实说不出太多有意思设计改动。但这完全不影响任何一个人在第一眼看到全新E级外观、内饰那一刻发自内心的赞美!这种感觉,宝马5系完全给不了你,全新奥迪A6则能够引起赞美,但不一定是发自内心。关于奔驰的这种“玄学”,大多时候还真的只可意会!

null

这一代的奔驰E级在风格上有了不小的转变,换代之后,全新E级也不再清一色的走沉稳老练路线,提供的标轴版本,在搭配风格上多少又能感受AMG的风格气息。科技配备对于全新奔驰E级来说也同样一应俱全,只不过在用户体验上玩得没有奥迪那么的淋漓尽致。比如最直观的人机交互系统,奥迪使用体验给到的满意度总能比奔驰宝马更好一些。

null

从用车的角度去看,相比于宝马5系和奥迪A6,全新奔驰E级体现出来的产品力几乎没有槽点。豪华配置、用料的配备大家都不相上下,空间的照顾3台车也都大得离谱。而唯一不同的就是,全新奔驰E级还自带着一种仪式感。毕竟上升到这个层次的用车,意义不仅要表现于内在的家庭生活,外在“气场”的满足,还是很多“老板”十分看重的能力,在BBA当中,这一能力无疑是奔驰诠释得最好。

null

全新宝马5系

指导价:43.99-66.59万

可以肯定的是,在这个基本的BBA车型当中,5系的机械工程一直都是做得最出色的选手,这一代也毫不例外。7系平台、轻量化、舒适、四驱、后轮转向,是这一代5系最突出的关键词,也是最能彰显实力的招数。以操控作为品牌特色的宝马,在满足世俗需求之前,什么发动机、底盘悬挂、变速箱、转向、配重比、空气动力学...永远都是5系更新换代放在首位考虑的前提。

null

作为家族销量的顶梁柱,这一代5系又不得不去满足世俗需求。把悬挂调软了,配置几乎不亚于7系,3108mm的轴距长度也让宝马5系成了同级别轴距最长的车型。但宝马明白心中有数,靠拼这些“世俗需求”产品实力,5系没法跟奔驰奥迪干。所以自家产品不管怎么变,想要不被打倒甚至是赢得天下,都绝对不能抛弃灵魂——操控。而这一点是宝马5系的最大魅力,也是奔驰E级、奥迪A6给不到你的满足感。

null

换个角度说,宝马5系算是目前BBA当中唯一一款能够让你能后多少产生驾驶欲望的车,也是唯一一款在你开过之后,能够产生余音绕梁之情的车。但实话说,除了近乎完美的机械工程和行驶品质之外,这一代宝马5系的豪华感也就仅存于配置、用料之中了。跟奔驰E级甚至刚刚亮相的全新奥迪A6比,5系在营造氛围方面的火候还是欠缺了点,比如设计、做工等。历经45年的洗礼,宝马5系在同级别操控标杆的标签也越来越淡了,但依旧是保持住了同级一流水准。

null

总结

奔驰E级和宝马5系换代之后的效果倒是在销量成绩上有所体现了,在没有优惠的情况下,两者都保持着同级别数一数二的排位,彼此之间的成绩差别也微乎其微。而全新换代还没赶到中国市场的奥迪A6,现款的A6L靠着巨额优惠已经深入人心的“官车”形象,也并没有被全新奔驰E级和宝马5系甩开。

null null

不得不承认,全新一代奥迪A6的变化足够的惊艳和令人满意。作为消费者,我们也完全相信无论是全新奥迪A6还是奔驰E级、宝马5系,在安全、配置、行驶质感、新材料的运用等等,都并不会有太大落差。但换个角度来看,产品力和品牌影响力都旗鼓相当了,进入中国市场之后,更多拼的就是“形象”。奥迪全新A6焕然一新的激进、年轻设计,吸引年轻人是肯定的了,不过原有的用户群体,还会为全新奥迪A6这种风格买单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