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哥直击日内瓦车展 | 最值得期待的即将入华新车(轿车篇)

2018年03月07日 19:39:58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轱辘哥直击日内瓦车展 | 最值得期待的即将入华新车(轿车篇)


上一篇文章轱辘哥带大家领略了2018年日内瓦车展即将入华销售的SUV,今天,已经倒好时差精神焕发的轱辘哥带着大家继续“轧馆”,探寻那些即将进入中国市场的轿车!

这几年中国汽车市场的销量主力军虽然是SUV,但轿车市场依然有亮眼的表现。轱辘哥走遍展馆,操着半生不熟的英语询问了半天,才探到如下情报:本次日内瓦车展后,奥迪A6,奔驰A级、沃尔沃V60、标致508等一批主流轿车将在年内导入中国市场。

没办法,瑞士这个国家居然是说德语和法语的,轱辘哥也很不容易啊!

你们问轱辘哥对这些即将入华的轿车期不期待?

那当然是相当期待啊!


全新奥迪A6 | 告别“老干部”形象

奥迪A6的国内衍生版本A6L在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领域是当仁不让的“一哥”,不过不可否认的是现款A6那张“老干部脸”让年轻消费群体非常无感。

但是本次车展亮相的全新A6则不同:更扁平的六边形前进气格栅、倒梯形前大灯组+LED+L”形日行灯、尾灯与“大哥”奥迪A8相同,灯厂在设计上又一次放飞了自我。

全新奥迪A6在动力总成方面也更加年轻激进,新车共有2.0T3.0T两款发动机,其中3.0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50kW/340ps,峰值扭矩500Nm,传动方面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这一数据毫无“老干部”之感,也展现了奥迪要全盘年轻化的决心。

轱辘哥点评

鉴于奥迪A6L在国内的高人气,本年内一汽·大众-奥迪导入全新奥迪A6本土化生产的可能性非常大。更运动和年轻化基调的奥迪A6能否吸引国内青年消费群体的目光,一改其“官车”形象?这都是值得我们继续追踪报道的。

沃尔沃V60 | 掀起豪华旅行车风暴吧

暌违8年后,沃尔沃V60终于迎来了换代,真是久等了。这两年旅行车市场逐渐回暖,沃尔沃也是瞅准时机推出这款新车,力求在豪华品牌旅行车市场抢滩。

轱辘哥在现场发现,全新沃尔沃V60确实有不错的“颜值”,前脸依然是标志性的雷神锤大灯和直瀑式格栅,侧面则由几条悠扬的线条贯穿整个车身,加之是旅行车的关系,车身整体感觉非常修长。

除了不错的外观,全新沃尔沃在动力总成方面也不弱:全新的2.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总成,可实现294kW/400ps的最大功率及640Nm的峰值扭矩,且全系匹配8速自动变速器,其中T8车型还标配四驱系统。

轱辘哥点评

现如今旅行车在国内逐渐火热,全新V60也大有可为。不过沃尔沃豪华品牌的调性和一直居高不下的价格对应的消费群体也更高端一些,绝非普通百姓能消受得起。该车入华时间应该也在2018年内,具体当然要看吉利的规划究竟如何。

奔驰A级 | 性能数据很不错

本次日内瓦车展,奔驰展台围观群众最多的车型无疑是全新一代的奔驰A级和改款的奔驰C级。其中,奔驰A级作为与奥迪A3、宝马1系在国内市场厮杀得昏天黑地的同级竞品,其有什么进步自然也是轱辘哥重点关注的。

我们从官方渠道获悉,全新奔驰A级采用全新的MFA2平台打造,外观亦采用最新的家族化设计。此外,新车尺寸较现款略有增加:轴距比现款增加了30mm,长度增加116mm,宽度增加16mm,具体的长宽高分别为4419mm/1796mm/1440mm,轴距为2729mm。与同级竞品相比,全新奔驰A级在车身尺寸方面有了不少优势。

动力方面,全新A级搭载1.4T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另有1.5T柴油发动机。传动方面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和6速手动变速器。动力总成应该能让人满意,

轱辘哥点评

也许在2018年内奔驰A级就将由北京奔驰进行国产,当然北京奔驰大概会像华晨宝马对待1系一样给奔驰A级装个屁股改造成三厢车,俩“改装货”对阵奥迪A3,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真是太让人期待了。

标致508 | 你能拯救神龙吗?

今年全球车企纷纷打造全新平台,PSA也不例外。本次日内瓦车展亮相的全新标致508也是基于PSA最新的EMP2平台打造。相比于现款车型,全新标致508拥有更紧凑的车身和更精致的外观。

内饰方面,全新标致508整体科技感不错。木纹装饰和氛围灯的设置让这车的法系味道更浓。在最重要的科技配置方面,夜视系统、自动远光、路标识别、主动盲点检测等新潮功能在全新标致508上一应俱全。

轱辘哥点评

基于全新标致508中型轿车的定位,车身尺寸变紧凑在欧美地区应该拥有一定市场,但是在崇尚“大”的中国市场,能否有接受度还要存疑。2018年神龙汽车应该会导入该车,以拯救其自去年起就不太景气的状况。不过,仅凭标致508显然很难肩负起复兴神龙的重任,神龙汽车的复兴之路依然任重道远。

结语:当然今年日内瓦车展后入华的轿车可不止本文提到的这四款,但是轱辘哥在轧遍展馆之后发现,这四款轿车在展会现场受到的关注度非常高,相信在导入中国之后也会引起一些话题。尤其是ABB三家的对“对杀”,肯定非常精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