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钟观 | 日内瓦车展看什么? 请记住这四个关键词

2018年03月07日 21:22:49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一年一度的日内瓦车展即将拉开帷幕,作为拥有百年历史的顶级车展,其强大的影响力吸引着各大汽车厂商和供应商争先恐后地涌入。在日内瓦车展上,各车企纷纷亮出自己的重磅车型、前沿科技和生产理念,而随着以智能互联为代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逐渐深入,在科技生产力的加持下,车展逐渐从车型的展示向未来科技的展示。

null

今年依旧是豪车云集,超级跑车、豪华轿车、概念车,很容易让人看到眼花缭乱。不过,从参展的重磅车型与概念设计来看,我们将其归纳出了四个关键词:电动、混动、自动驾驶、飞行汽车。它们,都是未来汽车发展的主要方向。

电动化是时代主题

在全球范围的电动化浪潮下,诸多国家都在考虑禁售燃油车,电动化,已经确定是未来汽车的主角。国际知名的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在汽车领域是个“新人”,但其Model S去年在欧洲的销量一举超越了奔驰S级和宝马7系,让世界看到了电动车的威力,而在国内,造车新势力层出不穷,同样让传统车企感到重重压力。

电动化狂潮已经裹挟了几乎所有的汽车品牌,日内瓦车展就有大量的重磅车型是电动车,其中不乏捷豹、奥迪、大众和梅赛德斯-奔驰这样的世界级大厂,当然,还有来自中国的绿驰Venera。

null

作为特斯拉 Model X 最直接的竞争对手,捷豹全电动SUV I-Pace当仁不让地受到各方关注。它基于全新eDM电动汽车模块化平台制造,拥有400马力的功率和696牛米的扭矩,百公里加速4.8秒,在性能上完胜特斯拉入门级的Model X。二期采用的电池组能够支持最大400公里左右的续航里程。

null

奥迪也首次将自己的电动E-tron量产版放在公众视野下,该车或搭载三台电动机,最大功率可达435马力,supercharging模式下可达503马力,最大续航里程将超过500公里,E-tron的量产标志着奥迪纯电动时代的开启,奥迪计划到2020年推出3款纯电动车型。到2025年,奥迪在全球范围内提供的每4辆车中就有1辆是纯电动,届时,所有的奥迪车型都将搭载电气化驱动系统。

null

同样受到期待的还有奔驰首款量产的电动车EQC,尽管此前这家德国巨头一直三缄其口,但作为特斯拉的竞争对手,奔驰将会是BBA中最先用纯电动SUV做出回应,奔驰电动车战略中的 Generation EQ 概念车已经在2016 年巴黎车展就亮过相了。 

混动是当下最好的选择

目前大家的共识是,在电动化时代彻底到来之前,混动车是最好的过渡。未来至少几年以内,混动车型都将是各大车企竞争的主角。

在混动领域颇具有代表性的有宾利添越插电式混动车型,作为一款顶级豪车,宾利添越已经是全球最快的SUV之一,如果将它的V6 引擎和电池包结合起来之后,想必一定能给驾驶者带来前所未有的驾驶乐趣。

null

去年日内瓦车展,奔驰带来了AMG GT轿跑概念车,今年,它带来了其量产版。作为奔驰第一款4门4座而且可能是混合动力的 AMG 车型,也许就在向大家传递一个信号,那就是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内,奔驰要将旗下性能车品牌也朝电动化方向发展,这势必也会引起整个性能车领域的震荡。

null

当然,混动领域的高手还是丰田,旗下豪华品牌雷克萨斯UX十分值得关注。动力上,雷克萨斯UX将采用丰田最新发布的2.0L混动系统,其热效率高达41%,拥有更强的动力输出和更大的续航里程。由于UX定位为一款紧凑型SUV,它未来将成为奥迪Q3、宝马X1、奔驰GLA等车型的劲敌。

自动驾驶已经在路上

目前,自动驾驶是汽车行业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和CES展上各大科技厂商不计成本的吹捧自身的自动驾驶技术不同,日内瓦车展上的展商明显务实很多,也拿出了更多的干货。

比如拥有80年历史的大众集团就在日内瓦车展之前宣布要投资340亿欧元用以转型移动出行,为了配合战略的推进而推出了Sedric School Bus Concept(概念版校车),这台外形酷似摩天轮轿厢的“车”具备目前业界最高水平的L5级自动驾驶技术,并且即将量产。

null

另一款亮相的大众概念车I.D. Vizzion在自动驾驶领域更是做到了极致,甚至,它取消了方向盘,其设计理念是希望在行驶中实现自动驾驶、自动转向与自动导航,而乘客可通过语音和手势控制与车辆的虚拟主机交流。并且,这款车还具备180km/h的时速和650公里的续航能力,外观更是未来感十足,满满的科幻画风。

null

除了这两款,亮相车型中的全新奥迪A6也将搭载自动驾驶技术,而奥迪A8,其自动驾驶系统甚至达到了L3级别,高于目前市面上常见的ADAS等驾驶辅助系统。此外,全新奔驰A级等轿车,也将会有自动驾驶技术的搭载。

开车上天不再是梦

一直以来,人类对于天空和海洋的追求与征服欲望,远不止于飞机和轮船,能够亲手掌控一台可以上天入海的机器,才是每个人希望做到的事情,因而,各种汽车上天的新闻络绎不绝。

今晨我告知身边的朋友,用不了多久你就可以买到一辆能够上天的“三轮车”了,他现在仍感觉我在开玩笑,但这一切确是切实可行的,这个“不可思议”将在2019年变为现实。

null

据悉,全球首款飞行汽车生产车型--PAL-V Liberty正式亮相日内瓦车展,这不仅是PAL-V的里程碑,也是整个飞行汽车事业向前发展的历史性突破。

null

PAL-V Liberty采用三轮设计,双座混合动力汽车和旋翼飞机于一体,该车可以在10分钟内完成驾驶模式和飞行模式的自由切换。陆地行驶速度最高达160km/h,飞行速度达180km/h。陆地行驶模式下,最大续航1315公里;飞行模式下,最大续航500公里。不过唯一需要提醒的是,你需要同时有汽车驾照和飞行员驾照,才能开上这辆“三轮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