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泰T500上市观察:异日图将好景,归去凤池夸

2018年03月08日 00:26:32
分享到:
来源:夏至观车

钱塘自古繁华,是烟柳画桥,风帘翠幕,市列珠玑,户盈罗绮,参差十万人家之地。也正是在这个地方,众泰汽车为其新时代智能SUV众泰T500举办了上市活动,而作为一款紧凑型SUV,新车售价却定在了6.98万-12.38万。

null

说实话,在看过实车后,这样的价格真的很难让消费者说“不满意”。之所以这么说,并非我要强行为T500打CALL,而是最近几年体验过多款10万元上下的热销SUV后得出的结论。

“做自己”的T500

和一些一线自主品牌一样,前些年众泰也走了一些弯路,尤其是在推出一两款具有明显模仿痕迹的车型后,众泰汽车的设计部门也被网友调侃成了“皮尺部”。以至于一谈众泰就自带网红属性。

null

不过,这一两年,尤其是在推出T700之后,可以明显感觉到众泰正在改变,其车型具有了越来越多的原创元素,自己独特的家族化风格也在形成,这大概就是一个车企的由量变到质变过程的具体体现吧。

而在T500上市后,我想对于众泰而言,皮尺部的帽子可以丢掉了。

从前到后、从外到内的看上一圈,你就会发现T500的颜值不论是原创度还是美观度都是十分高的。不论是汲取了明朝家具元素的横贯式LED前大灯组,还是融入了回字纹理设计的雾灯装饰,亦或是贯穿至尾部的上扬腰线,以及和前大灯遥相呼应的横贯式的尾灯都诠释了T500的独特个性和“做自己”的设计语言。

null null

而内饰的设计也足够精致,仪表台采用软质包裹,中控的8.8寸悬浮式触控屏反应灵敏、清晰度很高,一体式空调出风口以及下面的触摸按钮则汲取了西湖断桥的设计灵感,视觉和触感都不错。液晶仪表盘也很有未来感,而且足够实用,为整车加分不少。

null

作为一款车长在4632mm、轴距达到2700mm的紧凑型SUV,众泰T500的空间是足够宽裕的,和传祺GS4、长安CS55相比都具有明显优势,而这对喜欢大空间的消费者而言,显然是一件好事。

配置奇高的T500

众泰的一大优势就是配置奇高,虽然价格只有10万左右,但是T500的配置却足以抓住很多人的眼球。ESP、电动调节后视镜、负离子空气净化、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4Gwifi等常见的就不多说了。

null

抓几个重点来讲,全液晶仪表盘看起来很有科技范儿和未来感,这个同价位车型真不多见;夜视系统可以增强夜间行车安全性,印象中也是豪车才有;AEB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自动泊车辅助虽然现在也开始在自主品牌中普及,但T500的价格要比同级同配置车型便宜2万左右。所以,总的来看配置依然是T500区别于竞品的一大撒手锏。

null

最后要说的是,在动力上众泰T500提供1.6L(最大功率为85KW,峰值扭矩151Nm)和1.5T(最大功率115Kw,峰值扭矩215Nm)两款动力,匹配5速手动或6AT变速箱,这样的传动系统组合可以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选择,虽然不是十分突出,但贵在足够成熟可靠。

值得一提的是,在众泰T500正式上市前,众泰还搞了一场小小的预售活动,而来自官方的数据显示,在不到一周的预售期内,众泰T500已经斩获了2万+的订单,从数据上看,这样的表现基本意味着在产能得到充分释放后,其月销过万将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众泰T500值不值得买?

说了这么多,那么T500好不好,值不值得买?答案恐怕因人而异。对于那些有实实在在的用车需求,而且将选车目标圈定在国产SUV圈子里的消费者而言,T500无疑是值得买的。

null

论产品力,不到7万块的价格能把车造成这样的,恐怕也只有众泰了。尤其是当你置身在高配车型时,虽不敢奢望坐出奔驰GLC、宝马X3的感觉,但比肩个大众途观、别克昂科威还是能有一定可能的。

而对众泰而言,从造车程度上来说,T500可以视为其转型之作,毕竟,对于众泰乃至整个自主品牌而言,再多的口号与调子也不如一部“做自己、自己做”的产品更具说服力。

“造满足老百姓需求的好车”是众泰汽车的愿景,但是现在这一愿景却没有捷径,回归消费者的普适需求,尽量给消费者想要的产品,表达本来的自己,是T500让我看到的今日之众泰与往日之众泰的不同。

异日图将好景,归去凤池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