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两款豪车一年能卖十几二十万辆!是价格太便宜还是太有面子?

2018年03月08日 09:44:59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开豪车、住洋房、迎娶白富美是很多人的人生目标之一,而如今很多豪华车型的价格门槛逐步降低,也出现很多高性价比的二线豪华车,比如捷豹XEL,凯迪拉克XTS等,然而在国内论影响力,还是德国三辆马车的牌子最响。

null

从今年1月销量来看,豪华轿车最多人购买的就是奥迪A4L和奔驰C级,A4L销量突破两万,C级也有1万8,可谓实力强劲,假如无论如何,砸铁卖锅,即使是乞丐版也要买豪车,A4L和C级如何选?两者性价比谁更高?教授今天对比一下两款车的低配,给你分析分析。

null

 

null null

先看A4L,外观设计两者是不同的风格,很明显A4L的车身线条偏向笔直,造型相对凌厉,有棱有角,笔直的腰线和六边形多条镀铬装饰的进气格栅是典型的奥迪风格,一股横向拉伸的宽大感和科技感。

null

最低配的30TFSI的大灯配备的是氙气大灯,不过带有透镜,在加上全系标配LED日行灯,造型锐利,毕竟是灯厂,即使是最低配,气势也不能输,还有LED的尾灯。

null

轮胎规格是225/50 17寸,单色五辐式铝合金轮毂,单边排气管,气势一般般。

 

null

而奔驰C级的风格是优雅而有韵味,线条相对柔和,然而气场一点也不赖,大尺寸三叉星车标,两侧进气口也很有动感,还有一点好处是采用了E、S级相似的设计语言,让入门的C级也和大哥S级有几分相似。

null

C级最低配也配备LED大灯和LED日行灯,视觉效果不用担心,并且配备自动大灯,尾灯也是LED的,教授觉得C级的灯比A4L好看一点。

null

轮胎规格和A4L一样是225/50 17寸,不同的是轮毂形状金属感更强,视觉效果更好,而且排气是双边共双出,并且两边都是真的。

 

null null

内饰也是豪车的重要部分,换代后的A4L可谓是耳目一新,内饰豪华感和科技感,做工和设计都属上乘,中控台采用金属质感饰条,最低配的中控屏是7英寸的,放现在看并不算大,高配的是8.3英寸,有一点点差距。

 

null

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方向盘形状不错,但是两侧只有两个按钮和滚轴,看起来档次差点意思,座椅材料是织物,可以选装真皮,仪表盘是机械的,不过显示清晰,也挺有科技感,全液晶仪表盘高配才有。

 

null

C级的内饰是奔驰传统的家族设计,中控台上面均用上皮革包裹,并且大面积使用实木装饰,,中控屏尺寸同样是7英寸

 

null

同样是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带有拨片换挡,座椅是仿皮材质,全系没有采用液晶仪表盘,都是双炮筒设计,不过比A4L多出后视镜电动折叠、感应雨刷、自动大灯等,自动化配置相对多一点。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空间方面,其实两款车在乘坐空间方面都是无需担心的,都是经过加长的车型,实测数据两者相当,但是A4L稍稍好一点点;另外值得注意的是A4L后排并没有出风口,只有两个储物格,而奔驰后排出风口是标配的。

null null null null

配置方面,安全配置两车都有足够的保证,毕竟怎么说都是豪华品牌的车型,而奔驰即使是最低配都有配备了膝部气囊和主动式辅助安全系统,相对来说安全配置更充足,也比A4L多了定速巡航和上文提到的自动大灯、感应雨刮等配置,相对来说C级的配置更丰富。

 

null

除了倒车影像和前后雷达,车上也有足够的配置满足日常使用了,包括天窗、自动启停、无钥匙启动、蓝牙、自动空调、车窗一键升降、防夹手等;而A4L也有比C级多出的配置,譬如:后雷达、CarPlay等功能。

 

null null

A4L搭载的是1.4T直列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150匹马力,前后都是五连杆独立悬架,低配的动力虽然不是很强,满足日常通勤是足够了,而底盘的厚重感和高级感做得很到位,有大哥A6的真传,隔音也很到位,动力不强但舒适性不错。

 

null

C 180L搭载的是1.6T发动机,马力比A4L大几匹,但其实两者百公里加速是差不多的,匹配9AT变速箱在低速有轻微的顿挫问题,前后都是采用多连杆独立悬架,对细小连续颠簸处理的没有A4L那么有质感,路感相对多一点,给人一种低配很硬的感觉,不过另一个好处是支撑性能给驾驶带来足够的信心。

 

 

null

总体来看,两车实力不相上下,低配都不算太丐,都值得入手,只不过豪华的表现形式不同,除此之外,还有一点更重要的原因,那就是目前A4L的优惠幅度巨大,随便几万的优惠,很多地方最低配24、25万就有交易,30万以内落地不是问题,月销2万不是没有原因的……最后,你会选择C级,还是A4L?

钱包:A4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