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取消“免保”,新Q50L质感不足,英菲尼迪的路越走越窄

2018年03月08日 12:44:16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近日,东风英菲尼迪Q50L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6.98-39.98万元,整体售价比现款下调了一万元。

null

自从英菲尼迪在2014年实现国产以来,Q50L一直是英菲尼迪国产车的主力车型。2017年,英菲尼迪国产车的总销量为2.9万台,其中Q50L的累计销量接近2.1万台,占比高达72%。此外,2017年,英菲尼迪全球累计销量为4.8万台,其中中国市场的销量占比就达到50%以上,所以Q50L的市场表现绝不仅仅是影响到东风英菲尼迪,其对于整个英菲尼迪品牌而言都是一张晴雨表。

null

但是尴尬的是,新年以来,Q50L的表现实在不堪,1月份的销量仅为8台,着实让人大跌眼镜。所以,此次Q50L降价出售与其说是回馈市场,倒不如说是迫于市场压力的一次无奈举措。而Q50L的此次改款也主要是对外观和内饰进行了调整,动力上搭载的依然是不变的2.0T+7AT动力总成。新车会给英菲尼迪带来希望么?

外观略有调整,内饰质感不足

普通版本的车型外观上的调整并不明显,最大的改变在于调整了前脸进气格栅处的进气口的面积,高配车型的雾灯处增加了镀铬装饰。灯具上除了入门版车型采用卤素光源之外,其余车型采用的是LED光源,大灯造型并没有变化,和现有车型一致。尾部构造上,新车取消了两侧的反光板,下方增加了扩散器。

null

而运动版车型的变化相对来说变化较大。在车头部分,新车前保险杠两侧配有黑色的扰流翼造型,尾部的扩散器的尺寸相比普通版本更大,运动气息提升了不少。

null

但是新车内饰的变化就不那么明显了,仅仅是采用了最新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而档把经过了重新设计,精致度提升了不少。但是整体而言,新车内饰的豪华感并没有得到大的提升,除了中控台上双大屏之外,其它方面并没有十分出彩的设计。

动力陈旧,操控性有所提升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依然是2.0T+7AT动力总成,其最大功率为211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这套动力系统自从Q50L国产以来就一直搭载,多少有些陈旧了。

null

不过新车搭载了全新升级的线控DAS 2.0系统,转向精准度和响应速度都得到了提升,再加上独特的前置后驱的驱动方式,新车的操控性还是不错的。

取消“免保”,英菲尼迪自断臂膀

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新车针对细节做出了一定的调整,但是碍于英菲尼迪整体的品牌影响力不足,以及当前国内豪华车市场的激烈竞争,Q50L想要在销量上有所突破困难还是不小,尤其是在英菲尼迪取消了“免保”政策的情况下。

null

英菲尼迪曾经大力宣传“全系车型提供‘4年10万公里免费保修保养’服务”,但是在春节刚过,这项政策就被取消,时至今日,官方都没能给出一个有说服力的回应。

其实这些年来,远高于国家标准的保养政策一直是英菲尼迪的优势点,以良好的保养体系为依托,英菲尼迪已经慢慢的建立起了自己的品牌运营方式,但是一朝之间,这一良好的运营体系的核心支撑点被打破,其对于英菲尼迪品牌的影响难以预估。

null

而作为竞争对手,另一日系豪华品牌雷克萨斯却依然保持着4年十万公里的免费保养政策。作为对比,雷克萨斯2017年的在华销量为13.29万台,同比增长22%,而2017年英菲尼迪全年2.9万台的在华销量以及9%的增长率,和雷克萨斯相比起来都有点相形见绌。同时不能忽略英菲尼迪也只有两款国产车的事实,这在中高端汽车市场处于高速增长的今天,无论是市场表现还是产品格局,英菲尼迪作为曾经二线豪华品牌的佼佼者多少有些掉队。

结语:

英菲尼迪自从2014年国产后曾经通过赞助知名综艺节目等营销手段迅速打开知名度,并且在2015年度取得了33.8%的增长,但是随后却一蹶不振,销量始终在4万台左右徘徊。而像雷克萨斯、凯迪拉克等竞争对手都已经抓住契机先后迈入10台俱乐部,另一大对手沃尔沃虽然没有迈入10万台俱乐部,但是也在2017年拿到了8.9台的销量,年环比增长25%。目前来看,英菲尼迪在国内的道路依然不会顺畅。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小鱼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