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做几百媒体 雷诺发布会把PPT弄错了 这锅该谁来背

2018年03月08日 12:52:32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昨晚,主题为“全燃为你”的雷诺暨东风雷诺品牌之夜发布会刷屏朋友圈,雷诺120周年、2022年年销40万台、120周年限量版车型等核心内容颇振奋人心。

此次发布会,是雷诺与东风雷诺在华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活动,活动举办地也别出心裁地选在了位于美丽的黄浦江畔的东方体育中心,格调之高、规模之大可见一斑。

当做几百媒体  雷诺发布会把PPT弄错了  这锅该谁来背

刚刚过去的2017年,年轻的东风雷诺销量突破7万辆,2018年又恰逢雷诺品牌120周年,且发布会择日在惊蛰节气中,雷诺对此次活动可谓煞费苦心。

当然,雷诺的目的非常明确,就是要向公众传递“作为后来者的东风雷诺在中国要发力了”。

在一帧一帧精美的PPT中,东风雷诺清晰的目标与战略跃然纸上。毕竟,在如此重要且盛大的场合,每一句话,甚至是每一个字的功能都是非常“官方”与“权威”的。

但即便是这样,有着120年历史的雷诺品牌却在发布会的PPT上出现了非常低级的错误——在向媒体展示雷诺旗下在华在售车型时,错误地把“科雷嘉”写成了“科雷傲”

偌大的大屏幕上,出现了令人觉得诡异的一幕,“科雷傲 紧凑型SUV”与“科雷傲 中级SUV”两个相同名字但定位完全不一样的车型。

当做几百媒体  雷诺发布会把PPT弄错了  这锅该谁来背

相对而言,这是一个相对隐性的错误。就在我把这张照片发到朋友圈之后,很多非汽车圈的朋友都没有看出错误在哪里。但汽车圈的媒体朋友,大部分还是看出了这个明显且低级的错误。

实事求是地说,这是并非什么“高级错误”,也不会影响大家对车型的正确理解。但作为一场规格如此之高的发布会,它关乎的是雷诺品牌的形象与调性。因此,在这个角度上说,这也并非是小事情。

没有哪个年轻貌美唇红齿白,工作上游刃有余的商务女性在微笑的时候,牙齿上会出现“韭菜叶子”。

当做几百媒体  雷诺发布会把PPT弄错了  这锅该谁来背

不过,这种在重大场合出现纰漏的也并非没有。去年长安汽车、百度就因为发布会PPT错误被戏谑,再往前就是被指故意炒作的长安福特金牛座上市价格乌龙事件——尽管这些事情也仅仅是一个短期的热点事件,但对企业与品牌所带来的影响却难以短期消除。

作为有着百年历史的雷诺来说,每一个细节都是构建品牌形象的基石,都是向外界传递品牌形象的窗口,这样的机会是需要珍惜与珍视的。我想,举办此次活动的东方体育中心的场地费用应该不便宜。

当做几百媒体  雷诺发布会把PPT弄错了  这锅该谁来背

看到这里,有人也许会认为我是故弄玄虚,吹毛求疵,甚至是“黑雷诺”,但我想说的,并非如此。相反,我对雷诺品牌的好感度是蛮高的,恰恰是因为我对它有好感,所以,我才更关注它的每一个细节。

大家都知道石英表与电子表的精准度几乎可以分秒不差,但人们依然对机械表“趋之若鹜”,日误差1s或2s,往往也是衡量一款机械表价值的关键要素之一。

Anyway,雷诺这场关乎120年品牌历史的发布会,并不完美——发布会之前至少应该检查下PPT。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