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圈脱口秀一哥——邵景峰

2018年03月08日 14:36:41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null

提起邵景峰,汽车圈的各位肯定是久闻其大名,自1999年毕业于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工业设计系,并于同年加入上海大众技术中心造型科开始,他就一直在上汽集团的产业圈子里奋斗。而在其2011年任职上汽乘用车技术中心设计部总监后,属于设计师邵景峰的故事,进入了另一个阶段。

null

客观来看,上汽乘用车是最喜欢搞车型设计解析会的汽车公司,这已经是汽车圈众所周知的事情,无论是荣威还是名爵,每一款车型的设计理念和设计灵感,都能够撑起至少两个小时的活动,而且还能做到说者尽心、听者尽兴,达到宾主尽欢的大圆满境界。而能够实现这一切,很大一部分原因,与邵景峰的独特演讲风格有关。

而随着荣威RX5和全新名爵6的成功,“邵景峰靠设计拯救上汽乘用车”的说法也随之传了出来。不过,今天我们不去辩证这个说法是否成立,我们只聊聊邵景峰开创的这个新的解析流派——汽车设计脱口秀!

null

就在昨天、或者前天(不确定稿子发布日期),一场名为……反正是荣威RX8的设计解析会在上海举行,到达现场的媒体老师有总监,有主编,甚至有一些媒体公司的CEO,这一方面说明了如今的邵景峰和上汽乘用车在汽车圈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另一方面也说明了,总监、主编、CEO太多了……当然,现场更多的,是像我一样的三无人员——无背景无人脉更无一丝知名度的媒体小编。

不过不论是CEO还是三无小编,大家最起码的鉴赏度还是有的。尽管荣威RX8依然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但是不得不承认,新车在设计层面上同样有着不少惊艳之处。

首先就外观上看,荣威RX8除了家族式律动设计以外,着重突出了力量感,这也与其“全领域大7座豪华SUV”的定位相吻合,不过在解析力量感设计的初衷时,邵景峰竟然把东北小酒馆里的赤膊大汉和电影中赌神高进、黄飞鸿联系起来,倒是怪新鲜的。而也正是如此,荣威RX8也拥有了更加高大威猛的车身,4923/1930/1810mm(带行李架高度为1840mm)的长宽高尺寸,2850mm的轴距,也成为了同级领先的水准。

null null

而在细节上,点亮效果极佳的腾云大灯和灵感源于猎户座的雾灯造型,也让整车前脸的辨识度十足,再加上平衡了硬派大气和律动优雅的内切燕尾,以及荣威品牌独特交响乐设计的定音锤尾灯,也为其营造出浓浓的高级感。

null

至于内饰方面,荣威RX8依旧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不过同样强调了力量感,一体式中央面板的设计风格简洁清晰,一定程度上增强了整车的科技感,硬朗的线条体现出荣威RX8的硬汉血脉,而剧院式座椅的设计却突出内饰的优雅感,而多材质的搭配以及菱格纹绗缝工艺,又让整车内饰的精致感和高级感显著提升。光从内饰上看,荣威RX8绝不输同级别合资车型,甚至是某些豪华车型!

null null

当然,能够如此准确地说出荣威RX8的许多特点,一方面是这款车确实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经作为一款成功征服世界上难度最大的魔鬼赛道(雪坡坡度达32°)——太舞Moguls赛道的越野怪兽,很难不让人牢牢记住。

null

而且除此之外,每次听完了邵景峰先生的解析之后,小编也不禁有些纳闷:为什么他的演讲就能如此吸引人听下去呢?而且还都能记得差不多?在酒店睡不着觉的时候,小编也终于想通了,或许这跟所有媒体必须上交手机有关。

毕竟如果不能玩手机的话,听听汽车圈脱口秀一哥的演讲,也还是不错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