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6L+6AT 开了就知道 这款车应该受欢迎!

2018年03月08日 16:56:53
分享到:
来源:街拍酷车

此前,我们已经给了这款车的哥哥一个很高的评价。我们找来了两组车主,都是合资品牌的车主,试驾了长安睿骋CC,他们都觉得,无论是行驶质感,还是1.5T提供的动力感觉,无论是配置,还是做工水准,长安睿骋CC都是一款不错的车型。

null

这一次,是它的弟弟。与长安睿骋CC并称为双子塔的长安汽车第二代逸动。这是长安汽车全新设计理念下的第二款车型。我们在深圳试驾了这款车,而在此之前,它公布了预售价:8~11万元。这也恰好是和睿骋CC互补的价格区间。相信正式售价会更低。

外观 和睿骋CC一脉相承

因为先期试过了了睿骋CC,所以心里总是要拿第二代逸动和睿骋CC做比较。

null

前脸设计,作为脸盲症患者,我几乎看不出什么区别,仔细检查对比,才会发现大灯的形状有所不同。

null

而车身的侧面,因为轴距短了70毫米,所以腰线的设计有所区别,睿骋CC的上腰线是全线贯通,而第二代逸动是分成两段,后部有一个圆弧设计,看起来更显运动。下腰线则没有那么上扬。

null

轮毂尺寸,第二代逸动是215/50R17的尺寸,不算大,但和车身比较协调。

null

尾部,尾箱盖依旧有睿骋CC一样的小上扬,凸显运动。

整体来说,这个设计还是能征服我的。

空间 家用绝对够了

如果说睿骋CC作为B级别车空间超乎我们的想象的话,定位于A级主流家轿的第二代逸动在空间方面绝对够用了。

null

前排座椅不用说了,可以随意调节,身高183的媒体同行吴佳杰说,自己习惯躺着开车,将座椅调节到最后一格,刚刚好合适。当然,这样第二排会显得局促一点。

null

但是按照酷车哥的短小身材调节主副驾驶,第二排座位空间则会非常舒服。

打开第二代逸动的后备箱,空间让我有点惊讶,因为其实和睿骋CC区别不大。

内饰配置 超越很多合资品牌

如果你是早几年的合资车车主,坐进第二代逸动肯定会有很多感叹。同行吴佳杰是2011款福特福克斯车主,相比起来,他觉得第二代逸动已经超越他的车很多级。

null

虽然没有液晶仪表盘,双炮筒式的设计,让第二代逸动显得非常运动;中控平台虽然不是和睿骋CC一样的悬浮式设计,但是也足够宽大;中式庭院式的中控很有质感,软性包裹很多,也很精致。

null

配置上,很多顺手有有用的东西,自动启停,无钥匙进入启动,EPS,电子手刹,前排双usb接口加上12V电源,都是很棒的配置。

行驶 1.6L+6AT配合很好

长安人把1.6L这台发动机称为小蓝鲸,在各方面表现都很棒,比如超过100的升扭矩,在行业内算是少见(最大扭矩168牛米)。而配合爱信的6速自动变速箱,驾驶起来感觉很不错。

null

具体感受是,起步,感觉油门很灵敏,轻点即来。在急加速时,转速可能拉升到5000转,发动机声音虽然略大,但动力充沛,储备很足,而且提速很快。6AT的换挡逻辑很顺。

null

底盘一直是长安的强项。这辆车也是10多位中外专家调校的成果。虽然后悬架是扭力梁,加上一些液压系统技术,表现不错。实际驾驶的感受是,过减速带稍硬,但很有韧性。

总的来说,这台第二代逸动综合性表现不错。而它的预售价是8-11万元,正式上市可能会低点,但和睿骋CC有不少重合的地方。所以,酷车哥觉得,第二代逸动上来后,可能还会抢一部分睿骋CC的客户。

这是街拍酷车第1190篇

分享文章

作者酷车哥

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