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WM斯威G01对标领克和WEY?斯威汽车“放大招”的底气从何而来

2018年03月08日 18: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新产品的定位可肯定会比现有产品两款7座SUV更高。我们的对手应该是领克、WEY”。”在3月6日“骑士之魂”——SWM斯威G01设计沟通会上,SWM斯威汽车品牌运营官余波、SWM斯威汽车欧洲造型设计中心设计总监科沃斯(KOVOS SOTIRIOS)再次来到媒体的聚光灯前。

null

不过,让人感到意外的是,这次名为设计沟通会,但实际上到来却并无实车。

活动现场,科沃斯介绍,作为SWM斯威汽车在2018年下半年即将推出的精品SUV,SWM斯威G01是基于中国市场定向研发,并在全新G平台打造的第一款战略车型。科沃斯表示:“作为SWM斯威汽车全新G平台打造的第一款战略车型,SWM斯威G01未来的推出,将把SWM斯威汽车产品带入一个更高的层面,同时也将为人们的出行带来全新的使用感受和品牌体验。”

入行不到两年,年销5万辆的SWM斯威汽车在汽车圈已然炙手可热。在目前,他们给自己定下了“2018年年销量要突破10万辆,单品销量实现月销1万辆”的近期目标。在车市环境整体低迷情况下,斯威汽车叫板自主品牌高端化领头羊领克,长城WEY,底气从何而来?

“骑士之魂”诠释意式SUV新高度

孙子兵法讲,昔之善战者,先为不可胜,以待敌之胜也,不可胜在己,可胜在敌。故善战者,立于不败之地,而不失敌之败也。意思就是,当进入战场的时候,首先要分析战场情况,先创造有利的战场形势,使自己立于不败之地,然后牟足兵力,等待可以打败对手的时机。

与前两款产品相比,斯威G01有着完全不同的设计理念。基于上世纪70-80年代,SWM品牌的历史与传承,科沃斯将SWM斯威G01的核心设计理念解读为“骑士之魂”。

null

SWM斯威汽车欧洲造型设计中心设计总监科沃斯讲解SWM斯威G01设计理念

何为骑士?在西方世界中,骑士是荣耀与尊贵的象征,也是力量与和平的象征。SWM斯威G01融汇东西方骑士精神,并在此基础上,将弓箭元素得以充分应用。而作为SWM斯威汽车欧洲造型设计中心设计总监科沃斯,曾担任丰田欧洲首席设计师、奥迪首席外观设计师,拥有工业设计领域30多年丰富从业经验。科沃斯的到来,无疑对SWM斯威G01的设计理念、设计风格,将产生极大影响。

作为亲自操刀SWM斯威G01造型设计的国际级设计大师,更在现场代表SWM斯威汽车向大众传达了SWM斯威G01核心设计理念——“骑士之魂”。对于代表了SWM斯威G01设计DNA精髓的“骑士之箭”、“骑士之盾”、“骑士之智”、“骑士之风”、“骑士之质”、“骑士之奢”、“骑士之车”、“骑士荣耀”等八大核心关键词进行了深入解读。

null

科沃斯介绍SWM斯威G01的“骑士之魂”,既包含了荣耀、尊贵、智慧的“骑士之道”,又代表了力量、拼搏、胜利的“战斗之魂”。SWM斯威G01在设计上融入大量骑士精神元素,同时追求与意大利极致设计美学相融合。

关于骑士之箭,科沃斯解释:“对于骑士的进攻方式与目标而言,弓箭是那种直接快速的方式与斯威G01发展有着异曲同工之处,斯威也将在造车之路上笔直的走下去。”

null

在沟通会现场,文化君看到把弓箭意象运用于汽车前格栅设计,使SWM斯威G01车前脸犀利和饱满的视觉元素,既充满冲突又融入协调,更加符合空气动力美学;弓箭形态的轮毂,也时刻呈现出力量和速度感。

箭羽形态的LED大灯开启时,前脸如精灵般活力生动,日间行车灯则充分表达了SWM斯威G01的精致与细腻。与前大灯呼应,运用箭羽形态横向贯穿的尾灯设计,在视线横向拉长的同时让尾部特征整体化、动态化,车尾动感更加栩栩如生,在科沃斯看来,这也是SWM斯威G01外观造型最大的点睛之笔。

内饰方面设计方面,科沃斯称,SWM斯威G01内饰配色以黑色为主,整体设计时尚简洁,中央将配有大尺寸中控屏,电子手刹、一键启动、自动空调等配置都将出现在新车上。他表示,内饰设计灵感来源于“骑士之盾”,象征高贵与荣耀的经典盾牌造型,以彰显SWM斯威G01深厚优雅的美感。

个性化趋势征战未来SUV细分市场

面对国内汽车消费群体越来越年轻化、个性化的趋势变化,在SWM斯威G01“骑士之魂”设计沟通会上,SWM斯威汽车品牌运营官余波透露,这款定位于“轻奢”概念的SWM斯威G01,将瞄准长城WEY和领克进行竞争,新车将于3月29日在意大利全球首发,未来还将推出新能源版本。

null

SWM斯威汽车品牌运营官余波致辞

从2016年进入乘用车造车行列,到去年年底,斯威汽车凭借两款产品(X3、X7)就已经在竞争异常激烈的乘用车领域站稳了脚跟。2017年11月广州车展期间,SWM斯威汽车发布了“宾客2025”愿景,在品质、品牌、智能科技发展和新能源方面提出了远期规划。2018年,作为落实“宾客2025”愿景的第一个年头,无疑意义重大。

因此进入2018年,SWM斯威汽车大动作不断,计划推出战略车型S402,继续引进高端人才,在技术、品质、品牌、体系、管理等多个领域将全面提升,力争实现年销10万辆,战略产品月销过万辆的两个“1”目标。产品上,SWM斯威品牌旗下目前则拥有X3和X7车型,X3属7座车型;X7则包含了5座和7座版本。

文化君还获悉,作为SWM斯威汽车旗下紧凑型车型平台,G平台除了可搭载1.8L、1.5T、1.8T、1.5TGDI、2.0TGDI多款燃油发动机,还可同步开发插电混动和纯电动车型,未来将覆盖SWM斯威汽车旗下紧凑型SUV、MPV,中型休旅车,中型SUV、MPV等车型。

在文化君采访余波询问新车市场定位和价格方面问题,他解释道,斯威G01是基于全新G平台打造的一款5座SUV车型,它肩负着打造SWM斯威品牌、展示意大利生活格调的重任,而5座SUV市场是目前销量规模最大的细分市场,因此也肩负着斯威品牌销量跃升的重任。

null

另外,余波还表示,目前SWM斯威品牌在全国拥有260家左右的经销商,基本覆盖全国80%以上的省市。虽然覆盖面已经达到80%以上,但公司依然还在进一步下沉渠道,预计在不久的将来可以扩展到300家左右的经销商,并将渠道下沉到3线、4现甚至5线城市中。

2018,作为SWM斯威汽车发力和展示实力的一年,这款由SWM斯威汽车全新G平台打造的首款力作SWM斯威G01,在2018年将作为SWM斯威汽车重磅代表作,在逐步完善产品谱系之时积极推进全球战略布局,也必将吸引更多目光聚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