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紧凑级SUV市场又一奇兵 众泰T500 6.98万元起售

2018年03月08日 19:11:4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原标题:自主紧凑级SUV市场又一奇兵 众泰T500 6.98万元起售


说起众泰汽车,人们对它的印象可能还停留在前些年有关“皮尺部”的印象。通过“学习借鉴”,在2016年旗下的T600、SR9和大迈X5完成了超过30万辆的销量,成功跻身自主品牌车企销量前十名。

不过,但凡成为红极一时的网红,总是难以逃脱“过气”的命运,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里,众泰的销量同比下跌4.8%。依靠“模仿”红利造车的众泰就将这样走上下坡路了吗?

当然不是!其实早在2016年,众泰内部就提出了向原创和豪华转型的目标。在2017年推出了豪华中型SUV众泰T700后,延续了众泰全新家族语言的众泰T500在昨天(2018年3月7日)正式上市了。新车将推出搭载两种动力共计7款车型,其售价为6.98万元-12.38万元。

在众泰T500上市之前,大家就把关注的重点放在了“原创”上。从T700开始的原创设计语言一直延续到了T500上,不过这并不是重点,这一逐渐成型的设计未来也将延续到下一代T600车型上。

T500是一款定位于A级市场(紧凑级SUV)的车型,目标客户群体低于T700的主攻方向,是一款主打年轻消费市场的车型。T500从立项到上市,期间整整经历了三年的时间,从最初想将其打造称一款T600的兄弟车型到现在原创度和颜值都颇高的车型,可见众泰对于其发展方向审思的过程。

众泰T500的原创设计之路可以说是T700的一种延续,但T500并非众泰家族设计的“终点”。设计师透露,在他们看来T700是原创造型的2.0时代,那么T500便可以视作为2.5时代。

T500前脸的层次感十足,六边形进气格栅与LED前大灯组直接相连,看起来比较大气稳重。同时,新车的保险杠也有较强的设计感,其雾灯上方还采用了类似回纹的设计。

车身侧面使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看上去具有很强的气势。同时,新车尾部造型饱满,一条上扬的腰线贯穿至尾部。值得一提的是,T500的前后车灯都使用了贯穿式设计,通常来说,后尾灯贯穿式设计比较常见,但前车灯也使用了贯穿式设计,至少在自主品牌中尚属首次。车身尺寸方面,众泰T500长宽高分别4632/1850/1695mm,轴距为2700mm。

T500的内饰设计也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其采用搪塑仪表台设计加皮质包覆,中控区域自上而下分别为8.8英寸悬浮式触控屏、一体式空调出风口、触控式空调控制区以及按键区四块区域。

 

在配置上可谓是逆天,T500的液晶仪表盘是搭配了一块12.3英寸的显示器,尺寸与A4L完全相同,多媒体、导航、胎压监测、蓝牙等各种车辆信息都一目了然。而夜视系统、电动尾门等实用又时髦的配置往往是高档大中型SUV才能看到的。

动力方面,众泰T500提供1.6L和1.5T两款动力,匹配5速手动或6AT变速箱,其中1.6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5kW,峰值扭矩151Nm;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峰值扭矩215Nm,满足消费者更多的动力需求。

写在最后

众泰T500的上市,让本就竞争激烈的自主紧凑级SUV市场中更多了一个奇兵。经历过非议之后的众泰似乎也找到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发展道路——原创T700及T300双双月销过万辆、众泰汽车整体上市、与福特汽车签约成立全新合资公司。至此,众泰以一个全新的形象出现在人们的眼前。认清自身并走上正轨的众泰,或终将与其他自主品牌一起推动中国汽车的发展。

- END -

"Pomeriggio di un individuo,le rovine del sole al tramonto. Dove c'è il mio cielo?"

“一个人的午后,残败的夕阳。哪里有属于我的天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