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像众泰的众泰!6.98万元起售的T500又会玩出什么花样?

2018年03月09日 12:00:01
分享到:
来源:晓生说车

原标题:不像众泰的众泰!6.98万元起售的T500又会玩出什么花样?

晓生说车 = 714期 =


2018年3月7日,众泰汽车全新紧凑型SUV---T500正式上市,新车搭载1.5T+6AT/MT动力总成车型共计七款,售价区间为6.98--12.38万元,覆盖的竞品范围十分广泛。

那么,在T700、T300拥有不错的市场表现之后,T500的到来会不会在该级别SUV领域继续挺进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众泰这款新车型又有什么优势吧:

>>>谈设计?不再是笑话

说到众泰,相信不少人会提到抄袭二字,确实,之前的车型都有某某车型的身影,而众泰T500的到来,仿佛刷新了我们的三观,一下子找不到戏说它的台词,不禁想问:“皮尺部”解散了?

玩笑归玩笑,众泰T500的造型设计确实有了新突破,厂商介绍,新车从立项到发布,走了整整3年时间,这比通常自主品牌2年的研发周期更为漫长。同时,众泰T500的团队也是由有着海外设计院校经历和丰富工作阅历的设计师和工作经验3-4年的年轻人组成,让新车有成熟的设计理念更有符合现代人对审美的要求。

据悉,众泰T500的设计灵感都汲取自明式家具。诸如来源于卷书案的贯穿式日间行车灯、源于竹简和书卷的回纹装饰、讲究阴阳平衡的悬浮式车顶等都成为了新车的典型特色。

此外,在细节部分也找到了中国风元素,譬如LED前大灯采用了卷书案两侧向内翻卷的造型设计,而车头底部两侧的黑色纹理装饰板则运用了竹简纹理等设计,都让我们看到众泰在设计上的用心之处。

至于侧面造型,采用了当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同时还实现了阴阳平衡,简单的说,不管怎么看众泰T500的车身都很是协调、顺眼。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的设计理念让众泰T500的风阻系数低至0.3288,这比不少合资车都要出色,要知道,低风阻对提升舒适性和降低油耗非常重要。

而轮毂造型也花了不少心思,设计理念则来源于明式家具半圆桌和博古架,且根据车型配置的不同提供三款不同式样,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车尾最具特色的就是贯通式尾灯设计,点亮后夜间的辨识度很高,也富有科技感。进一步提升整车的颜值。

作为一家浙江车企,西湖风景对设计团队影响深远,因此车内的整个设计灵感来源于钱塘江潮水,而钱塘江又名“之江”,设计团队将“之”字的曲折造型融入到空调出风口的设计之中,颇具新意。同时,贯穿式出风口造型和西湖美景“长桥卧波”有异曲同工之妙。

同样的,内饰上的细节设计也花了不少功夫,譬如液晶仪表盘两侧的怀抱式设计灵感来自钱塘江大潮涌入江口的场景。此外,挡把造型也来源于卷起的竹简,挡把两侧按钮灵感则运用古代建筑的飞檐样式。

整体而言,众泰T500在设计上很好的将中国风与机械美结合起来,带来不一样的视觉享受,虽说美与不美见仁见智,但看到众泰在设计上有突破也更对得起“原创”二字,是值得表扬的。

>>>配置依旧逆天,服气

毫无疑问,众泰能在市场上立足,丰富的配置起到一定的作用,而T500在这方面同样让人服气。像全景天窗、PM2.5过滤、电子手刹、LED日行灯、真皮方向盘、无钥匙进入、8.8英寸液晶屏、车身稳定系统、外后视镜电加热/折叠转向辅助照明、感应雨刷等功能的配备,让众泰T500充满的竞争力。

重点是,众泰T500的液晶仪表盘居然是一块12.3英寸的显示器,并具备四种主题风格,显示效果非常炫酷。此外,仪表盘还可以显示时间、导航、胎压等等各种行车信息,旗舰版甚至还拥有夜视系统,不得不让人惊讶。

至于顶配车型则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AEB自动紧急刹车系统、ESC车身稳定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等自动驾驶辅助功能,这要是放在合资品牌的紧凑型SUV上,至少得30万起步。

不得不说,在配置方面的表现,众泰T500可谓逆天,同价位难觅对手,也进一步提高了车辆的竞争力。

>>>1.5T+6 AT,惬意畅快


动力方面,众泰T500搭载了一台1.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15千瓦,峰值扭矩为205牛米。与之匹配的,则是五速的手动或六速的手自一体变速箱,而自动挡车型还有ECO和运动模式,大大提升驾驶体验感和燃油经济性。

底盘方面,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设计符合车型定位,在日常驾驶相信会有不错的表现,晓生回头拿到试驾车再给大家分享试驾感受。

>>>写在最后

正所谓3年磨一剑,而T500也确实凝聚了众泰更多的付出和努力,算一个很大的惊喜了。当然,6.98--12.38万元的售价也让众泰T500更具吸引力,综合来看,新车的产品力远远超过了本身的售价,无疑是一款诚意之作,相信在销量上会有不俗的表现。

本文为《晓生说车》原创

转载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

1>  277匹/428牛米的十代思域来了!还是自动挡的哦

2>  售价十万不到却有豪车的质感,这款自主车让人频频点赞

3>  当Dior遇见MPV,车轮上的法式浪漫是怎样一种享受?

关注晓生说车
好玩的汽车内容有你好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