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颠覆你对MPV的印象 众测雷诺ESPACE

2018年03月09日 12:46:2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车型:2018款 TCe 300 旷逸版 7座

地点:武汉

时间:2月9日-2月14日

路况:郊区、市区、高速

公里数:1000公里

油耗:9.6L/100km

2月14日是情人节,恰好也是老婆的生日。正在发愁如何给老婆一个浪漫节日的我得到了易车众测雷诺ESPACE的机会,这辆有着浪漫基因的欧洲进口MPV陪着我和老婆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浪漫的情人节。

欧系车特有的浪漫优雅

null null null

第一眼看到这辆车,颜控的老婆就非常惊喜。与其他MPV车型浓浓的商务气息不同,雷诺ESPACE在造型上更像一辆家用车。全新锐利鹰翼式家族前脸、横向大面积镀铬饰条加上硕大的雷诺Logo,稳重不失霸气。侧面修长的车身造型加上流线型的线条又透露出一丝优雅,A柱的三角窗设计很有艺术感,同时也提供了更加宽阔的视野范围。由于A柱的倾角比较大,所以有效的将车辆的风阻系数降低至0.3cd,这对于一款MPV来说,是非常难得的。加上车尾的双回型LED尾灯与后窗相融合,非常新颖。

null null null null

坐进车内,雷诺ESPACE所营造的内饰氛围则又有一种与众不同的感觉,流体式中控面板、同级独有的悬浮中控台和新潮换挡杆设计等细节打破了传统MPV给人的古板印象。中控大部分面积均采用软质材料包裹,并辅以双缝线包边处理,就像一个浪漫而又精致的欧洲绅士。中间8.7英寸触摸液晶显示屏可以根据不同的驾驶模式显示不同的主题,功能非常丰富且炫酷,像是空调、导航、自动泊车、座椅按摩、氛围灯、驾驶模式切换等功能都能轻松切换。更让老婆喜爱的是ESPACE有着采光面积约1.09㎡的超大全尺寸天窗,我们曾想过前往武汉郊外,去看夜空中的星星,可惜天公不作美。

空间布局非常合理

null null null

陪伴老婆出游的同时,我们还置办了年货。雷诺ESPACE采用2+3+2的座椅布局,2884mm的轴距超过了汉兰达和锐界,哪怕将第二排座椅调至最前方,在第二、三排都还能刚好坐下身高175cm左右的成年男子。如果第三排不使用的情况下,把第二排座椅靠背角度稍微调节一下,就能轻松实现“葛优躺”。值得一提的是,第三排座椅支持电动一键放倒,放倒后做到全平可使行李厢容积扩大至580L,加上第二排座椅则支持四六比例放倒,灵活性非常好。如果是五人状态,后备箱空间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放下过年期间购置的年货不成问题。

关键是坐起来舒服

null null

办置年货让我们精疲力尽,好在雷诺ESPACE的座椅足够舒适,采用的是Nappa真皮且宽大厚实,另外还提供腿部支撑,无论是承托性还是包裹性都做的不错。主副驾驶座椅还提供十向电动调节,而且有座椅按摩、座椅加热等功能。

另外,前后排座椅的头枕非常舒服,并支持角度调节。将座椅缓缓放倒,放上一首经过Bose12扬声器环绕音响系统洗礼的音乐,不要提有多享受了。

开起来很畅快

众测期间,我们总共开了这辆车行驶了1000公里,雷诺ESPACE在国内全系采用1.8T+7DCT全新动力组合,并匹配多种驾驶模式。最大功率224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动力参数都高于对手夏朗d 2.0T和艾力绅/奥德赛的2.4L发动机,0-100公里/时的加速成绩仅7.6秒,拖动这辆1.8吨的大车一点也不吃力。

null null

在舒适和节能模式下,油门的确有些绵软(转向变轻但不失敏捷),但动力的输出还是线性的,所以即便在起步或者慢速跟车时也不容易出现向前窜动的不适感。不过一旦切换到运动模式,整个车辆的加速反应会更上一层楼,加上音响系统模拟出的声浪,让MPV驾驶起来也有乐趣。这样的风格设计最大的好处就是受众人群的范围非常广泛,既可以适合成熟人士的稳重驾驶也可以满足年轻人偶尔需要放纵一下的心情,这种因人而异的作风很讨人喜欢。而在运动模式下“排气声”也会随之变得嘹亮。但是这里我为什么要加双引号呢?因为这个加大的排气音律并非出自排气管,而是通过音响声道模拟出来的一种特效,也就是说在车外听,排气声是没有任何变化的,只有坐在车内才能听到这个为了营造出运动感而做出来的声音效果。

null

底盘悬挂的表现一直是欧系车公认的强项。即便是应对更大的车身也能保证不错的舒适性,更重要的也没有牺牲其操控表现。当天涯君在颠簸路面感受着良好的避震过滤时还会担心它似乎不够硬朗,可实际上明显是多虑了。当行驶在碎石甚至是小砖拼成的路面上是,偏软化的悬挂阻尼可以把颠簸过滤得很彻底,坐在车内虽然可感觉到车轮的上下跳动,但车身确是依旧平稳,而在高速过弯也不会出现明显的侧倾,更扎实的底盘与毫不拖沓的车尾让驾驶者的信心更足。此外,转向系统的调校很有质感,灵敏又细腻,韧性十足的悬挂也让车身更为灵活,对于我来说这个大块头一点也不笨。

null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是一款MPV车型,但是雷诺ESPACE的腿长的有点让人嫉妒,181mm的最高离地间隙,160mm的最低离地间隙,甚至比众多城市SUV还要高,车轮尺度也是要比我们常见的奥德赛、GL8还要大一圈(顶配车型配19寸大轮毂),这是很多冠道、汉兰达车轮的尺寸。让其不失高端、舒适的同时,还拥有不错的操控性能以及车辆的通过性,满足很多SUV和MPV都无法满足的消费需求。

总结:

在国内能买到的进口MPV中,雷诺ESPACE绝对算是独树一帜的存在。设计前卫,开着顺手是最主要的特点,加上配置也足够高(Multi-sense、多功能全LED灯、智能钥匙、一键启动、液晶仪表盘等都是全系标配),可以说真的一款适合家用又有气(BI)质(GE)的跨界MPV。开了1000公里后,老婆也彻底爱上了这款不一样的MPV,强烈要求家里的下一辆车选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