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曝日产将收购雷诺股份 两者或合并为超级集团

2018年03月09日 15:12:01
分享到:
来源:车头条

原标题:曝日产将收购雷诺股份 两者或合并为超级集团

据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称,雷诺和其战略合作伙伴日产正在讨论一项增强双方合作关系的计划,日产将收购法国政府持有的15%雷诺公司股权。

上述三名消息人士称,雷诺-日产联盟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提议法国政府放弃对雷诺的控股,而雷诺放弃对日产的控制,双方正在与法国政府进行商谈。

目前,法国政府是雷诺最大的单一股东,持有15%的股份。雷诺日产交叉持股,雷诺公司持有日产公司43.4%的股份而日产公司只有雷诺公司15%的无投票权股份。

上述消息人士还表示,任何收购协议仍面临重大障碍,尤其是法国政府极端政治敏感。现在这项提议尚未获得政府的批准。如果日产继续投资雷诺,那么就必须平衡法国和日本的利益,避免出现被收购的局面。

雷诺-日产发言人Jonathan Adashek说:“任何关于雷诺、日产或法国政府的股票交易的讨论都是纯粹的猜测。”他还补充称,该联盟“没有改变其成员公司交叉持股比例的计划”。

法国财政部一位官员表示,法国政府“完全否认”准备将雷诺股份出售给日产的传言。

消息人士称,法国巴黎银行和日产正就计划中的股权收购事宜向雷诺提出方案,这可能是雷诺-日产更广泛的组合的一部分,也可能是通往两者合并的“跳板”。

对此报道,巴黎银行尚未置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