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直接对标LinkCo和WEY,这家新兴的自主品牌口气不小

2018年03月09日 19:15:47
分享到:


null

骑士之魂听说过吗?至少听过那首《骑士精神》吧

文 ▍眠咩咩

关心足球的读者可能知道,重庆队今年改名了,变成了重庆斯威足球队;国际米兰也签了个新的合作伙伴叫做斯威汽车,大中华区的官方指定用车也成了SWM斯威X7。跨界玩的这么溜,可是斯威是谁?很多人其实并不清楚,毕竟这个曾经的意大利品牌,真正在中国复活不过是近两年的事情。

null

2014年,东方鑫源收购了这个在1989年倒闭的意大利品牌,开始了它的复兴之路。2016年,斯威汽车的首款10万级7座SUV,SWM斯威X7正式上市。到目前为止,斯威汽车一共发布了X7、国际米兰110周年定制版以及X3三款车型。

null

作为自主品牌新势力,首款产品斯威X7在上市首月就卖出了6000余辆,还算是表现尚可,但是之后销量就持续走低,还有人怀疑X7的外观有借鉴之嫌。

在这种情况下,为了复活自己的意大利基因,斯威汽车请来了一位大腕设计师——曾担任丰田欧洲首席设计师、奥迪首席外观设计师的科沃斯,作为SWM斯威汽车欧洲造型设计中心设计总监职务,负责SWM斯威汽车造型设计方面的相关工作。

科沃斯加盟后,亲自操刀为斯威设计了全新外观的SWM斯威G01。咩咩我今天就来到现场,深入了解了这款与X7和X3完全不同,以“骑士之魂”为设计理念的新车型。

null

SWM斯威汽车欧洲造型设计中心设计总监 科沃斯

说到“骑士”,我的脑海中就会蹦出中世纪的欧洲城堡,威风凛凛的骑士手持剑盾或弓箭,捍卫着领主的土地与尊严。在讲解时,科沃斯提到很多次意大利美学与人文精神,斯威G01的设计就在追求意式轻奢感的同时,将这种荣耀、尊贵与智慧的骑士元素与力量感融合的恰到好处。

null

比起重剑和长枪,科沃斯在G01的外观上更多表现的是弓箭元素。无论是整体车身的动感,还是弓箭形态的轮毂,再到箭羽一般的前后灯,都显得张力十足又整体呼应。前脸和内饰则以盾牌为灵感,给人带来厚重与安全的感受。

null

可惜由于离上市还有时间,现场我们并没有看到实车,咱们就暂时从PPT上感受G01的骑士精神吧。不知道量产车上,是否能保证同样的美丽呢?3月29日,斯威G01将于意大利首发,到时候我们就能看到它真正的风采了。

今年下半年斯威G01将正式上市,斯威汽车也定下了月超万辆的销售目标。斯威汽车品牌运营官余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为了达成这个目标,斯威汽车将铺设300个一级渠道,加快地级市的市场推广。

null

斯威汽车品牌运营官 余波

作为斯威汽车从新品牌到主流车企的转变之作,斯威G01却采取了与主流方向不同的5座SUV设计。在余波看来,SUV的座位并不是越多越好,5座车型能够扩大用户保有量,更有利于斯威汽车走向市场。定位轻奢产品,直接对标已经有一定口碑的Link&Co与WEY,斯威G01的胃口可不小啊。

null

斯威G01测试谍照

斯威G01采取的全新平台,可搭载搭载多款燃油发动机,同时还可以开发插电版混动车型以及纯电动版车型。因此燃油版推出后,斯威汽车也将在同平台打造G01的新能源版本并于明年上市。WEY的电动车型也快要推出了,不知道谁更胜一筹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