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考虑导入AMG「53」直6引擎,阿斯顿·马丁评估追加入门Vantage

2018年03月09日 20:28:25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一口气在本届日内瓦车展带来Valkyrie AMR Pro与Lagonda Vision Concept纯电概念车的阿斯顿·马丁,首席工程师Matt Becker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它们目前其实已在评估为新一代Vantage车系追加入门车型,考虑的引擎选项则是梅赛德斯-AMG甫于2018年1月北美车展才正式亮相的「53」系列动力单元。

null

阿斯顿·马丁表示,他们目前已在评估为新一代Vantage车系追加入门车型,考虑的引擎选项则是梅赛德斯-AMG最新的「53」系列、3.0直6双增压动力。

由于DB11车系与新一代Vantage的亮相,在全球都获得非常正面的回响,也连带使得品牌2017年共交出5,117辆的新车、较前年 (3,229辆) 成长多达58%;因此原厂预估、2018年6月新一代Vantage开始交车后,阿斯顿·马丁应该会有再一次爆量的成长。

null

由于DB11车系在全球都获得非常正面的回响,连带使得品牌在2017年共交出5,117辆的新车、较前年 (3,229辆) 成长多达58%的成绩、信心大振。

不过,企图心旺盛的阿斯顿·马丁并不打算松懈成长的脚步,不但将在2019年推出品牌首款跨界SUV:DBX,以及品牌首款纯电动车:RapidE,现在也已经在评估追加新一代Vantage入门车型的可能,而且锁定的动力单元,正是梅赛德斯-AMG的「53」系列、3.0升直列6缸双增压汽油引擎。

null

新一代Vantage目前仅提供单一4.0升V8双涡轮增压汽油引擎,拥有510匹/69.8N.m输出的动力配置。

事实上,阿斯顿·马丁并不是没有生产过直列6缸引擎的车款,因为在已成经典的DB7车系中,一开始便是推出配置3.2升直列6缸机械增压汽油引擎、拥有360匹马力的入门车型,也所以原厂这次才会考虑亦替新一代Vantage追加配置直列6缸汽油引擎的入门车型。

null

1993年3月日内瓦车展发表的DB7,一开使便是推出配置源自捷豹之3.2升直列6缸机械增压汽油引擎、拥有360匹马力的入门车型。

而且这具将搭载在CLS 53 4Matic+、E 53 4Matic+ Coupé/Cabriolet上的「53」系列、全新3.0升直列6缸双增压汽油引擎,结合了涡轮增压与电动辅助增压,形成Mild Hybrid的48V轻度油电混合系统,不仅可输出高达435匹的最大马力与520N.m最大扭矩 (配置4.0升V8双涡轮汽油引擎的新一代Vantage,则有510匹/685N.m的输出),还可有效降低油耗,可对应未来越来越严苛的环保法规标准。

null

梅赛德斯-AMG的「53」系列、全新3.0升直列6缸双增压汽油引擎,结合了涡轮增压与电动辅助增压,可输出高达435匹的最大马力与510N.m最大扭矩。

然而,Matt Becker也表示,目前这个计划仍在内部评估的阶段,并没有确切的时间排程,而且梅赛德斯-AMG的「53」系列是搭配AMG Speedshift TCT 9G变速箱,但是阿斯顿·马丁是配置ZF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所以倘若届时真的采用这颗动力单元,他们还是会有一些整合与符合品牌诉求的调校得做,因此想见到直6的阿斯顿·马丁重生,恐怕还再等等了。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