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SUV销量排名:H6跌下神坛 新CR-V未进销量排行前20名

2018年03月10日 15:44:38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又到了公布2月车市成绩单的时刻!据乘联会统计,2018年2月中国乘用车销量达到144.1万辆,同比下降0.5%,环比下降35.9%。因受到春节假期的影响,2月份的各车型销量普遍有所下滑。SUV车型总销量达到了63.3万辆,同比增长1.6%,环比下降38.6%。

null

  在SUV销量排行榜中,长期排名第一的哈弗H6在蝉联了58个月销冠之后,首次被宝骏510反超。而往日,汽车销量排行榜TOP10的座上宾东本CR-V被淘汰出局,走下“神坛”。那么,本月,SUV榜单到底如何呢?来看看具体的情况吧!

最得意

宝骏510终得SUV销冠 成功反超哈弗H6

  哈弗H6的王座被抢,终结了其连续58个月将近5年时间的销量冠军记录。2月份,车市宝骏510以销量31989辆的成绩首登SUV月销量冠军,成为了月度最得意的SUV车型。宝骏510上市以来,被称为车市中的“黑马”,一度在销量排行榜中横扫竞争对手,其高颜值高配置低价格以及其他品牌难以企及的销售网络赢得了三四线城市消费泛青睐,去年九月自动挡车型上市后更是掀起了又一轮销量热潮。

null

  尽管,哈弗H6以1916辆的差距退下销冠宝座,但在SUV细分市场中,哈弗H6还是具有相当地实力,这款车型从去年改款后,从外形、内饰、安全系统、动力系统都进行了全面升级,其实力可以跟合资品牌比拼。同时,它的兄弟车型哈弗H4将在近期上市,将进一步补充哈弗H系列的实力,与哈弗H6并肩作战,从这个角度上将,哈弗在SUV市场中的王者地位是不可小觑的。并且在宝骏530上市之后,或许会抢走一部分510的潜在买家,到时哈弗H6极有可能在近期内重夺冠军宝座。

null

最失意

本田CR-V走下“神坛”销量抛出TOP20

  前几天,一篇娱乐报道中在写某明星时表示,“再好的命也禁不住这座作”!鬼哥觉得,这句话也很适合东风本田CR-V,从去年武装黑科技,低价上市后,开始一路重返神坛回归之路。尽管经历了“加价门”、“刹车门”事件,但还是没有对CR-V造成实质的形象,原因很简单,这款车的底子厚,口碑硬,尽管这样,消费者还是对其信赖的。

null

  “机油门”事件成为了东本CR-V的转折点,东风本田也因此被推向了风口浪尖。而之后东本官方的处理结果公布更惹怒了全国各地车主。CR-V2月销量同比下降了20%,环比下降49.41%,这也是新款CR-V自去年6月上市以来首次销量跌破万辆大关。现在,东风本田已经要求经销商停止销售2018款CR-V。CR-V仿佛进入了一个休眠期,销量直线式下滑,但愿2018款CR-V经历重新升级,再次归来后能给消费者们一个惊喜。

最意外

长安CS55超越“老大哥”CS75 冲进TOP6

  在2月SUV市场TOP排行榜中,长安CS55算是一匹“黑马”,成功冲入SUV销量排行榜的前十名。这款车市从去年上市以后,开始逐渐走出了自己的“节奏”,这款车最大的特点是性价比与当前消费者的需求深度契合。据悉,长安CS55也属于紧凑SUV车型,轴距为2650mm,大小上和目前较热的广汽GS4相当,在宽度和高度方面还明显的优于它。

null

  配置方面走“厚道”路线,长安CS55搭载了ACC全速自适应巡航,具备同级领先的排队停走功能,工作速度范围扩大到了0-150km/h。并且还配备了PA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 LCDA智能并线辅助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和A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等。不过,像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8英寸的悬浮触摸屏、多功能皮质方向盘,以及集成式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则都是全系标配。

  值得欣喜的是,这个月长安算是“大赢家”,旗下的两款SUV车型CS55和CS75都冲进销量排行榜前十名,很给力。

最难得

SUV排行榜销量TOP10中 自主品牌占据8位 

   2月份,自主品牌在SUV市场中算是“风光无限”,查看SUV销量排名榜前十位,这些自主品牌SUV车型自主品牌包含了8款,占据绝对优势。除了宝骏510跟哈弗H6以外,其他主流自主品牌表现也很抢眼。比如,荣威RX5在2月份排名居于第三名,销量超过2万,最重要的是,与去年同期相比,销量增长了76.2%。博越也呈现出上升的趋势,销量同样超两万,销量同比增长15.4%。

null

   而在合资SUV“军团”中,入围前十名的还是大众途观跟昂科威。其中,途观这款车型的单车排名排在第7位,销量为15510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4.4%。不得不承认的是,这款曾经的SUV“大咖”也到了产品周期的末期,还是有些乏力了。改款上市后的2018款昂科威势头还是不错,2月的销量实现12703辆,排名第9位,同比增长6.7%。

null

​鬼扯:2月份,SUV市场同比实现了“微增长”。不过,从当前的市场形势看,10万-15万的SUV车型最畅销,其次,15-20万的SUV车型也很受欢迎。自主品牌的高性价比正好击中了消费者的需求“要害”,因此,消费者愿意埋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