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万钢回忆与马斯克结识往事,还给腾势做了个“广告”

2018年03月10日 19:0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App

原标题:万钢回忆与马斯克结识往事,还给腾势做了个“广告”

2.jpg

当所有人都对特朗普近日提出的贸易战表示强烈反对之时,特斯拉CEO马斯克却在推特上公开表达了支持的态度。3月9日,马斯克连发三条推特指出了如今汽车贸易之间存在的“不对等”现象。

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目前美国汽车进入中国需要缴纳 25% 的进口税,但中国汽车入美则只需要 2.5% 的进口税;中国的政策规定美国汽车在华办子公司占股比例只能有 50%,但中国现在在美国却有 5 家自动驾驶汽车全资公司。”

在马斯克提出上述问题的第二天,科技部部长万钢在接受外媒采访时,提到了马斯克以及电动汽车在中国的发展问题,疑似巧妙回应了马斯克提及的汽车贸易存在的“不对等”问题。

W020140430344883907535.jpg

在回答媒体提问时,万钢坦言:“我跟马斯克已经认识很长时间了。我和马斯克接触当中,好像没有听到过他对我们提出什么问题。”

据万钢透露,其已经与马斯克有十年左右的交集。从2008年与马斯克接触后,近几年万钢与马斯克一直保持着联系。

万钢回忆了与马斯克十年来交往的细节:“2008年年初,他那个企业刚上市,我就曾经去驾驶过他们当时开发的第一辆电动汽车,我们这些年经常有交流,他第一次到中国来,就开着他的特斯拉车到了我们部里,我们共同研讨电动汽车发展中的一些问题和我们的优势。”

此外,对特斯拉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模式,万钢一直保持着赞赏的态度。当2014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还处于市场化发展萌芽阶段的时候,万钢就借着新能源领域影响力巨大的电动汽车百人会召开的机会,公开点赞特斯拉。万钢表示:“特斯拉进入中国市场,不仅使中国企业面临竞争,又警示中国企业要抓住电动汽车发展机会。”

20180309_1520583372269632.jpg

经过了与以特斯拉为代表的美国电动车企业多年来的交流,目前中国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就。与此同时,中美也在新能源领域联合建成了一个研究中心,主要针对节能建筑、清洁煤利用以及电动汽车和卡车的高效使用。

除了美国之外,在双积分政策的影响下,其他国家也积极参与到了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当中。

万钢表示中国与世界其他国家在电动车领域依然保持着持续的交流沟通,促成了很多国家的新能源汽车进入国内市场。其中便包括宝马、大众、奥迪等企业,另外,通用、福特也逐渐进入中国市场。

在中国企业与国外企业合作研发电动车的案例中,万钢还特别提到了比亚迪与戴姆勒合作成立的电动车企业腾势。万钢表示:“奔驰和比亚迪合作一个叫腾势,贺德方(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司长)同志买了一个,用着效果还挺好,我觉得这挺好,发挥各自的优势互补。”

借着点赞腾势,万钢意在表达中国对外资企业在华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欢迎态度,从而也侧面对马斯克提出的汽车贸易“不对等”问题进行了回应。他表示:“中国对各国的电动汽车持欢迎态度,使中国消费者能够享受到多样化的产品和多样化的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