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式设计新思路,看荣威RX8如何定义旗舰级大7座SUV!

2018年03月10日 18:23:20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对于一个时代而言,一款旗舰级产品可能做到的是引领这个时代的标杆;对于消费者而言,一款旗舰级产品所带来的除了实用,还有着更多的信心;而对于商业竞争来说,这意味着企业本身的上限被拔升,形象的树立带来的是更强的市场竞争力。而荣威RX8,正是基于这种背景所设计出来的一款旗舰级大7座SUV车型。

null null

什么是中国特色设计?所谓的中国特色设计并不是龙与凤的简单具象化,也不应该是中国元素的无脑堆砌。中国人喜欢龙与凤,是因为它们寓意吉祥。中国人喜欢故宫与青花瓷,是因为他们中正,平和。因此,真正的中国式设计应该有更深的层次的,用符合国人审美的线条所勾勒出的设计。

null

圆润、饱满、中正、平和,这些都是蕴含了国人独特审美的词汇。因此在荣威RX8的前脸,我们可以看到荣威家族式的前进气格栅设计,对称的中轴线设计,大气的凌云式大灯设计,以及全新加入的猎户座雾灯设计。同时在腰线上,荣威RX8采用凌峰腰线设计,将整个腰身线条分为两段,上段中正,贯通整个侧面,干净利落且不失圆润饱满;下段依托曲面变化,蜿蜒起伏,刻画出数个强而有力的曲面,使得侧面更富有层次感,少了几分臃肿,多了几分动感。在最后,设计师还设计了一款专属于荣威RX8的定音锤尾灯,寓意“一锤定音”。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荣威RX8拥有壮汉般的身材,但却有着细腻大方的内心。延续荣威家族化横向舒展的设计主题,同时将中控屏幕改成宽屏布置,加上借鉴电子产品简约化的设计思路,整个内饰的按键显得非常的少,但大量横线的充斥,使得整个内饰不显空旷,倒让人觉得更加大气稳重。而且抛开美观与否的问题,荣威RX8这种使用语音控制的功能操控还是十分值得推荐的,不但简化了乘客的操作,还能使车主更好地专注于行车路面。值得一提的是,对于音量调节等常用操作按键,荣威RX8保留了物理按键形式,这点细节非常值得好评。

null

除了布局以外,荣威RX8的用料堪称同级之最。首先是同级中最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包裹,这一点几乎要演变成荣威车型的一个特点了。再就是真皮座椅的材质,使用的是NAPPA真皮,来自欧洲小公牛身上的毛皮,用设计师的话说就是:“很残忍,但也豪华。”

null null

荣威RX8采用的是2+3+2的七座座椅布局设计,其车身尺寸为4923*1930*1810mm,轴距为2850mm,相比同级的其他车型来说都具有一定的领先优势。但是与普通7座SUV单一的定位不同,荣威RX8是一辆定位全领域的大7座SUV,从它的宽体式Console上我们就可以看出,荣威RX8搭载了“ALL-DRIVE”全领域智驾系统,通过电子旋钮可选择6种驾驭模式,以应对各种不同的路况。但最让人惊喜的是,在宽体式Console往上一点的中央扶手处,采用了对开式设计,对于这个级别的7座SUV来说,这种豪华还是第一次出现。

null

虽然就目前看来,荣威RX8的确有着领先同级别车型的用料以及配置,但在兵哥看来,荣威RX8相比同级别车型的真正优势应该体现在智能化之上,因为在这个级别车型中,斑马2.0的智能化程度是处于绝对的领先地位的。区别于同级别车型繁杂的功能按键,华而不实的虚拟按键,智能化的提升大大提升了便利性以及安全性,而这才是荣威互联网车型的真正威力所在。

null null

荣威RX8的外观的确给兵哥传达了一种“高海拔”的姿态,但是流畅的线条不会给兵哥一种笨重的感觉。但是当兵哥想要进入车内的时候,较高的离地间隙还是会让兵哥觉得有些不便。进入车内以后,可以明显感受到座椅皮质材料的柔软舒适,而且包裹性与支撑性相当不错,但是不足之处在于填充有些偏硬,对于一款承载式车身的全路况车型来说,兵哥对它的动态舒适性非常好奇。虽然第三排座椅略显局促,但车内整体空间还是很宽敞的,尤其座椅放平之后,能得到一个非常大的后备箱空间。

null null

不管荣威此次推出旗舰车型的时机是否成熟,但是从荣威RX8的设计理念上看,这无疑是一款成熟的旗舰级产品,它有着超越同级的用料与配置,在车身尺寸以及地形适应度都在同级别或多或少地占有一定的优势。而此次在上海与荣威RX8接触之后,令兵哥印象最深刻的还是设计师对中国式设计的理念与思路,这种深化的设计思路无疑是为自主品牌打造属于自己家族式脸谱设计起到更好的推动效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