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补贴高、续航里程长,这几款纯电动车你应该看看

2018年03月10日 21:44:29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绝地求生:大逃杀》应该是最近比较热门的网络游戏了,关于它的内容相信大家都比较熟悉:玩家需在一个孤岛上淘汰另外99个玩家才算获胜,而获胜者最后会获得“winner winner,chicken dinner”的评价,也就是大家常说的“大吉大利,今晚吃鸡”。然而很多时候,“吃鸡”并不是这么容易的一件事,当你认为自己就是游戏的主角的时候,通常只是赢家的陪衬而已。

null

你以为从100个人里挑选一个胜利者已经很激烈了?不,事实远比“吃鸡”残酷。在北京,获得汽油车牌照指标更为困难。每一个指标背后,都有1907个人在竞争。而摇中汽油号的朋友,简直要烧香拜佛了。

null

不过如果你摇的是新能源牌照,拿到指标的几率会大很多,因为这个指标足足有5.4万个。可是即使拿到指标,有的人还是颇为苦恼,因为真正拥有高续航的纯电动车屈指可数。而庆幸的是,在这个3月,将有三款靠谱的国产纯电动车上市。

帝豪EV450

上市时间:3月内

预售价:补贴后13-16万

从名字上就可以看出新款的帝豪EV450的续航里程为450公里,这确实是个令人振奋的数字。不过这个续航里程是在60km/h等速状态下作出的。在综合情况下,帝豪EV450的续航里程可能在400公里左右,这也是个相当不错的成绩。

null

与EV300相比,新车采用密封式中网,可有效降低风阻,其它方面变化不大。新车的电池容量由原来的41kwh提升至52kwh,前后翼子板设有慢充和快充的接口,分离式的接口虽然麻烦,但能降低成本。从0-100%的慢充时间为9小时,30%-80%的快充时间为30分钟。EV450的内饰更有科技感,也符合纯电动车的定位,其中能量回收的力度可通过旋钮调节,便利而又凸显档次。动力方面,帝豪EV450由一颗163匹马力的电机驱动,可在9.3秒内完成百公里加速。

null

照2018年的补贴标准,续航400公里以上的车型补贴比旧标准的补贴金额更高,所以算上国家及地方补贴后,帝豪EV450的售价可能在13-16万左右。这是一个很有竞争力的售价,而且400公里左右的续航也让这款纯电动车的实用性不在局限于城市中使用。考虑到7.5元/100km的用电成本和几乎免费的保养成本,帝豪EV450可能会吸引部分汽油车的潜在消费者。

北汽新能源EX360

上市时间:3月内

预售价:补贴后10万内起售

在国内的新能源汽车领域,北汽的销量成绩一直是名列前茅。其原因就在于北汽的新能源汽车有很高的性价比。即将在3月内上市的北汽新能源EX360不仅维持了高性价比的特点,而且性能上也有不小的升级。

null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110*1750*1583mm,轴距为2519mm,其外观与现款在售的北汽新能源EX260基本相同,前脸采用硬朗的线条进行勾勒,凸显出硬朗的气质,保险杠下方采用了黑色包围以及银色防擦护板,从而增添了几分越野气息。据悉,新车将沿用EX260的电机,最大马力为109匹,其电控部分升级为e-Motion Drive 2.0系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续航能力。北汽新能源EX360的综合续航里程将超过318公里,60km/h等速续航可达390km,并配备智能ASR驱动防滑控制系统,可提升它在积雪路面的操控性。

null

很多燃油小型SUV的续航里程都是在400多公里左右,因此续航达到318公里的EX360也算是可圈可点。而难能可贵的是,EX360能将起售价控制在10万之内,考虑到电动车在使用成本上的优势,这款小型SUV会是不错的选择。

腾势500

上市时间:3月内

预售价:补贴后29.98-32.98万元

对于腾势500的外观,外界对它的点评褒贬不一,但兵哥认为这可能是未来的电动车的设计趋势,因为水滴状的造型拥有很低的风阻系数。从侧面来看,腾势500的A柱与前舱平滑的连接,尾部也与车顶融为一体,整体造型就像一颗水滴。腾势500的前脸部分也经过重新设计,前格栅几乎被封闭起来,相信这也是为降低风阻而作出的调整。

null

得益于风阻的降低,新车的百公里耗电量从17.4kWh/100km降低至15.9kWh/100km,电池组的容量也从原来的62kwh提升至70kwh。在此消彼长的情况下,腾势500的综合续航里程为451km,60km/h的等速续航里程为635km。

null

以腾势500的续航能力来说,满足日常需求没什么问题。但补贴后30万左右的售价,让人很难放弃燃油车(当然是在能摇到燃油车指标的情况下)。不过考虑到续航相当的Model 3(长续航版本)的售价在4.4万美元起(约合人民币29.6万),而且进入国内后售价更高,所以腾讯500在一线城市也有相当一部分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