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款最省油SUV车型排名推荐 空间够用就好 省油才是关键!

2018年03月11日 01:48:01
分享到:

原标题:10款最省油SUV车型排名推荐 空间够用就好 省油才是关键!

10最省油SUV车型排名推荐 空间够用就好 省油才是关键!

摘要:没必要为更大驾乘空间而牺牲燃油经济性,毕竟我们的钱都不是风刮来的。省油才是关键。


SUV作为生活中载人运货的多面手,也没必要追求大空间、大马力、高通过性就放弃了省油经济性,特别是在这个讲究燃油经济性的时代,毕竟政府在号召节能,而我们的钱也不是风刮来的

实际上,现在很多市售SUV的节油性可以和大型轿车媲美。在细分市场的一些代表车型中,采用混动和柴油为动力也不足为奇。不过接下来提到的几款,是采用混动技术和普通汽油机的小个头,堪称是最节油的SUV了。

以下排名是国外著名的【消费者报告】对超过50款车型进行节油测试并用精密流量计算燃油经济性,得出最近似的耗油量

总行驶里程包含城市内和高速路段各占一半。SUV均在四轮驱动模式下测量。由于地域限制,这次评选范围的车型是欧美市场上的畅销主流车型,国内自主品牌车型如吉利、长城、上汽、长安等的SUV车型并不再此次评测的范围之内。稍后,我们将专门就这些自主SUV车型进行燃油经济性的评测排名。

下面来揭晓综合油耗最佳的几款SUV

No.1: Toyota RAV4

多年来,RAV4始终处于小型SUV的第一阵营。座舱静谧性好,驾驶舒适,操控容易。配备一套先进的安全系统,并有混动版本可选。2.5L4缸发动机配合6速自动变速器,动力充沛。4驱版本的油耗测试为百公里9.8L,混动版的综合油耗达到了惊人的百公里7.59L

操控响应灵敏,可靠。车内,控制面板简洁、直观。XLE版本配备自动空调,全景天窗,限量版车型还配有腰部支撑,舒适的人造皮制座椅。通过性良好,后排空间够大。标配前方碰撞预警,自动紧急刹车。

No.2:雷克萨斯 RX

雷克萨斯RX具有前卫的外观造型和诸多安全配置。3.5排量V6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可提供充沛动力,拥有让人叹为观止的10.69升的百公里油耗。更节油的混动版450h能达到综合油耗百公里8.11升。

RX车内隔音效果好,内饰整体舒适度高。座椅豪华舒适,基本款18寸轮毂,高配版20寸轮毂。操控中规中矩,没什么运动感,但安全感十足。另外,类似鼠标的界面控制器和纷繁复杂的人机系统,学习起来确实要花点心思。后排乘客的腿部和膝部空间都很充裕。标配雷克萨斯安全+系统(Lexus Safety Systm+),包括紧急自动刹车,航道偏离系统预警。2018年还会推出3排(7座版)的RX-L的加长版。

No.3: 雷克萨斯NX

相比雷克萨斯传统风格,紧凑型的NX可以提供更丰富的驾驶感受。操控感强,抓地性好,车内噪音略大。NX300配备2.0排量4缸涡轮增压引擎,运行平稳,综合油耗在9.8/百公里。NX混动版300h8.11/百公里,这也是我们测试过的所有SUV中最节油车型之一。但略显动力不足。车内时尚的设计细节增添不少好感,不过触摸的手感还有些廉价。前排空间略显局促,后窗狭小,后备箱不大,但保证了整体外观线条流畅。通过触控板进行车内控制,但手感不是很好,容易分神。标配雷克萨斯安全+系统(Lexus Safety Systm+),包括紧急自动刹车,航道偏离系统预警。还可以选装盲点监控。

No.4:本田HR-V

基于飞度平台打造,HR-V提供了灵活多变的后排空间,即可乘坐,又能完全放平座椅,装运货物。比CR-V小巧,价廉,但噪音大,减震僵硬。1414缸引擎,有前驱或四驱可选。不过,HR-V动力略显不足,配上CVT变速器,更显拖沓。优异的综合油耗是本田的王牌,每百公里8.11升,多变的车内布局,宽敞的后排和后备厢空间。前排的坐垫较短。非常实用的可加热真皮座椅,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因为LX版比EX(广汽本田缤智)的音响控制简洁,所以更讨人喜欢。

No.5:Subaru Crosstrek斯巴鲁Crosstrek(国内叫“XV

斯巴鲁XV这款紧凑型SUV对于不需要太大空间的消费者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提供优异燃油经济性的同时,驾驶舒适性进一步提升,相比上代车内抑噪控制的更好。

2.0排量4缸引擎搭载CVT变速器,动力刚刚好,也别期待太多。综合油耗8.11升的成绩对于一台4驱车来说,难有敌手。Crosstrek(国内的XV)操控稳健,不算运动。信息娱乐系统功能强大,界面友好。斯巴鲁提供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包含紧急自动刹车和航道偏离预警系统,作为选装配置。其他安全配置还有盲点巨鲸,后视镜盲区提示。对于那些不需要森林人SUV这类大车型的消费者来说,CrosstrekXV值得入手。

No.6:本田CR-V

CR-V以其宽敞的车内空间,不错燃油经济性,良好的驾驶感,成为小型SUV的标杆车型之一。标配2.44缸引擎提供184马力输出,还有EX版和更高配的运动款采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提供190匹马力。两款发动机都匹配CVT变速箱,表现良好。

EX版可以达到综合油耗8.4升的成绩,相当优秀。操控扎实,转向灵敏,行驶平稳。路噪抑制得不错,车内很静。车内空间宽裕舒适,后排更是如此,不过LX基本配置款的座椅有些支撑不足。EX及以上车型标配7寸触屏安卓人机系统,与苹果的Carplay兼容。同样也标配紧急自动刹车和盲点预警系统。

不过,目前,由于在国内遭受“机油门”事件,本田CR-V已经暂时停售。等待进一步的对机油增多问题的解释和处理。

No.7: 马自达 CX-3

马自达进入小型SUV领域,标榜敏捷灵活驾驶乐趣,扎实厚重的操控感觉,兼具节油性。虽然噪音较大,但行驶平稳,滤震效果好。CX-3提供前驱和四驱版本,只配备一款2.0排量146匹马力的4缸发动机,配合6速自动变速器。动力输出平滑、迅速,但不突兀。7寸中控显示屏和控制电话及音响系统的旋钮构成简洁的信息娱乐系统,不过需要点时间去适应。后排非常紧张,后备厢大小适中。盲点监控和自适应巡航功能都可选装。2018款将全系配备市区速度自动紧急刹车,前方碰撞预警系统。综合油耗百公里8.4L

No.8:奔驰 GLA

说到底,GLA就是CLA的加高掀背版,但比同门兄弟表现更好。2.0排量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综合燃油耗在百公里9.05升。但7速双离合变速箱就没那么平顺和高贵了。起步的头段混混欲绝,又突然天崩地裂。操控灵活,但悬挂很硬,噪音很大。视野,特别是后窗,小的可怜,但头部空间不错。安全配置包括前方碰撞预警,紧急自动刹车,盲点预警系统。前驱版还有375匹高功率的GLA45可选。信息娱乐系统有些繁琐,要花些时间学习,现在已能支持安卓车载系统和苹果的CarPlay

No.9:日产奇骏(运动版)

轴距较先前的日产奇骏更短,新款奇峻运动版是日产推出的小型SUV市场的又一竞品。整体简洁清新,1412.04缸引擎配合CVT变速器,动力够用。综合测试的油耗为9.05/百公里,在这个级别车中并不突出。运动款的奇峻操控敏捷,行驶优雅,舱内噪音控制在合理水平。互联功能包括NissanConnect导航/app系统,7寸彩色触控屏和Siri免视模式。此外,该车还提供360全景摄像来辅助停车。20182月后的运动版还标配前方碰撞预警和紧急自动刹车。

No.10:现代途胜

途胜是款很不错的小型SUV,但动力略显欠缺。SE基本版采用2.01644缸引擎,6速自动变速器。加速慢,开着不够得心应手。更贵些的1.6T4缸发动机匹配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款动力配置不错,综合油耗百公里9.05升,但低速行驶,尤其是停车入库时有明显震动。今年还将推出2.4升版本。行驶舒适,操控敏捷,噪音抑制出色。后排空间够大,中控系统简单易用。安全配置包括紧急自动刹车,盲点预警等选配功能。

以上10款车型的综合油耗数值对比

单看表格,反映出几个问题:1.各车型的几组油耗都相同,这个就不知道CP是怎么测的了;2.混动绝对市区省油,不管车多重;3.高速上绝对车轻的占优势;小排量的涡轮没2.0自吸的省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