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刘心文:云度3.5万辆销量目标背后的秘密武器

2018年03月11日 09:17:48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3月10日,云度新能源2018年战略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云度新能源董事总经理刘心文宣布了35000台的年度销量目标,并推出业内首创的“云度·回购π计划”。

作为一家成立于2015年的汽车新晋品牌,云度新能源发展迅猛。2017年1月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成为第十家获得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的企业。2017年2月27日,云度新能源品牌在北京正式发布。同年10月,云度新能源汽车旗下首款车型云度π1正式上市。

null

不过尽管如此,云度制定的2018年35000台销量目标看起来还是大胆。也让人不禁要问:云度的底气来自哪里?

借媒体记者沟通会的专访,云度新能源董事总经理刘心文解答了媒体心中疑惑与关相关问题。

云度的实验室无人可及

据悉,云度π3将于今年3月份正式上市销售。该车将采用纯电动驱动,其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22马力(90kW),峰值扭矩270牛·米。在等速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可达300km以上,未来将主要面向年轻消费群体。

在近两年出现的造车新势力中,云度无疑是一款耀眼的明星,品牌力、产品力、营销力三箭齐发,出奇制胜。从准入通过、品牌发布、取得生产资质到π1量产及上市,云度创造了汽车界里令人惊叹的“云速度”。

“从成立的第一天开始,我们就约定了很好的规则。在这个规则下,我们保证了我们决策的高效性。”媒体沟通会上,云度新能源董事总经理刘心文透露:目前,云度拥有来自国内外各大车企具有丰富经验的团队,掌握了很多技术和能力。在这几年的时间仅专利就三百多项,其中发明专利就一百多项。

在技术领域,云度经过不断的重新迭代和深入,已掌握了很多从电机,电控,整车控制技术,整车集成技术(包括传统车型底盘内饰、智能网联)都形成了自主开发的能力。

null

“我们几乎所有的实验室都可以快速验证开发出来的产品,这是我们赖以生存发展最核心的东西”。刘总自信地对媒体表示:云度的实验室目前在新能源车企中无人可及。“可以快速验证我们新开发的产品”。

创新模式体现担当

此次,云度在2018年战略发布会上推出的“云度·回购π计划”无疑引发了业内轰动。在宣布计划时,这种全新模式令老道的记者们也惊讶万分。

据云度官方解读回购π计划,用户只要在云度官方渠道购买云度新能源汽车,当车辆使用3年以后,便可向云度申请回购服务。在6万公里以内,云度将以客户购车时成交价的50%回购车辆。同时该计划还将向购车用户开放。

为此,云度将成立二手车运营公司,对回购的产品进行运营。据了解,云度的回购流程也非常简单:用户可向授权经销商服务网点提交书面回购申请,经核实信息、检测评估车辆符合条件后签署回购协议,完成回购服务。

“在目前云度推出三年回购的政策时,其实真正消费者考虑的是用户真正的使用成本,一台五万块钱的车三年以后值多少钱,和一台十万块钱的车三年之后还能值五万。我相信很多消费者会选择后者”。

在针对媒体记者提出的云度推出“云度·回购π计划”目的时,刘总谈到了“三个希望”。第一个希望,就是希望三年回购计划会促进销售,打消一些消费者的顾虑。“如果消费者会愿意去买新能源汽车,从而也可以促进整个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第二个希望,就是通过云度创立的全新模式,体现着对用户的责任与担当。“我们去关注到用户,打消他们的顾虑,承担回购中的风险”。

第三个希望,就是希望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尚未成熟阶段,通过全新模式引导行业的求真务实精神。“面对新能源汽车用户关注的一些痛点,我们要敢于承担,拿出我们的解决方案”。

万事俱备只待东风

2018年,随着云度π3的上市,云度新能源产品矩阵逐渐完善。同时在渠道商,目前已建成100家一极销售网络及200家二级销售网络——从云度的优势来看,冲击35000台销量目标也未尝不可。

null

“其实在这两年,在各界的帮助和支持下云度取得不错的发展。与云度人的努力分不开的”。在解读媒体提出的销量问题时,刘总坦然地说:云度所取得的成就,一方面是求真务实,以工匠精神在打造每一款产品。“我们的每一款产品都很用心。在大量的实验之后,达到我们最满意的状态才能面世”。

另外,云度在营销层面敢于创新,不断提升,比如今天推出的“云度·回购π计划”全新模式就是一种不断创新精神的体现。“这是对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一个探索,也是我们对客户的一个承诺和回报。感谢每一位客户最终选择了新能源,选择了云度”。

刘总最后表示:在面对以“新人群”、“新技术”和“新竞争”为代表的“三新”环境下,云度就是要敢为天下先,“以云速度奔驰,做好产品。为用户提供更舒心、更智慧的新能源汽车服务”。(文I朱广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