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销量前六难觅合资车型踪影,自主真的崛起了?

2018年03月12日 11:03:18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国内汽车市场三大领域里面,真正能够让自主品牌车型骄傲的就是在SUV领域,尽管这个领域实力派车型比比皆是,但是,自主品牌在这个细分市场超越合资车型也是不争的事实。

null

无论是哈弗H6、传祺GS4、博越、比亚迪宋还是荣威RX5等自主品牌,还是途观、奇骏、逍客、RAV4和昂科威以及CR-V等等合资车型,其相互之间的竞争是相当的激烈,而哈弗H6连续57个月排在销量榜首位,也成为诸多竞争对手的楷模。

null

而作为后起之秀的博越、荣威RX5和长安CS55等等,在注重性价比的同时,也在颜值上提高到了一个崭新的高度,这在“看脸”的汽车市场是向成功卖出了很大的一步,毕竟,能够做到让消费者一见钟情,外观好看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null

从2月份的销量排行榜可以看出,排在前六名的依次为宝骏510、哈弗H6、荣威RX5、博越、传祺GS4和长安CS55,合资车型已经难觅踪影了,销量最好的途观也仅仅是排在第七名,昂科威排在第九名,奇骏和CR-V更是没有挤进前十名以内。

null

细小的改变足以说明自主品牌在不断夺走合资品牌的客户,也说明自主品牌的竞争力得到了不小的提升,但要说自主品牌真的实现崛起了,笔者认为还是有些过早,毕竟,在汽车核心的“三大件”上,自主还是难以匹敌与合资。

null

如果仔细想一下就会知道,一旦在变速箱和发动机等上失去供应的话,会有多少自主品牌车型将蒙头大睡呢?这从去年发生在传祺GS8车上的遭遇可见一斑。

写在最后:虽然2月份的销量变化让人很是欣喜,但自主品牌仍然摆脱不了对外部的依赖,也有不少自主车型的底盘都是从合资老旧的底盘演变而来,一时半会儿难以推陈出新,所以在舒适度方面很是难以抗衡合资。不是吗?

温馨提示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