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骏530上市 一场“三无”发布会何以打动人心

2018年03月12日 05:39:00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原标题:宝骏530上市 一场“三无”发布会何以打动人心

3月11日,宝骏旗下全新紧凑型SUV宝骏530于广州亚运城上市,包括手动挡4款、自动挡4款共8车型,售价区间为7.58—11.58万元。

除现场引发欢呼的定价外(这大多欢呼来自经销商和车主代表),宝骏汽车同时推出了两项十分给力的购车助力政策:凡在4月30日前购车的用户,可享受18期0利息和5000元的置换补贴,更让车主感到厚道的是:两项政策可叠加使用。给力的价格+给力的政策让这款有着 “型鲨”之称的新车在细分市场具备了更强悍的杀伤力。 

春节过后,车市进入新车的“密集发布时段”,仅在近期就有多个与宝骏530同级的车型发布,与那些喜欢“端”或者“炫”的品牌不同,宝骏530发布会算得上是“三无产品”:无领导讲话、无网红“吸睛”、无价格公布细节噱头。整个仪式除黄贯中献唱和串场歌舞外,朴实无华——一如那些来自焦作、马鞍山、大庆、石河子等地的车主。

“炫”网红还是“傍”车主? 宝骏530决定“与你同型”

本次新车上市发布会主题为“与你同型”,整个仪式现场听到最多的就是:车主、车主、车主;而车主嘴里说的都是:宝骏、宝骏、宝骏。从现场采访直播、视频回放到台上问答,每个环节都能感受到宝骏与客户之间的那种密切关系。发布会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超过800名宝骏忠粉,“我们是来自XX的宝骏车友会,我们为530打Call!”的呐喊在场外合影人群里不时迸发。而在现场呼应主持人的互动,他们更是积极。这样的声量助力宝骏530“型鲨”上市,对潜在用户来说该比网红们的“呼唤”更有说服力吧。

除了粉丝的深度参与,发布会的流程也完全围绕着用户设计。现场播放的品牌视频里,不乏造型略显雷人的“杀马特小哥”,也有盼着买车一圆“娶亲梦”的“DS男”,但更多的,是憧憬美好并认真付出以期改变生活的普通人——他们共同点,是对宝骏、或者“宝骏思路的认可”。因为真实,所以感动。所谓“攻城为下、攻心为上”,至少在“价值观输出”方面,宝骏获得了成功(至少到现阶段为止)。而宝骏期望对自己价值观的认知是:热爱生活,关爱他人,奋斗进取。

看“颜值”还是比“品质”? 宝骏530力争“内外双修” 

宝骏SUV系列车型大多有着不错的“颜值”,定位高品质型格SUV的宝骏530延续了这一作风:既然号称“型鲨”,外观当然要有咄咄逼人的气势——高昂的车头,自信的姿态,硬朗的线条,展现出超越尺寸的大气形象。全新的平行动态设计塑造出紧握潮流脉搏的前卫造型,平直的锋利线条让宝骏530宛如移动的现代雕塑。

对于宝骏530的潜客群体而言,除了“第一眼缘”的颜值外,还能“一望可知”的优势当然是空间:同样的钱选大的!宝骏530轴距达2750mm已经接近中型SUV,更让吸引客户的是“行政级第二排座椅空间”:坐空近1米的第二排提供了330mm的腿部空间,对于长途驾驶而言,后排乘客的舒适度大大提高。

除“眼见”的优势外,宝骏530通过配置升级提供了更多“身受”才能感到的优势:例如前后悬挂均采用了采埃孚旗下的萨克斯减震器,经过精心调校,操控平稳,滤震优秀。NVH方面,宝骏530也是高标准,高要求。风噪、路噪的优化细致入微,并采用3M的进口隔音材料,让宝骏530的静谧性不输同级合资品牌。

2017年,宝骏销量突破100万辆,自品牌发布以来累计销量已突破300万辆,这样的“体量”带来的“好处”就是对上游供应商已经具备了足够的“选择主动权”。正是这一点让宝骏可以针对客户的产品需求升级而汇聚全体系的最优质的资源,有足够的能力在方方面面追求极致。

听“讲话”还是诉“心声”?宝骏530期待的是“海阔天空”!

让许多现场媒体感到意外的是整场活动几乎没看到上汽通用五菱方的领导——直到活动结束后,他们才与车友会及经销商代表合影。而在“照例出现”的环节:比如仪式开始前的到场人员介绍、开场之初的领导致辞、价格发布(通常这也该是活动的高潮部分)等均没有出现他们的身影。

与之相反,是对车主表达心声的高度重视:与“价格发布刹那,高潮随之结束”的发布会不同:宝骏530发布会算是“高潮迭起”——价格发布引发了第一轮惊呼,视频中出现的车主代表获赠宝骏530新车引发了第二波,而在仪式临近结尾,表演嘉宾黄贯中现场演绎了BEYOND的《海阔天空》、《不再犹豫》等经典曲目,引来全场大合唱,为这场“与你同型”的盛会增添了满满的参与感,这是第三波。上汽通用五菱善于表达“对客户感受的高度重视”通过整个发布会表现得淋漓尽致。

尾声:

“我们要的车主在哪里?”“我们的对手在哪里?”“我们的优势在哪里?”——这,恐怕是每个车企营销者都要思考的问题。宝骏以年度破百万、累计超300万辆的市场业绩成为了“现象级”品牌,无论你是否喜欢它、认可它,都必须思考一点:它是怎么做到的?!

而这场“三无发布会”,该成为某些依然被这三个问题深深困扰的品牌必修的一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