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骏530上市辣评:是回归还是膨胀?

2018年03月12日 15:19:30
分享到:
来源:夏至观车

近日,宝骏530意气风发的上市了,新车售价7.58-11.58万,尽管实际售价和预售价相比有了3000元左右的下调,但和宝骏560几乎重合的售价还是遭到了众多网友的吐槽,称其开始“膨胀了”。

null

在笔者看来,宝骏的膨胀其实还是有一定理由的,毕竟自从切入SUV和轿车市场后,宝骏在乘用车市场的销量就开始狂飙突进,不论是轿车还是SUV销量都一路飘红,比如2月份宝骏510就力压哈弗H6,问鼎SUV销量榜第一,而宝骏310也月销近两万,步入轿车销量榜前十,至于宝骏730则一直在MPV排行榜前三位稳扎。

外观内饰看起来不错

有了这样的名声和销量做基础,定位高于宝骏510的宝骏530如今定了一个相对高的价格也就不让人意外了。那么,从产品力来看,宝骏530值这个价吗?

null

从外观来看,宝骏530依然继承了其家族式的设计语言,酷似“鲨鱼”的外观设计,看上去也的确犀利,尤其是两盏类似Jeep的大灯更显动感。“平行动态”设计语言勾勒出的车身侧面线条看上去也很和谐,悬浮式车顶也是当下流行的风格。从外观来看,宝骏530其实并没有什么槽点。

null

而内饰的质感虽然没有特别突出的地方,但是风格还是比较简约的。悬浮式中控屏、银色装饰板的中控以及软质材料的应用都和宝骏510颇为类似,而这也使得宝骏530看上去更像大一号的宝骏510。

null

动力上,宝骏530提供了1.8L、1.5T两款发动机,其中和1.5T发动机匹配的为6速手动及6速双离合变速箱,和1.8L发动机匹配的则为一款5AMT的变速箱。此外,宝骏530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230Nm,这样的动力表现和哈弗H6、长安CS55的1.5T车型相比相差不大。

配置和竞品比差距明显

宝骏510在配置上的一大亮点则是全系配备了ESP,这点值得表扬,但是低配车型的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多功能方向盘一个都没有,这也说明了其入门版不到8万块的车型纯粹是为了拉低售价而来的车型,换句话说,宝骏530的真正起卖价是8.38万。

然而,如果就配置而言,即使是8.38万的宝骏530和长安CS55等竞品相比仍有不小的差距,如和同样标配了ESP的8.39万的CS55相比,宝骏530就缺少了陡坡缓降、多功能方向盘、后视镜加热、手机互联等实用功能。

null

此外,尤其是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汽车三大核心零件的底盘系统,宝骏530的后悬挂采用了非独立的扭力梁悬挂,也是板车悬挂,目前这种廉价悬挂一般多应用于廉价的国产轿车或者小型SUV,紧凑型SUV真的已经很少使用了。尤其是和宝骏530同为竞品的哈弗M6、长安CS55等均采用了多连杆独立悬挂,宝骏530在这方面的“偷工减料”显然不够厚道。

null

事实上,宝骏的SUV和轿车大多脱胎于面包车的底盘,因而后悬也多为低成本的非独立悬架,如果售价较为低廉,尚能满足对配置、底盘不太敏感的消费者的认可,但是一旦售价和一线自主品牌SUV看齐,其配置劣势反而变得分外显眼。

null

总结:

宝骏的成功其实有着很多理由,销售渠道丰富、面包车的认可度高以及低廉的价格都是其产品大卖的重要环节,如今宝骏530的售价显然表明宝骏有意摆脱低售价的帽子,因而受到网友吐槽也无可厚非,只是粗略分析还是能够看到宝骏530在产品力和配置上和同级一线SUV仍有不小的差距,其想象宝骏510一样大卖仍有较长的路要走。

对于宝骏510的售价你怎么看?欢迎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