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见,甲壳虫!大众汽车确认不再继续研发新一代甲壳虫!

2018年03月12日 16:24:03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null

“甲壳虫作为世界上最具代表性的汽车之一,即将面临第二次停产,而此次停产之后将不会再推出新的车型。”——大众汽车研发主管Frank Welsch

日前,大众官方向媒体透露,那个装载全球许多代人美好回忆的大众甲壳虫将不会再推出全新一代车型,这也就意味着有着大众品牌图腾之名的车型将从此告别车坛!紧接着将被大众旗下T-Roc、ID Buzz等车型所取代。

null

甲壳虫自1938年面世,其在全球的热销程度完全能够媲美历史上的任何一款车型。然而直到1998年的换代(不成功!),再到2003年经典甲壳虫车型的停产,甲壳虫在全球的销量开始急剧下滑,再加上像MINI、奔驰Smart这些豪华小车的诞生,更是挤压了甲壳虫的生存空间。

null

(1936款)

null

(1974款)

其中,甲壳虫2016年全球销量2.5万辆,2017年也仅在1万辆左右,不及MINI(17年37万辆)、奔驰Smart(17年13.5万辆)销量的零头,已经彻底沦为大众的边缘车型。为了这一款情怀车,而要腾出一条生产线,想必有点理智的CEO是无论如何都不会接受的,停产也只是时间问题。

null

(1998款)

现实终将打败情怀,大众甲壳虫传奇正式落幕,但这仅仅是因为其销量低迷的原因嘛?其实不然!在与媒体的沟通中,大众官方表示经典的甲壳虫只需要两到三代的车型就已经足够了,所谓的经典不需要一直推出新车型延续下去,不过这样的大众“思维”确实让圈哥佩服。

null

(2017款)

当然,即使甲壳虫从怀旧的角度被遗忘,大众也有足够的车型来替代它。据大众官方透露,随着新能源时代的来临,旗下紧凑型ID系列将会接管大众的小型电动汽车业务,而此前不会生产电动甲壳虫的消息也再次得到印证。

null

除了电动汽车板块,甲壳虫引以为傲的敞篷车也将被同样定位于跑车、同样主打年轻消费群体的大众T-Roc敞篷车所取代。而随着大众T-Roc年内国产,相信甲壳虫敞篷车的“替代者”也将不久面向国内的消费者。

null

在圈哥看来,甲壳虫停产或许是一件事,就好比一个该退休的年迈老人终于可以休息了一样。更何况它的“孙子”、“曾孙”....在不久的将来已经以一种纪念的方式重登市场舞台。毕竟,这是属于它们的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