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新市场格局 哈佛H6憾失王座 宝骏510登顶榜首 吉利独占四席

2018年03月12日 16:43:28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3月8日,全国乘联会公布了2018年2月零售销量数据。2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达144.1万辆,同比下降0.5%,环比下降35.9%。其中,SUV销量63.3万辆,同比增长1.6%,环比下降38.6%,占比43.9%。 2月,受春节的影响,整个乘用车市场销量呈下滑的趋势,但累计销量仍有4.6%的提升。

null

(2月国内零售销量)

就SUV来说,最大的亮点是哈弗H6连续58个月的销量冠军被宝骏510超越了。哈弗H6 2月销量30073辆,同比下滑10.3%。宝骏510销量31989辆,同比大增426.1%。

null

得益于超高的颜值和超强的性价比,宝骏510击败哈弗H6首登SUV销量榜首。但宝骏510领先的销量并不多,仅1916辆。相信凭借着哈弗H6多年来良好的用户口碑和哈弗H4、WEY P8上市时带来的市场声量,哈弗H6能在不久之后再次夺得销冠的位置。

null null

另外,吉利的表现也很抢眼。

SUV销量前15名的车型中,吉利旗下有四款车型上榜。并且,在2月的销量中,吉利旗下七款车型销量破万。博越销量依然稳在前五,远景SUV和远景X3分别从上月的34位和26位上升到了12、13位。与1月相比,在大部分车型的销量都几乎被“腰斩”的时候,远景X3的销量降幅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远景SUV的销量更是有了轻微的上浮。作为国内发展最均衡汽车品牌,吉利的未来大有可为。

null

荣威RX5表现优异,销量20409辆,同比增加76.2%,从“昙花一现”的传祺GS4的手中抢到了第三的位置。在相对来说销量比较惨淡的2月还拿出了2万加的成绩,与其推出的全新车型和升级车型不无关系。凭借更高的性价比和独特的互联网系统,荣威RX5的销量节节攀升也是意料之中的事了。

null

再说长安。

CS55的持续强势为长安打了一针强心剂。但是,在2月的榜单中却不见了CS35的身影。作为长安的老将,1月还贡献了两万多的销量,实属不易,期望新款的CS35能再续辉煌。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了CS75的身上。长安曾经的销量担当,如今还保持着平均每月2万左右的销量,稳在了前十的位置。当然,这与长安之前的官降也是分不开的。

今年是长安的产品大年,长安全新逸动即将上市、CS35和CS75即将迎来换代,加上去年年底上市的睿聘CC,我们有理由相信今年的长安会更加强大。

null

值得一提的是,本田CR-V也掉出了SUV销量前15的榜单。东风本田旗下没有一款SUV的销量破万,CR-V更是自新车上市以来首次跌破万辆。2月销量仅8648辆,同比下降47.2%,环比下降49.4%。受到 “机油增多事件”的影响,不仅CR-V销量不佳,还影响了本田旗下其它车型的销量。

null

写在最后

SUV是自主品牌的强项。如今,在前十的销量榜单中,除了大众途观和别克昂科威这两个老面孔之外,基本难以见到其它合资车型的出现。而且,诸如东风风光580等自主新面孔也逐渐赶了上来。

另一方面,虽然自主SUV发展迅速,但榜单上面还未出现与大众途观、别克昂科威等车型有直接竞争关系的自主SUV。路漫漫其修远兮,自主SUV高端化之路还需努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