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习期什么状况会注销驾照?

2018年03月12日 16:38:54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090958511ea81992376392.png

根据公安部123号令(俗称最严新交规),机动车驾驶人在实习期内有记满12分,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历。被注销的驾驶资历不属于最高准驾车型的,还应当按照第六十八条第一款规则,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历。

解读:在实习期的12个月内,假设扣满12分,那么,你驾照将注销,需求重新报考驾校,申领驾照。

误区一

很多人说扣满了12分,只需考科目一就可以了,其实这不是针关于实习期的学员来的。

根据公安部123号令(交规太长,只提炼出了主体意义),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抵达12分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拘留其机动车驾驶证。驾驶人在十五日内必需参与七天的理论学习;然后在二十日内参与科目一的考试;考试合格,记分予以肃清,发还机动车驾驶证;考试不合格的,继续参与学习和考试;拒不参与学习,也不接受考试的,中止运用驾驶证。

非实习期的驾驶人,假设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两次以上抵达12分或者累积记分抵达24分以上的,还需求参与科目三考试

误区二

实习期扣6分以上但未抵达12分的,实习期需求延长一年。

这是针对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的实习规则。他们还有一个规则:假设在延长的实习期内再次扣6分以上但未抵达12分的,注销驾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