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上突然爆胎,停下来换胎违法?

2018年03月12日 20:22:33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随着砰的一声巨响,车头一偏……如果遇到这种情况,也是最危险的状况——爆胎。

快速行车中爆胎,那……后果不敢想象~~~

null

在爆胎发生时,很多补救措施往往都是百害而无一利。所以如果在行驶时突然爆胎了,一定不要用下意识的方式去补救。比如急转方向盘、大力刹车都是绝对不能采取的措施!在高速公路上,这样做等于是自杀,因为爆胎后采取这类行为的后果就是100%的失控,甚至翻车。

null

那么在高速上遇到爆胎,自己换胎算不算违章?

都知道高速车速是非常快的,如果你直接在非应急车道上停车更换轮胎,那是非常危险的,随时有车过来,可能造成严重的事故,甚至人生伤亡。交警部门判定是否违章主要看三点:是突发故障还是无故在高速上突然停车;若出现故障是否及时将车停到应急车道;是否打开双闪穿上了穿上反光背心,并且在车后200米左右放置三角警示架。

null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

1、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车辆在行车道上停车的,罚款200元、记6分;

2、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车辆非紧急情况下在应急车道上停车的,罚款200元、记6分;

3、驾驶营运客车在行车道上停车的,罚款200元、记12分;

4、驾驶营运客车非紧急情况下在应急车道上停车的,罚款200元、记12分;

5、在道路上车辆发生故障、事故停车后,不按规定使用灯光和设置警告标志的,罚款200元、记3分。

null

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发生故障或发生事故时,一定要冷静处制,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机动车移至紧急停车带。难以移动的,应当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穿上反光背心,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下车,在车后150米处安放警示牌(高速)(雨雾天气要在200米),车上人员应迅速撤离到护栏以外并打电话报警求助。

null

因此,机动车在高速上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导致车辆无法移动不得不停在车道内,开启了危险报警闪光灯,并按要求摆放警示标志的,不属于违法停车。

那高速上遇到爆胎想换胎,该怎么做才不算违法呢?

null

如果不幸遇上高速爆胎,把车子驶入紧急停车带,并且打开双闪,在车后150米处放置三角牌(雨雾天气要在200米),穿上反光背心,这时换胎的话才不会被判定为违章。

如果是停在行驶路上,没法移动车子,那即使放置了三角牌也不要进行换胎,乖乖的在安全地带等救援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