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上那些不为人知的奇葩违章,小心你的12分不够用!

2018年03月13日 00:23:03
分享到:
来源:智选car

很多人认为在高速上开车是一件很爽的事情,不仅速度快,而且只要不超速就不用担心那些五花八门的罚单。天真的你可能不知道,在高速上开车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违章在等着你。如果你不小心的话,12分是肯定不够用的!

null

未达到最低车速

在高速上开车不仅要时刻关注自己是否超速,更需要注意自己的车速有没有在最低车速以上。一般我们在高速上都能够看到最高限速120的标志,却经常会忽略在它旁边还竖着一个小牌子:最低限速60。

null

也就是说,如果你在规定车道上的行驶速度低于规定最低速度时速20%以上的,罚款200元,记3分。所以当你开车在高速上时,一定要注意你所在车道的最低时速,特别注意有些超车道的最低时速标识为100!

在高速上龟速行驶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儿,这样的规定是一件好事儿。不过也有一些倒霉的车主,在遇到高速堵车的时候被判定为未达到最低车速,这就没地方说理了。

超时费

90%以上的车主都不知道,在高速上开车是有时间限制的,超过规定的时间限制将会被收取超时费。这虽然不算是违章,但也是一笔潜在的支出。

null

高速超时费是指车辆在高速路网内行车时间超过24小时,同一条高速公路上行车时间超过12小时就需要缴纳超时费。一般情况下是以车辆最低时速60公里/小时计算,超出时间就要按40元/小时标准收费。

官方的说法是,设置超时费是为了防止“换卡逃费”的情况发生。但请恕小生愚昧,到底如何换卡逃费?

收费站:ETC限速、安全带

null

高速上最容易让人忽视的违章地点就是收费站了!首先说说ETC通道违章,如今很多人为了通行方便都给车上安装了ETC,但不知道大家注意了没有ETC通道是有限速20公里/小时,在通过ETC通道时如果稍微不注意,超速的罚单就在等着你了。

null

另一个就是安全带的问题,在高速收费站通过自动发卡车道时,一些车主因为车辆停靠位置过远,不得不揭开安全带去取通行卡。需要注意的是,当你拿到卡之后没有系上安全带就把车子开走了,等待你的又是一张罚单。据交规规定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驾驶人必须绑安全带否则将受扣2分罚款200元处罚。

怎么样,在高速上开车是不是很刺激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