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带大梁能越野还不贵 有了日产途达还买什么普拉多?

2018年03月13日 09:36: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生活

原标题:带大梁能越野还不贵 有了日产途达还买什么普拉多?

早在纳瓦拉刚上市之后,有关于郑州日产将推出帕拉丁继任车型的消息就开始甚嚣尘上。

今天,日产品牌终于公布了这款“继任者”的中英文名称——TERRA途达。更令人兴奋的是,TERRA途达将于4月份的北京车展全球首发并正式上市,而且会在东风日产和郑州日产的渠道协同销售,这意味着中国消费者先于其它国家和地区购买到这一款出色的硬派SUV。

和帕拉丁一样,TERRA途达同样是基于日产皮卡平台开发而来。

基于日产D22皮卡平台研发的国产帕拉丁其实在越野圈子里拥有非常不错的口碑,但是非承载式车身、钢板弹簧悬挂、粗糙的内饰和较低的舒适性配置这些特性很难被普通消费者所接受,也限制了它的受众范围。

作为帕拉丁的“继任者”, TERRA途达从内到外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而且车型的定位也有稍许不同,在某种程度上已经与现款在售的帕拉丁划清了界限。

糙汉变身型男

根据日产发布的官图来看,TERRA途达采用了日产最新的“V-motion”设计语言,巨大的“U”形镀铬格栅识别度很高,而黄色的车身涂装也为其带来了不少时尚感。

车身尺寸方面,TERRA途达的轴距为了2850mm,高度更是达到1835mm,体型已经超过了丰田普拉多,也就是达到了中大型SUV的水准,在以大为美的中国消费者眼里应该可以加分不少。

从官图中我们可以看到,TERRA途达的内饰设计也彻底摆脱了帕拉丁那种浓浓的工具车味道,甚至有了些许日产式的居家温馨范儿,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一键启动、自动空调、中控大屏这些舒适性配置一应俱全。

越野能力依旧强大

当然,除了在外观内饰设计上更加迎合普通消费者需求之外,TERRA途达也没有丢掉前辈帕拉丁出众的越野能力。

采用非承载式车身设计的TERRA途达拥有220mm的最小离地间隙、33°的接近角和26°的离去角与去年上市的纳瓦拉皮卡基本一致,在硬派SUV中也属于中上水平。

TERRA途达也将采用纳瓦拉相同的电控分时四驱系统,中央开放式差速器可以锁前后动力分配50:50,分动箱还带有扭矩放大挡,配合上充足的离地间隙,TERRA途达在非铺装路面的通过能力应当不俗。

动力总成上,TERRA途达与纳瓦拉依然是同根同源,依然是那台代号QR25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 6速手动以及7速自动变速箱的搭配。虽然在绝对的动力性上不及涡轮发动机,但是成熟稳定的自吸+AT动力组合在稳定性和可靠性方面优势明显,用在TERRA途达这样的硬派SUV上再合适不过了。

不过由于车型定位的差异,TERRA途达并没有采用纳瓦拉那种钢板弹簧后悬挂,而是换成了五连杆独立悬挂,在舒适性上会有更好的表现,越野能力也不会受到影响。

定价至关重要

在TERRA途达出现之前,如果消费者想购买一款兼具越野能力和舒适性的合资品牌硬派SUV,摆在他们面前的选择无外乎丰田普拉多、日产途乐、三菱帕杰罗、五十铃mu-X、福特撼路者这样的车型。

丰田普拉多、日产途乐、三菱帕杰罗的价格动辄就要到30万甚至50万往上,购买门槛相对较高;而五十铃mu-X工具车属性还是太强,品牌也没有优势;福特撼路者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不符合硬派SUV的调性。

虽然还没有正式上市,不过可以确定的是,TERRA途达主力车型的售价应该在20万元区间,整体售价区间则会略高于现款纳瓦拉皮卡。

单从20万上下的价格来看,TERRA途达在上述产品面前已经有了很大的优势,它几乎是市场上能买到的最便宜的合资硬派SUV。

不过别忘了,自主品牌在市场上也有同类产品与TERRA途达形成竞争关系,哈弗H9、大通D90以及刚刚发布不久的荣威RX8在车身尺寸、配置和性价比上都拥有不俗的实力。

选择在中国市场进行首发,日产品牌显然是对TERRA途达的市场表现寄予了厚望,不然也不会在产品层面进行那么多升级,还要实施双渠道协同销售。

不过期望高并不代表销量就一定会好,硬派SUV本身的市场容量就不算大,纵然TERRA途达在品牌影响力和品质口碑上的优势毋庸置疑,但是要想抵挡住众多竞品车型的攻势,一个富有诚意和竞争力的定价自然是必不可少的。

▲法律顾问林小明:13608177936▼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