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神车”终究还是倒了 宝骏销量第一 哈弗跌落第二

2018年03月13日 10:07:05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58个月蝉联销量冠军的成绩,让哈弗H6坐实了“神车”的称号。作为SUV市场上的霸主,大家早已对哈弗H6销量第一的事情麻木了,以至于每次的SUV月销量排行榜出来,各汽车媒体都不再去分析哈弗H6的销量。没办法,头一年还可以聊聊H6这么成功的原因,连续5年都是一,早已经把能侃的地方都侃完了。同样的,连续五年的第一,也让后来的自主品牌们每推出一款同级别的SUV,总会叫嚣着要将哈弗H6拉下。

null

“不想把哈弗拉下马的SUV,不是一辆好的SUV”这是一位车评人曾调侃哈弗H6的一句话。这句话说了几年,但依然没有一辆车能将哈弗H6拉下神坛。即便是当初一度大热的宝骏560,在月销量破4万的情况下,依然没能推倒H6。

null

虽然宝骏560没能压住哈弗H6,但其同胞兄弟510却做到了。2月份,宝骏510以31989的月销量超过哈弗H6 30000的月销量,晋升为新的SUV销量冠军。当然,宝骏510这次月销量盖过H6并不是“突发状况”,起码在一月份时就有迹象显示。一月份的排行榜显示,宝骏510的月销量排名第二,只比哈弗H6少127辆,而哈弗的销量这几个月一直在下滑,所以510的销量超过H6也只是时间问题。

null

在宝骏510这款车上,五菱其实打破了自己很多传统,像之前的730和560,某程度是用商用车的思维来造乘用车,以至于730和560看上去与商用车很相似,而510则是一台定位完全城市化的小型SUV。

null

从外观上来说,你根本看不到510有任何商用车的影子。宝骏510前脸采用了双横幅的六边形前格栅,其前灯组造型相当独特,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分体式设计,细长条状的LED日间行车灯相当有科幻感,整个前脸的横向张力很强。车身侧面,新车使用了较为硬朗的腰线以及悬浮式车顶设计。另外,宝骏510所配备了双色五辐式轮圈造型比较动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220x1740x1605/1625mm,轴距为2550mm。

null

在内饰上,宝骏510的中控台采用了深浅搭配的双色配色,并在中控台中部运用了缝线工艺,结合哑光的装饰条来看,该车的内饰质感较为突出。而8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和中控的几个钢琴式按键而510增添了不少时尚味道,其仪表盘造型也较为独特,可以说这款车在内饰设计上有着诸多亮点。

null

虽然说了这么多,但这都不是宝骏能够大卖的原因,宝骏510之所以能将H6拉下神坛,取得如此高的销量,还是在于一件众所周知的事情,那就是价格!价格!价格!宝骏510的售价在5.48万至7.68万之间,并且首付只需要5000元。主副驾驶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ESC、刹车辅助、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你能想到的实用安全配置都有了。

全景天窗、倒车影像、GPS导航、定速巡航、真皮方向盘、后视镜电动折叠、后排隐私玻璃,你能想到的高级配置也全有了,而这些只需要不到7万元就可以拥有。这样的价格再加上五菱在二三线城市的口碑,510想不大卖都难。

null

你不得不佩服宝骏510,它可以说将性价比发挥到了极致,虽然很多自主品牌都在“地板级”市场缠斗,但想找出一辆像510的车还真不容易。有外观的没内饰,有内饰的没配置,有配置的价格高,很难有像宝骏510这样在这个级别上面面俱到的车型。而且,如今的廉价车造起来的难度可一点也不低,廉价车不像奔驰宝马一样,只靠品牌也能卖的出去,廉价车的受众大多数初次购车或者二、三线城市的人群,他们对车的要求更高,总是期望以最少的钱获得最大的收益,越是入门级车的买家,对于车越挑剔,他们可不会为了什么品牌情怀买单。

null

当然,宝骏510并不是全是优点,因压缩成本而带来的质量问题总是它迈不过的坎。据车主反映,510的防腐措施十分有限,在经过一段岁月的洗礼和路途的颠簸之后,车身会出现大面积的斑斑锈迹,很多车主曾坦言自己开着这样的车很提心吊胆,其次就是车身焊部位的密封措施,宝骏510的密封工作确实做的不到位,无论是发动机舱还是车舱中的金属焊接区域,大部分都没有密封胶涂喷,所有缝隙暴露在空气之中。不仅如此,排气管道上隔热处理的缺失、后防护结构的缺陷等问题更是让人胆颤心惊。甚至前段时间还有车主反应,自动挡的510,出厂时左前轮竟然缺少挡泥板。

null

最重要的,还是510的异响问题。宝骏510在行驶一段时间后,内饰零件之间相互的摩擦会带来很多异响,再加上无法忽视的胎噪,开着510,你总能听到交响乐的合奏。异响问题一直是国产车的通病,随着使用年限的增加,国产车内饰件的配合总会出现间隙而带来异响。不过随着近几年自主品牌的成长,异响问题已经得到很大的改善,但宝骏510在压缩成本后,难免不会顾及这些细节上的问题,以至于宝骏510的异响问题非常严重。

写在最后

在蝉联58个月的冠军后,哈弗H6终究被拉下马了。但这是不是宣告着哈弗将慢慢远离神坛?不然,其实从哈弗近期的动作就可以看出,长城方面对此早有预料,这段时间不断的在各细分市场排兵布阵,以应对来自其他车型的冲击。而踩着哈弗H6上位的宝骏510,单从价格方面来看,确实是一款不错的车型,但它能不能继续保持住第一的头衔,还是一个未知数,毕竟“低售价”可不是只有宝骏一家能干的出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