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原来你是这样的汽车手刹

2018年03月13日 14:16:30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很多朋友刚学车不太懂手刹怎么用,今天我们总结一下,给车主朋友们参考。

null

汽车手刹作为汽车刹车系统中的组成部分,对于车主的日常行驶过程具有很大帮助。

手刹的专业称呼是辅助制动器,与制动器的原理不同,其是采用钢丝拉线连接到后制动蹄上,以对车子进行制动。长期使用手刹会使钢丝产生塑性变形,由于这种变形是不可恢复的,所以长期使用会降低效用,手刹的行程也会增加。

与手刹配套使用的还有回复弹簧。拉起手刹制动时,弹簧被拉长;手刹松开,弹簧回复原长。长期使用手刹时,弹簧也会产生相应变形。

51.jpg

汽车手刹是刹什么轮

对于汽车手刹来说,一般控制的都是后轮,因为一般都是采用钢丝拉线链接到后制动蹄,汽车手刹大多控制的是后轮。一般的脚刹都是四个轮一起杀猪,而手刹因为车轮内部空间受限的情况,一般都是刹住非动力轮,而一般车轮的非动力轮就是后轮,如果是后驱车和四驱则另外,而且手刹的驻车制动力的要求不高,只需使用手拉线便可以满足,而不像脚刹采用各种制动器进行制动。对于车主来说,使用手刹要注意,既不能长时间使用,也不能在高速时使用。

54.jpg

使用方法

1、坡段堵车,切记莫忘拉手刹

2、高速行驶,手刹不能代脚刹

3、带着手刹跑,刹车损耗大

手刹实际用的比脚刹少,但关键时候还是有很大作用的,你是否了解了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