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缤智、劲客亚历山大!一汽丰田抢占先机,全新奕泽申报图再曝光!

2018年03月13日 16:05:19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今日(3月13日),《车壹圈》从相关部门的网站上,获得了一组一汽丰田奕泽(IZOA )最新的申报图。从申报信息来看,新车将搭载丰田最新的2.0L发动机,该发动机是丰田专为TNGA平台车型所研发的最新动力总成,热效率达到了40%,乃全球之最。此外,新车将由一汽丰田(天津)工厂生产,于今年下半正式上市。

null

作为TNGA平台下的首款SUV,奕泽运用了丰田最新的丰巢概念,新车前脸采用了类似雷克萨斯X型的设计,再加上修长的前大灯显得科技感十足。上扬的腰线与溜背式造型,使得侧面线条十分激进,很难找出讨厌它的理由。

null

从这次的申报图我们可以看出,新车将会提供至少两种样式的轮圈可选。在车身颜色方面,该车会提供双色车身可选,包括黑色车顶、黑色外后视镜以及A柱等细节部分。此外,中高配车型还会标配天窗。

null

虽然奕泽作为CH-R的孪生兄弟,但两车在细节方面还是略有不同。从图中可以看出奕泽的尾灯边角更为圆润,采用的是传统的卤素光源,而CH-R边角更为锋利,采用的是LED灯带设计,车尾其它细节保持一致。

null

结合近日网友曝光的实车到店图来看,奕泽在内饰方面与海外版CH-R保持高度一致,悬浮式的中控大屏加上蓝色氛围灯设计显得科技感十足,整个内饰的样式也体现出了丰田力求革新的态度,真的很难想象这样的设计会出现在一台丰田小型SUV上。

null

而此次最新的申报信息也完整了披露奕泽的尺寸,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05/1795/1565毫米,轴距为2640毫米。奕泽作为丰田今年重磅级的小型SUV,那么它相比同级竞品缤智和劲客又有何优势呢?

null

通过与三款车型的对比之后发现,奕泽在车身尺寸方面几乎大上对手一圈。因新车车尾设计向后收紧的原因,所以高度上不如缤智劲客。而后排空间部分,这次丰田可以说是做好了充足准备,2640毫米的轴距在同级竞品中也处于中上水准远超缤智劲客,竞争力突显。

null

加上近日网友向我们曝光的奕泽到店实拍照,结合最新的申报信息来看。此次新车搭载的是,丰田最新发布的代号为M20A的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6千瓦(171马力),扭矩为220牛·米。该发动机压缩比为13:1,热效率高达40%,油耗仅为5.7升。与之匹配的是丰田最新的Direct Shift-CVT无级变速箱,换挡效率提高了20%,燃油消耗节省6%。

null

在对比了三款车型的动力参数后,可以发现虽然奕泽的排量最大,但平均油耗(以工信部油耗为参考)却是最低的,这也得益于新发动机高达40%热效率的功劳。当然因为排量上的优势,所以奕泽在最大功率和扭矩表现也是三车当中最好的。至于价格方面,参考国外的定价和此前4S透露的预售价来看,新车售价有望在12.98-18.98万元区间。

null

虽说奕泽有些姗姗来迟,但作为一款新车,无论在外观设计、动力油耗还是在组织架构上,它有不少亮眼的表现。新车在车身尺寸方面也要优于缤智和劲客,如果新车上市后真能保证在12.98-18.98万元的价格区间,那么它将足以掀起小型SUV市场的波澜,给竞争对手们造成不小的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